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欲真修心离不开身体先要有成就!


二O九、参问:

 张老师

您好,我是大陆心中心弟子,很惭愧修了十年也未开悟,这几年一直在拜读你在网上发表的著作受益非浅,近几年善缘不具,周围很少有善知识可以请教,除了每天早上打一坐,平时忙于世务忘了摄心观照,所以进步很慢,请问张老师下一步我该怎么修,还有我的腿天生很硬连单盘都难,所以我一直是散盘,这是否影响打开本来?请教张老师心中心咒语大意,修了这么多年我一直没去注意咒语意义,直到近来看到张老师网站在传咒语CD片,才使我产生念头想 知它,万望老师给与指导.


师答:

无名大德:

阿弥陀佛!929mail收悉,因出国弘法,未能实时回函,尚请见谅。您所提的问题回答如下。

1.     您好,我是大陆心中心弟子,很惭愧修了十年也未开悟,这几年一直在拜读你在网上发表的著作受益非浅,近几年善缘不具,周围很少有善知识可以请教,除了每天早上打一坐,平时忙于世务忘了摄心观照,所以进步很慢,请问张老师下一步我该怎么修,还有我的腿天生很硬连单盘都难,所以我一直是散盘,这是否影响打开本来?修行本来就是在修心,但修心不得力是本身真气气机不足,身体没有成就。所以我们要知道色身没成就,心地要成就是很难矣!现在您不知不觉疏于摄心观照,这是当然的结果。若一个人打开心眼,起心动念都离不开您的觉知,这样您不观心也自然会观照此心,因这是两个对立的东西,觉知真心能随时观照自己起心动念,若有妄想、习气生起,当然能自然而觉,更不会去让它滋生发展下去,这样修行不是很简易的事。但此功夫建立在色身的成就上,所以您使用散盘,要成就的机会就少了。

2.     请问张老师下一步我该怎么修。腿不能盘,先要把丹田练起来,练丹田就是先练深呼吸,或宝瓶气,若不知怎么练,把姓名、地址、邮编、取件通知电话mail过来,我们会把《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一书寄给您。同时也会把修行过程的善境界(魔相)一书《楞严经五蕴魔相解说》一书也寄给您,所以来mail记得要写出索取此二书之名。

3.     还有我的腿天生很硬连单盘都难,所以我一直是散盘,这是否影响打开本来? 修心中心法要有成就,有两途径,一者有佛、菩萨加持使身体气机变得很好,即有可能开悟自心,此等人大多心地已有基本的清净程度,定力也有一个基础。二者若无佛菩萨加持,就要靠自力,当靠自力时,若用双盘就较易有成就,用其它单盘、散盘成就机会较少矣!除非自己曾有练过气功,或其它什么功法,使身体有基本的气机,不然就是会久修而没有进境的。

4.     请教张老师心中心咒语大意,修了这么多年我一直没去注意咒语意义,直到近来看到张老师网站在传咒语CD,才使我产生念头想知 道它,万望老师给与指导.心中心咒是使魔产生慈悲心,不再为害修行人的咒。全咒浅略意思为:O3 归命礼,bhara bhara护持、拥护,sa3bhara sa3bhara 完整地护持、完全拥护,indriya摄受五根,vi0udhani 使其五根达清净,ha ha 确切、确切、真实地,ruru是胜战女神,cale 发动、行动,karu 慈悲心,cale 化起,sv2h2是所祈求。深层的密意,您要学习悉昙字母后始能深入观想、体会、悟道。其古汉字发音,唵 跋啰 跋啰 糁跋啰 糁跋啰 印地哩耶 微输达祢 噜噜 迦噜 诃。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