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参 --

             练某功法着魔难的调理方法!


一三六参问:

你好:

谢谢你几次耐心的回答我的问题,谢谢你的帮助。我的一朋友状况很不好,她连打字都手无力,所以我代劳了。她的情况与我相似,只是业障更重。因为顽固,她受了许多苦,好在她现在能明白,已是万幸。

她曾将近40天没得睡觉,加上她本身虚弱,有高血压,这次更加上颈椎突出、手脚酸痛无力、咳嗽等等,看书两小时就不行了,现在出来怎么调理都不见好。她在家休息疗养,每天看看佛经。她吃素一个月了,可现在吃不了豆类,喝豆浆都不行,怎么补充营养?我知道她这样,很是难过,希望能尽快得到你的帮助。再次感谢你给我的帮助。
 

师答:

蒋大德:

阿弥陀佛!810mail收悉,依您朋友的病症看来也许卡到阴灵,所以基本上还是先修六字大明咒,邪因去除才能来谈调理的事情。六字大明咒依本网上的修持法进行,能坐多久修多久都行,只是平时无事时六字明咒不离嘴,这样也可以摄受心与身。

她是否跟您一样学某功法出问题?若是的话,除修六字大明咒外,平时要恢复丹田气机,才能再诱发出丹田气机。若没学某功法,丹田不具,可能就无效。丹田恢复法如下,叫她面上平躺后,吸口气然后闭气数十秒,不行时吐气休息后再做,这样一次要做一、二小时调理的工作,如此有幸就可以在一天中,把失去的丹田救回来。若还不行每天一、二次这样用功调理,一直下去,直到丹田诱发起来,客邪不能再呆时,自己就会脱离。

颈椎突出的问题,主要是局部血气不通所致,除找推拿师父做几次推拿外,自己要再用功。用功的方式如下,努力做旋转头颈部运动,然后再做双手五指一开一合的抓手运动,这叫作抓手功,有四个方向量自己能力抓手,做时双脚与肩同宽而立,双手平张开成一「大」形,开始抓手数十、数百下,抓到数十下时,她的手应是酸痛无力,要忍耐再做下去,若能突破痛点,所做次数就会直线上升。然后双手平举到正前方,进行抓手数十、数百下。然后双手再举高过头,再做数十、数百下。最后双手垂直放下,做抓手数十、数百下。最后四方向能各做到一千次为佳,如此体力就能恢复。

睡不好或睡不着要能先去看精神科医生,最好能吃几天的安眠药,使自己能睡得好,精神就能较稳定,情绪好会影响到身体,身体复原会较快的。咳嗽的问题要去照X光,看肺部有无结核或病变,若没有时大量补充维生素A,每天10,000~15,000单位,吃一个月后降到5,000~10,000单位,这样就可以把肺调理好。就是肺部检查有问题,还是要吃维生素A。除吃维生素A外,也可以每天多吃绿、红、黄色蔬果,这些都是富含维生素A的前驱物─葫萝卜素(Beta-carotene),但记得吃这些蔬菜要炒油,吃了后葫萝卜素才会被吸收。

她已开始吃素,是一个脱离客邪的好方法。但因她身体虚弱,可能胃酸分泌不足(是否因高血压而吃盐太少?),没有盐巴就不能合成胃酸,所以不能消化豆类,尤其豆类中的寡糖,可能造成胃胀,肠道胀气等毛病。所以若能买到单味的泛酸(pantothenic acid)、维他命B1,对于胃分泌胃酸有帮助,吃素就比较能适应。当然要每天补充综合维生素与矿物质,这要看大陆有何产品,有一品牌叫善存(centrum)者,若大陆也有卖,就可以买来吃,每天一、二颗,分早上、中午各吃一颗,过一个月后,恢复到一天一颗就好了,此颗就在早餐时吃。有维生素与矿物质的补充,吃素就能够更顺利一点。还有吃素食一定要大量补充维生素B12(每天500~1000mcg),此维生素只有肉类食物中才有,一缺乏此维生素,人就会贫血、低血压等毛病发生,显现身体无力、虚弱等现象。另外您可以叫她多吃些奶酪,此食物蛋白质高外,其中有点盐,可能影响到她的高血压,最好选比较不咸的来吃。其它坚果类也是含高蛋白质的食物,要能每天吃一点。

她现在吃素,身体还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可以让她仅在晚餐时,暂时可以吃吃无受精蛋,蛋、鲜乳是很好的蛋白质来源,虽然蛋是荤的,但因她身体不好,能暂时吃无受精蛋也可以补充营养,记得要在晚上吃,才不会污染自己的识神。

上述的建议使用后,看能否改善,若还有问题,再来mail。谢谢您代她来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