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禅修中的身体变化是何道理!


一七参问:

Dear 张老师,您好:

一月中至今,我每天诵经时,顺便单盘练腿功一小时,今天已经可以单盘二小时10分钟了。可是打坐要置心一处却有很大的困难。双手下座时(今天),显得胀胀的,水肿的样子。

写这封信的主要原因,是前几天整口牙齿()突然好痒。看牙医,他说是刷了有美白成份的牙膏。他也没办法,要我买漱口水,我的同修说可能是气过不去。ThereforeI check your web site. You did say something about that! I would like to know how long it will last? Once the “” passwill it happen again later?

另外,我静下来(闭眼)集中注意力时,耳朵常感有气进出。(曾经感觉左右耳贯通过,后来耳朵只感有气,可是贯穿不过)这是气到”? 牙齿()突然好痒,是气到 ”?是不是还有气到”? (Web site said that there is气到 ”).Will every one go through this process?Thank you for your help!Have a nice day!

 

师答:

Joyce大德: 

阿弥陀佛!216mail收悉,很高兴听到您单盘可以盘到两个多小时,再来应该常换左右脚交替着坐,之后要慢慢学习双盘,时间也慢慢增加。要守住心不乱应该用数息法,以数息摄受心意念。牙龈肿胀是气到的原因,处理方法是上下牙龈咬紧,闭气数十秒(尽量延长),让气慢慢通过,齿龈浮起肿胀的现象就会化解。通过后原则不会再发生,但若是气再被闭死,从新走过时可能还会发生的,若再有浮肿现象,再一次如法炮制就可以了。

每个人气发起时全身都会有气的,气会全身走透透,所以身体的变化不要去执着,体会一下就好了。耳朵要通可以同时观想双耳处,这样可以同时打开双耳让气通顺。眼睛有气到时,要上下眼帘闭紧,眼球往上吊起,眼皮加压让气通过眼睛处。气强的人都会进入这种状况,您已点有心的异能,所以气定是会有的,再打坐下去气会更强,有问题可以上本网查查看怎样去化解,若还不能化解再来mail。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