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何谓「斩赤龙」?
             色身气聚无月经是否老化了?


一一五、参问:

张老师:很高兴能拜访你,因为你一定是佛菩萨派来教教导我的善知识,有些修身与心之心得与现象,请老师指导。

一、本周我得了重感冒,因为将近一年都没有生病,自认为身体保持很好,自从拜访你之后,静坐似乎进步很快,所以拼命做,一天只睡4-5小时,大约持续一星期,没想到就catch cold。不知此两者是否有关联。

二、虽然感冒,很奇妙的是肉体虽有感冒的难过症状(如喉咙痛、鼻塞、头及全身酸痛等),可是我利用静坐沉静的状态,肉体难过的感觉全部没有了。可是回到平常状态,肉体难过的感觉不减一分。不禁令我想到开始气入脑部时,感觉头不见了,但妄念又起时,又有头了,所以气可以控制六识吗?另有一困扰,任何时间、姿势或做任何事只要我心一静,气就会入头部(正常吗?),很舒服,但睡觉时仍感觉很清楚。重病在床时,很虚弱很想睡,但睡不着,因为脑部太清楚了,不是亢奋,可有方法解决。

三、另静坐时,气会撑在后颈及后脑部位,好像要把头炸开,不知如何导走。另外胸口的气会跑到右胸暂停,请问我要把它导到哪儿?

四、似乎气会把身体酸痛的部位包覆住,痛会消除,但气走了,又开始痛了,是不是慢慢地酸痛就好了。气好像一波又一波,坐久了气没了,是不是只要持续让丹田有气,灌到下盘,脚就不会那么痛了。不太明白的是脚痛会逐渐增加,为甚么?还有气充满的部位,会不自觉的用力,无法完全放松,除非自已察觉,才能自主放松,如何消除此现象。静坐到胸及头部气相通后,丹田及腿部气就没了,腿就开始痛了,要如何改进。

五、药师经提到「女身」转为「男身」,佛有性别歧视吗?(对了、开始念药师经后14天得重感冒)何谓「斩赤龙」?静坐会使更年期提早来吗(我44岁)。因为静坐时或心静时,会胸口郁闷心悸及后背发热之现象,这些现象(我只有这两种现象)与更年期现象某些相符,已检验雌激素为正常量之1/3,判断为更年期;因为我发热时,感觉气在脑袋中升起游移,只要把气排走,热就没了;胸口郁闷心悸也一样,只要把气排走就好了。更年期代表衰老,西医以检验雌激素为判断标准,静坐应可恢复器官之功能,以上现象之代表意义为何?另外内外阴部最近会排出无味无色之水状液体(不曾发生),有时略呈黄色,量多到以为是漏尿,后来确认不是。因为已造成生活之困恼,请问老师可有解决之道。另外经前症候群发生时,会察觉到又一股难过的情绪出现(我想是意识发生作用),我只是看者它,它就消失了。直到现在,我利用这种方式,观察我的六根妄念,只要一出现,我就把它当「bug」看者它它就不见了,由此我明白,因有妄念而有业力,所以自已可决定要不要受此业力,请教老师此法正确吗?

六、记忆力减退,似乎是修行中一个过程,何时才会解除?

七、若气通喉轮时,紧闭双眼,气还无法过去时,会打喷嚏,更强时会想要呕吐,如何避免?

八、气血不通的地方,静坐后会出现硬块,用手去按好像瘀青一样,好痛好痛,但是表面看起来完全没事,正常吗?

九、有关内外阴部分泌物,早上一醒来时肛门会排发出很大声的气(没有味道),同时阴道就排出大量分泌物(无色无味),常常会发生,但我并未感觉有淫欲念。今天静坐时就此情况观照一下,可能是气通过阴部刺激产生分泌物,就像气通喉轮会产生很产生很多津液一样,只要没有分别心,一切就没问题啦,是吗?

十、去年初因为对灵性的事不明白,曾经被利用去跟上门求救信众之所谓冤亲债主沟通,所以只要一静心常会感觉到一些阴气等等不太好的东西。本周日在为朋友试一试(因为很久没作了),没想到居然虚空一片清清明明,我只好跟朋友抱歉。是我的感应退步了嘛,没有,因为所有知觉更敏锐,我明白「凡所有相皆是虚妄」,但我用此法绣导朋友学佛。可否请教老师为何会如此?

老师辛苦了,谢谢。

 

师答:

马大德:

阿弥陀佛!624mail收悉,您提了几个问题,依序讨论如下。

1.  本周我得了重感冒,因为将近一年都没有生病,自认为身体保持很好,自从拜访你之后,静坐似乎进步很快,所以拼命做,一天只睡4-5小时,大约持续一星期,没想到就catch cold。不知此两者是否有关联。修行人有时生病是在转换气脉走向,很难说是好是坏,当然也有可能遇到外缘而造成生病。最重要能知其因,若不能知其因,且能够坦然面对生病,也是在修心哩!我想跟睡眠少并没直接关系,只是灵性越高,对于外界因缘就越敏感而已。

