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去魔障后的精进心与练宝瓶气!

法尔禅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张玄祥)撰   


一四一参问:

顶礼张老师及法尔中心各位大德

张老师:
         您好!   收到回
后,对我有很大的鼓励。我现在觉得自己刚刚上路,万里长征迈开了第一步。以后的路还很长。您是过来人,路上的事都很清楚。因此您说的话我是会不折不扣地去实行的。有时可能力量不够一时做不到,但也会努力地去完成。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每一次多少总会进步的。

因最近几次没有什么急事,我的mail您闲暇时看一看就好了,不打紧的。上次八月底我碰到魔障时您已给过我极大的帮助了。当时还专门寄来了《楞严经五蕴魔相解说》和《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还有两盘DVD光盘、护身符、悉昙古文楞严咒、还有亲笔写的注意事项,还有用第五印不盖黄布除外魔。那时对我起了非常大的作用。我把那张墨绿色的悉昙古文楞严咒用定做的镜框镶好,放在打坐的地方。护身符放身上每天随身带着。光盘看完了,《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经常翻看,《楞严经五蕴魔相解说》看到了行阴区宇。现在回想那阵子是一段很危险的时候。可能是因为我填的表格有我生辰八字被交到了那个魔王的弟子手上,让我亲身体验了一次魔王的厉害。幸亏张老师替我化解。真的很感谢!还有您给德法师寄去的《楞严经五蕴魔相解说》和《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我打电话问候时和师傅说过,他那时才知是怎么一回事。

我试了一下上座前宝瓶气。效果确实很好。因一天的工作下来到晚上。刚修宝瓶气居然只能闭气60秒,而我最好时有186秒的。不过五、六次后就可以到150多秒了。然后上座精神很好,双盘腿一点也不痛。不会有10月、11月份的昏沉状态。现在真气可从丹田下来从督脉到达命门,再往上就没了,化成无形。不过有几次脑户穴发紧,也许是第六意识的原因吧。我总在想如果能够依止一位上师(如德法师),在上师身边可能会提高得快一些。又想如果我准备好了,上师会出现的。因为师傅找弟子会比弟子找师傅要容易。

早上喝1,000CC水喝不掉,只能尽量。抓手功的功效很好,翻白蛤蟆功尚未用上就有很明显的效果了。我会再试一下翻白蛤蟆功的。

心中心法修行笔记已经写完了一本。只是太多了,要抽一个时间输到计算机中。完成之后会mail给您批示。平时我是有三本笔记的,一是心中心法笔记,再是每天身体上发生变化的笔记,第三是平时生活与工作中一些事情的笔记。

昨天元月2号我到「上海佛学书局」买了一本《大师在喜马拉雅山》,晚上当看到那些经过实修而从心地中流露出真实不虚的话语时,产生共鸣,不禁泪如雨下。我有把握在此生就是刀架在脖子上,或是给我亿万财富要我放弃对这一真理的验证。我也不会答应。

以后我想把重心放在诱发丹田气,使真气在督脉继续上行。我准备在元月13、14日实践两天的断食。不知有没有一些注意事项!还有是否六斋日要有六天断食呢?        祝张老师及法尔中心吉祥如意!上海 人

 

师答:

陶大德:

阿弥陀佛!元月3日mail收悉,从mail知道您魔障已除与学习的概况,但愿您能收获更多。守六斋日是每月旧历8、14、15、23、29、30(小月28、29)这六日要过午不食,到隔一天早上才能进食。之间,若要止饥饿只能喝开水,习惯以后连开水也不用喝了,断水可以治瞋恚心。若您要行一周断食法,是有一套方法去遵循的,我们可以将数据寄给您,用e-mail请查收。要能长期断食,先要学习持六斋日两个月后,然后在14、15,或29、30连续两日斋戒中,早上、中午断食,即能轻易做到二日断食了,二日断食不清肠胃是没关系的。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