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打坐对于肾阳虚者有助益!


二O五、参问:

尊敬的张老师:

您好非常感谢您的建议与帮助,请问老师肾阳虚经过体育运动可以改善吗?体型偏瘦(身高174CM体重58KG)容易疲劳也是与肾虚有关吗?现在经过打坐后情况改善了很多,每天工作10小时不会觉得困了,以前一到晚上八九点钟就想睡觉.

老师,请问佛教到底如何看待夫妻之间的性生活.我和我的另一伴都不是纵欲的人,但相互生活在一起总有激情的,何况我们还要养育下一代?信佛-----除了打坐自修多做善事外.还该注意些什麽?目前我没有什麽经济实力帮助别人,可我在生活中都是怀着慈悲心对人的.是不是因爲我业障太深,才会养成对信仰不坚定.因爲生活,因爲感情,因爲对父母的孝心(实际上我越长越大根本就没有尽到做子女该尽的义务)因爲对事业的执着追求,不怕老师笑话,我现在还在爲生活而奔波着,根本没有资格与事业扯上边.看到很多比我们更需要帮助的人们却有心无力.说句心里话我很难放下心来专心修行.还请老师指点!

记得佛祖说过,过去心不可得,可我实在无法放下.毕竟我在生活中还欠着别人的情,而不是我给予.所以我很不快乐,也许是因爲壮志未酬,也许是恨自己不成器吧.爲了让自己的亲人和帮助别人我愿意付出更大的努力和汗水,但做事时总觉得差那麽一点,或者什麽地方不对劲,不是身体的上原因就是其它的什麽出了差错.恳请老师帮助我,指引我该怎麽做?怎麽克服自己?怎麽克服困难?谢谢!

请问那本《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我该付多少费用?如何汇出这笔费用?对不起,和您说了这麽多,老师如果很忙,打扰到您,请一笑而过吧!祝您如意,健康!

                                             xx敬上


师答:

叶大德:

阿弥陀佛!2006915mail收悉,因事情繁忙,接着又出国弘法,至今才来回您的mail,怠慢之处尚请见谅。您所提问题回答如下。

1.     您好非常感谢您的建议与帮助,请问老师肾阳虚经过体育运动可以改善吗?体型偏瘦(身高174CM体重58KG)容易疲劳也是与肾虚有关吗?现在经过打坐后情况改善了很多,每天工作10小时不会觉得困了,以前一到晚上八九点钟就想睡觉.肾阳虚是肾脏皮质部分泌贺尔蒙的功能发生问题,此部份是因维生素缺乏所引起,所以您要补充各种维生素与矿物质(如善存)外,还要大量补充维生素C与泛酸(pantothenic acid)。若是肾阳虚者,表现得内向而讲话小声、无力,有点畏首畏尾地样子,换句话说是没有男子气,看看您是否这样子。打坐改善您的状况,就更要有恒心地做下去,用来转变成真修行的打坐,以利下一生。

2.     老师,请问佛教到底如何看待夫妻之间的性生活.我和我的另一伴都不是纵欲的人,但相互生活在一起总有激情的,何况我们还要养育下一代?信佛-----除了打坐自修多做善事外.还该注意些什麽?目前我没有什麽经济实力帮助别人,可我在生活中都是怀着慈悲心对人的.是不是因爲我业障太深,才会养成对信仰不坚定.因爲生活,因爲感情,因爲对父母的孝心(实际上我越长越大根本就没有尽到做子女该尽的义务)因爲对事业的执着追求,不怕老师笑话,我现在还在爲生活而奔波着,根本没有资格与事业扯上边.看到很多比我们更需要帮助的人们却有心无力.说句心里话我很难放下心来专心修行.还请老师指点!淫欲心是轮回的根本,要脱离三界不再来轮回,就要断淫欲而修,但这又不是每个人都做得到的,所以凡夫有善根,要能多行布施,还要多修自己心性,刚开始也只能这样子,过着夫妻生活。日常生活专住于修心养性,以待年纪大时用得上。还有布施是以自己能力而行之,不必一定要花大钱,要富贵也是从布施来,这是因果的道理,今生常为生活奔波,也是福报较薄,难不成也是过去世布施较少之故也。

3.     记得佛祖说过,过去心不可得,可我实在无法放下.毕竟我在生活中还欠着别人的情,而不是我给予.所以我很不快乐,也许是因爲壮志未酬,也许是恨自己不成器吧.爲了让自己的亲人和帮助别人我愿意付出更大的努力和汗水,但做事时总觉得差那麽一点,或者什麽地方不对劲,不是身体的上原因就是其它的什麽出了差错.恳请老师帮助我,指引我该怎麽做?怎麽克服自己?怎麽克服困难?谢谢!事事不能顺心,就是过去世无结很多善因缘,所以今生就较不顺遂。没有关系,菩萨是慈悲的,有求必应,您可以先找个师父帮您做皈依,成为真正佛弟子。然后找人教您咒语,若自己学时,要先学「大轮金刚陀罗尼」,然后再学念「六字大明咒」或其它咒语,如此可以得到菩萨的加持,事业就能顺利。还无能力帮助别人时,就要接受别人帮助,有能力帮助别人时,就要饮水思源,好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克服自己是从观念上改进,事业要顺利最快的方法是求诸菩萨,所以念咒、念佛是较快能得利的方法。

4.     请问那本《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我该付多少费用?如何汇出这笔费用?在法尔修行、上课都不要钱的,真正佛法是不用钱买的,用钱也买不到真佛法,只能讲缘份,有缘就能想要此书。况且书本都是大家发心赞助成印的,邮寄费对于大陆网友是免费的,所以您就不必在意了。相信您已收到两本书,希望能好好研读,然后用于修行、健身上。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