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练气功、瑜珈、素食,
         然后体态又改变了,是怎么回事?


一九八、参问:

为什么会有这种现象?拜托上师解答。之前因为长期运动,自然而然可以做运气的动作,把气运到意念所指的地方,可以让伤口比较快好,被打到不会受伤害,而且意念坚定,神不外流,精神愉悦,练一些气功第一次就能获得气感,饿时专心的吸一口气就能填饱肚子,这是怎么回事?

后来因为接触到瑜珈,练了几年,自然而然开始喜欢吃青菜,水果,食量也变少了,外表变年轻了,皮肤也变好了,体能跟体态也好了不少,身体也变轻了,这又是怎么回事?

后来接触到双盘打坐,奇怪的是,坐了一阵子,开始喜欢吃肉蛋之类的荤食,外表变老了,气色变差了,肚子的肥肉也变多了,体能体态也差了,难道是我没打坐的缘分吗?还是说方式不对?拜托上师帮助在下资质愚钝的弟子

 

师答:

Jhon大德:

阿弥陀佛!2006718mail收悉,您所提问题回答如下。

1. 之前因为长期运动,自然而然可以做运气的动作,把气运到意念所指的地方,可以让伤口比较快好,被打到不会受伤害,而且意念坚定,神不外流,精神愉悦,练一些气功第一次就能获得气感,饿时专心的吸一口气就能填饱肚子,这是怎么回事看来您因练习气功是有点样子了,若真的气满是不思食,因脑神经与胃部等会因气的错觉以为是饱了,所以就不会有饥饿感,也就不会想吃东西。但是一接触到东西或食物,还是会吃得下去的,也许胃口更好,吃得更多,所以要节制,不然有碍气机的维持。

2. 后来因为接触到瑜珈,练了几年,自然而然开始喜欢吃青菜,水果,食量也变少了,外表变年轻了,皮肤也变好了,体能跟体态也好了不少,身体也变轻了,这又是怎么回事因您有气的底子,再加上练习瑜珈术、吃素果,血气更通顺,且达于皮肤,当然皮肤会有润滑感,外表、身体都会有较年轻之感,这是八触中的滑触,一般人得初禅定境时,身中所生之八种感触。即:(1)动触,坐禅时,偶而身起动乱之象。(2)痒触,偶而身发痒,如无置身处,痒觉难耐。(3)轻触,偶而身轻如云如尘,似有欲飞行之感。(4)重触,偶而身重如大石,脚如棍,坚硬不能稍动。(5)冷触,偶而身如水冷,寒气从身内发故。(6)暖触,偶而身热如火,神识诱发潜在执着热气故。(7)涩触,偶而身涩如木皮,气已退失故。(8)滑触,偶而身滑如乳,气达孙络皮肤处故。

3. 后来接触到双盘打坐,奇怪的是,坐了一阵子,开始喜欢吃肉蛋之类的荤食,外表变老了,气色变差了,肚子的肥肉也变多了,体能体态也差了,难道是我没打坐的缘分吗?还是说方式不对?照道理来说,能双盘打坐,其气机会更旺,可惜您开始吃荤食后,血气便浊厚,气机没有以前那么旺盛了,当然一切副作用都起来了。打坐又有气的人,本来是不能荤食的,您打坐后又想荤食,可能有外灵、邪灵要亲近您,所以让您喜欢荤食,它也好亲近您。若打坐后又更喜欢有性行为,那是着魔了,这样会老得更快。您有练气功、瑜珈底子,应该打坐是顺理成章的事,您会有不好的现象发生,一者是业障现起,该要先还债,二者是欲望诱起。所以,不是有没有缘份打坐的问题,可能是您控制不了习气,所以又荤食的关系。若要恢复到过去的样子,就只得再素食了。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