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有关于打坐中提肛的问题?


一四八参问:

谢谢昨天晚上的授课,重新检视一下我的打坐有没有标准,动作标准后原有堵气的部位已消失了,妄想也少多了,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三年书」,虽然书也是老师写的,可能是功法运用方面,我有些误解了或是境界未到无法了解。请问为何当气涨脚痛得不得了时,我居然无法提肛(只能放下又提起,一直重复),目前双盘退步到75分钟,我想正确的双盘总比不得法的双盘助益多多,我会更加努力。

 

师答:

马大德:

阿弥陀佛!914mail收悉,您所提有观打坐问题,讨论如下。

谢谢昨天晚上的授课,重新检视一下我的打坐有没有标准,动作标准后原有堵气的部位已消失了,妄想也少多了,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三年书」,虽然书也是老师写的,可能是功法运用我有些误解了或是境界未到无法了解。请问为何当气涨脚痛得不得了时,我居然无法提肛(只能放下又提起,一直重复),目前双盘退步到75分钟,我想正确的双盘总比不得法的双盘助益多多,我会更加努力。当人在与身体的疼痛奋斗时,身体都是处于紧张状态下,所以常会忘记提肛了,或处疼痛中因肌肉紧张而提肛不易,所以您要学习在疼痛中,还要能让身体放松,这样打坐该怎么做就怎么做,应该不会那么难的,请放松身体后再做做看,提肛不是那么难的。人都有比量意识,看书依个人意境而做自我理解,所以同样是经典,每人意会都不一样。若能当场听课,较有临场感,尤其在道场气分也不一样,体会能力当然会有不同的。依正确方法打坐,双膝盖着地,姿势弄好,从头出发,以后可能会坐得更好更就的。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