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去除我执、法执就是在修佛法解脱道!


六四、参问:

张老师,您好!我个人非常喜欢来这里游览,因为觉得可以学习到不少东西啰!我个人有几个问题想请教老师,如下:

 1)练习宝瓶气,一定要用丹田小腹处闭气来练习吗?我曾经看过台湾某一位教 导拍手功的居士,他们使用的方式不同,是采用来闭气的。请问这种方式也可以练习吗?如果两种方式比较,张老师认为哪种方式较好,较适合修行者使 用?

2)我看过某本书说:吃药只是将表面上的疾病症状暂时压着,可是病气(业 障、不良的习气)并没有完全消除,过些时候病还会复发之。就算没有复发,有时病气或游走别处,变化成另外一种疾病?我个人认为,吃中药是可以的,不过我们要了解到,这只是治标而非治本之道啰!修行或配合气功修身养性,改变不良习气,才是完全治本的方法。有些人认为不良的饮食,就是疾病的根源,我倒不那么认为。我认为不良的饮食只是导致疾病的一种大助缘而已,它也不能说是疾病的根源吧!您看有些人就算他改变了不良的饮食习惯,可是确不注意修身养性,还是无法完全康复的。不知张老师认为我领悟的对不对?

3“XX气功团体,导师们都鼓励学员们采用化疗、开刀的方式来治疗癌症,等到治疗后再配合中药及气功调理身体。我想是他们可能是照他们团体的创办人的指示才如此宣说的吧!我觉得气功教导老师也应该用自己的智慧判断或灵活变通啰!如果他们的气功创办人没有机缘学习到尿疗法、生机饮食、蔬菜汤或其它抗癌症的自然疗法来帮助癌症患者,他当时当然会以为开刀、化疗就是"唯一解救癌症患者的方法啰!若他有机会因缘接触使用到自然疗法,他的看法是否可能会改变呢? 

我看过他们团体的网站,他们(教功教练)自己也承认开刀、化疗确实是伤害人体的疗法,可是又好像对此也表现得无可奈何,因为也许他们都必须跟照师父创办人)指示观点来教,这样才叫尊师重道??

如果现在他们的教练、老师已经发现其实使用中药、自然疗法再并合气功,可以更快治疗好癌症,而且又没有副作用,难道他们不能改变这种教学上错误的理论看法吗?如果明知道更好的疗法而不推广,确鼓励用伤害人体的疗法。到他们不会良心不安吗?说句低俗的比喻:难到即使师父叫我们去吃粪,弟子们一定要照 做?而不自己思考应不应该吗?在马来西亚的报章也有刊登过不少郭林气功的练功抗癌症的真实故事,学员或指导老师也都是对上述论点深信不疑,而且大力吹鼓,令我看了觉得非常可悲啰!其实我发现,现在已经越来越多人或气功团体,慢慢采用自然疗法并合气功来抗癌症,而且奇迹康复的人越来越多了,张老师认为呢?

 

师答:

无名大德:

阿弥陀佛!1127mail收悉,因事情繁忙又去美国弘法,12月底才还回,现在才回信,尚请见谅。您所提的问题有些是非修行上的实际问题,各人有各人的见解,没有什么对不对,修行人除对心的解脱在意外,其它都是次要的,不会去强分别。您的问题回答如下。

1.     练习宝瓶气,一定要用丹田小腹处闭气来练习吗?我曾经看过台湾某一位教 导拍手功的居士,他们使用的方式不同,是采用来闭气的。请问这种方式也可以练习吗?如果两种方式比较,张老师认为哪种方式较好,较适合修行者使 用?初学者是用肺部做宝瓶气,尽管您观想丹田再闭气做宝瓶气,其实还是用肺在闭气,只要有效什么方法都好,您觉得顺的、有效的就是最好的。

2.     我看过某本书说:吃药只是将表面上的疾病症状暂时压着,可是病气(业 障、不良的习气)并没有完全消除,过些时候病还会复发之。就算没有复发,有时病气或游走别处,变化成另外一种疾病?我个人认为,吃中药是可以的,不过我们要了解到,这只是治标而非治本之道啰!修行或配合气功修身养性,改变不良习气,才是完全治本的方法。有些人认为不良的饮食,就是疾病的根源,我倒不那么认为。我认为不良的饮食只是导致疾病的一种大助缘而已,它也不能说是疾病的根源吧!您看有些人就算他改变了不良的饮食习惯,可是确不注意修身养性,还是无法完全康复的。不知张老师认为我领悟的对不对?您的观念很正确。任何病分因果病与饮食、营养不正常所发生的毛病。前者要找人去其业因,再对症下药,如此做后马上就有效用,不然怎么治都是无效的。营养病要用维生素、矿物质去补充即可改善。血气不通所造成的慢性病,除用营养疗法外,再加上用中药、气功、食疗、…,各种方法都用就能治好的。

3.     “XX气功团体,导师们都鼓励学员们采用化疗、开刀的方式来治疗癌症,等到治疗后再配合中药及气功调理身体。我想是他们可能是照他们团体的创办人的指示才如此宣说的吧!我觉得气功教导老师也应该用自己的智慧判断或灵活变通啰!如果他们的气功创办人没有机缘学习到尿疗法、生机饮食、蔬菜汤或其它抗癌症的自然疗法来帮助癌症患者,他当时当然会以为开刀、化疗就是"唯一解救癌症患者的方法啰!若他有机会因缘接触使用到自然疗法,他的看法是否可能会改变呢? 我们对“XX气功团体无了解,很难与您讨论。各人见解不同,都自认为是对的,但要尊重别人的看法,若有执着,这就是业力。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