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法后脑中妄音与耳鸣问题发生!


一二二、参问:

老师净鉴:

学生上星期四晚,打坐时因较累、妄想较多,所以学生不想让妄想杂念影响,就用比平常大声持咒,比平常快速持咒,一口气次数增加,故常憋气。结果出现,(1)当天晚上睡不着,(2)星期五开始左右两耳听力突降。连车子从学生身傍开过,若非空气、地面震动,都不知汔车从后面来。(3)左耳祇是轰轰或虫虫音。右耳则出现不同的声音有:1)国乐 :好几种乐器组成。此国乐能随时伴奏,如学生持心咒或佛菩萨圣号时,节拍似乎跟着变得很搭配。(2)持咒声 :有时是佛心咒、有时不知是什么咒 (有点像大悲咒或楞严咒)都有国乐伴唱 。(3)地藏菩萨圣号声(有时一群人共修、有时一人声)(4)上述声音不断,晚上几难小眠,目前不知如何处理,曾上网恭阅老师相关的开示,虽心中不至有害怕感,还是请 老师拨空开导。

 

师答:

徐大德:

陀佛!4月20日mail收悉,您所提的现象是进入「心念心闻」的境界,又进入一新的境界了,您要熟悉各种声音,这些声音都是您以前熏习进脑中的,没有什么可怕的。您可以用第六意识(主观意念)带动它,要它念心中心咒,它就会念心中心咒,念佛它就会念佛,或大悲咒或…,这样也可以安住您胡思乱想的心。另外,因您人太虚耗,又没睡好,脑中嗡嗡叫,所以会影响听力,跟我目前的情况一样。若您要解除此种状况,一定要睡得好,有必要时在睡前先吃维生素B12 1000mg、B6 200mg、褪黑激素melatonin 3mg、valerian中药,也可用西医的安定剂或安眠药。然后好好睡几天,此种状况就会消失的。平时天王补心丹、温肾汤等补体力、补肾的中药丸要吃,若还有问题再来mail。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