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对苹果汁治疗胆结石的疑问?


五六、参问:

大师:

关于苹果汁治疗胆结石,我有几点疑问:

1、因最近天气较凉,我有胃寒的毛病,苹果汁可否略用热水加温?

2、因硫酸美粉剂买不到,可否用针剂代替?或使用其它泻药,如番泻叶替代?谢谢!

 

师答:

洪大德:

阿弥陀佛!108mail收悉,知道您想用苹果汁治疗胆结石,您的问题回答如下:

1. 因最近天气较凉,我有胃寒的毛病,苹果汁可否略用热水加温?胃寒可以每餐炒菜中放一些老姜,及平时多持一些中药补益类温胃的药,这样可以温热您的胃寒毛病。当然若要喝温点的苹果汁,是可以泡点温水,但不要弄得太多或太热了,太多增加您的胃不适,太热可能会破坏苹果汁中的有效成分。

2. 因硫酸美粉剂买不到,可否用针剂代替?或使用其它泻药,如番泻叶替代?硫酸镁在化学实验品处就可以购得,若没有,可以用其它中药物替代,如大黄、番泻叶等都可以的,但要注意用 法,不然会造成副作用,此点可以请教中药房专家。还没听说可以用打针,能够制造完全的下痢的,就是能也排不完全的。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