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佛云:如不断淫,如蒸沙石,不能成饭!


一八二、参问:

尊敬的张老师:

您好,经常看您们的网站,对其内容无比的喜欢,您真是大善知识!TW人民真是幸福,也为岛内人民有如此的修法环境甚感羡慕!我是个学佛时间不长的人,因为业障,30多岁才听闻佛法,但已经娶亲生子,出家专修的可能性不太大,但我深信我来这个世界的唯一目的就是解脱成佛!

我感觉在家里修,的确是不太容易,障碍很多。别的还好一些,我现在最感觉难处理的是夫妻的性事。我现在对这个事本身已经没有什么乐受,和以前不同。但要是一年半载不做,心里还是有点想,禁不住诱惑!我感觉好象不是欲的问题,我很多时候头脑里没有任何欲望(这和以前不同),但一碰到缘好像身体就有反应!我好象控制不了它!这是不是所谓的第七或第八识的反应?我感觉是淫心在做怪,淫心真是很难除!但“淫心不除,尘不可出,如不断淫,如蒸沙石”我该怎么去克服这个难关啊!请老师开示!                                 谢谢!

    Xx  2006年3月28,(内容不公开),但老师如果觉得公开也好,我也赞同。

 

师答:

于大德:

阿弥陀佛!328mail收悉,佛陀说要成就道业,就要有出离心,居静闲处专心办道,就能成就果位。居士福薄为冤亲债主所牵,舍不得亲眷,当然要成就阿罗汉果、辟支佛果是不可能的。那居士身就可以修净土法门,一心念佛、忆佛,往生时可以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在家修行淫欲不断,要成就道业是很难的,搞不好还会走入魔道。娑婆世界众生是依淫欲而受生,若不是这样,那是菩萨愿力再来的。而淫欲心是轮回的根本,所以淫欲是深沉的种子,遇缘即发作,发作完也觉得不是很好玩,这就是所谓的热恼。普通居士行淫是为应付另一半,若您没有这困扰,而是您自己的淫心不灭,遇缘则发,与妻子行淫,那问题出在您潜意识(八识)中的种子。

所以您暂时不用去烦恼这些,先把佛理搞通,把身体契机练好,有朝一日身体发生剧变,心眼开启就可真正修心了。这时开发出来的自性是清净的,没有淫欲心的,此时最好就不要再接触异性,这时来断淫欲是很容易又快捷的。当然心眼开时,行者心通虚空,周边非人众生因对您有景仰心,若起淫念,欲与您行淫或想食您的秽物,您会感受到淫念生,若您没有警觉心,又顺缘去与妻子行淫,那清净真如性可能又会熏习成淫欲邪真如,此时行者气机旺盛,如不知戒淫,可能就会走入魔道。

所以目前暂时去练气、修心、读诵佛经,尽量去做修行的事,改变自己的习气、心病,等待以后的因缘到来。若您急着要有成就,生活上可以在饮食注意,一定要素食,饮食轻淡,就能少欲。生活上不去接触色情图片、画面,减少色、声、香等尘境的诱惑,这样去其缘,也可以慢慢戒掉淫欲心的。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