2.  虽然感冒,很奇妙的是肉体虽有感冒的难过症状(如喉咙痛、鼻塞、头及全身酸痛等),可是我利用静坐沉静的状态,肉体难过的感觉全部没有了。可是回到平常状态,肉体难过的感觉不减一分。定力还不够,所以打坐时病痛就减少,下座后病痛照常,所以平时定力要特别磨练。要能肉体不因病有太大的困扰,要学习宝瓶气,让丹田气能诱发起来,然后扩及全身,当然病症会减缓一点。宝瓶气会做罢?摊尸后全身放松,吸满气()、吐尽气()都可以做宝瓶气,吸、吐 气后闭气,全身放松,丹田就会慢慢恢复,然后病症就可以减缓。

3.  不禁令我想到开始气入脑部时,感觉头不见了,但妄念又起时,又有头了,所以气可以控制六识吗?当然气可以控制第六、七意识,初步无定力的人,都是依气来得到定,此种定是不真实的,气是会退失的,就像天神所得之定,寿尽就会退失殆尽。初步气旺的人比较不会胡思乱想,然后进入第七意识修心后,又开始无量的妄想念起,这时就要用智慧来转,若能用止观控制妄想,就用止观,止是一觉妄想就没有,观是用在没办法止制的妄想,那就祇有观照着它,若是没有能力观它,随它去也可以,不要为此而烦恼,它不会碍您生活的。

4.  另有一困扰,任何时间、姿势或做任何事只要我心一静,气就会入头部(正常吗?),很舒服,但睡觉时仍感觉很清楚。心一静,息自然调,所以气就开始发动,当然最长的路气会入脑中,若脑已打开,当然会觉得舒服,若是未全开,就会有壅塞感。但睡觉时仍感觉很清楚,这祇是在休息,并没有真的入睡。觉知在睡眠中还在,这是最好的境界,卧禅就像这样。当然没深睡若不影响到上班,也就没有关系的。

5.      重病在床时,很虚弱很想睡,但睡不着,因为脑部太清楚了,不是亢奋,可有方法解决。重病在床,身心要分离,心很安祥,身可能有点症候,要体会这种身体不是我的,藉此机会去除「有身见」。要能睡觉,先用瑜珈,先做翻白蛤蟆功(色身功用行书第50)三、四次,每次五十下。然后做肩立式做十几、廿分钟,然后躺下来盖着薄被子,可能血液回流到手脚,就能入睡。若长期睡不着,就要吃一些营养品的安眠剂,真还不能睡时就来道场,我可以供应您,不是安眠 药的安眠剂。

6.  另静坐时,气会撑在后颈及后脑部位,好像要把头炸开,不知如何导走。另外胸口的气会跑到右胸暂停,请问我要把它导到哪儿?不要故意要导气去何处,先在打坐中把下巴内收,头颈支注意一下(看书),气就会上行头部百会穴。心还是专注在呼吸上下间,不要去管身体气如何走,随它自己去走。不通的地方会胀痛,通了以后就没气聚的感觉了。

7.  似乎气会把身体酸痛的部位包覆住,痛会消除,但气走了,又开始痛了,是不是慢慢地酸痛就好了。气通了、走了还会再酸痛的地方,那是潜在受伤的地方,经真正治疗好后才会消除此种状况。气好像一波又一波,坐久了气没了,是不是只要持续让丹田有气,灌到下盘,脚就不会那么痛了。对!所以要学会微细调理风大,吸一点点气后,闭气、闷气,丹田就会再把气送到脚,脚就不会再痛了,这样可以坐很久。若丹田没成形,此功夫就用不上了。不太明白的是脚痛会逐渐增加,为甚么?还有气充满的部位,会不自觉的用力,无法完全放松,除非自已察觉,才能自主放松,如何消除此现象。气太多要通过盘腿的部位,当然会造成很大的痛,这样要忍耐一下。或者要通过环跳穴,也是会很痛的,所以要用微细调理风大的功夫来处理。静坐到胸及头部气相通后,丹田及腿部气就没了,腿就开始痛了,要如何改进。再用宝瓶气诱发出丹田气来,闭气几分钟,连续做数次应会好一点的。若真不行就是真气已耗尽,那只有休息、跑香了。

8.  药师经提到「女身」转为「男身」,佛有性别歧视吗?对了、开始念药师经后14天得重感冒。男女身问题说明起来是很复杂的,有的人前世就愿意出生做女生,有的是业力关系,就长期出生做女生,这种人烦恼较多。女生当生要成佛是较难的,但龙女当生精进成佛的例子也是有的,惟龙女要成佛道时,还是先转为男生的。另外与优波毱多尊者(天竺四祖)同时者,有比丘尼得阿罗汉果的,世尊在世时,比丘尼得道果的更多。若是已破色身的登地菩萨,入无色界时就没有男女根,未入灭前表面看来有男女相,但其实是中性的,大菩萨或佛以虚空为体,当然就无男女身之别。若祂要幻化成男女身随祂之意愿也。诵药师经得重感冒,是诵经后有效地在消业障,不做法会则已,一做法会,很多人都要生病的,生病了就是做法会有灵验,是在消业障了。

9.  何谓「斩赤龙」?斩赤龙是道家女生建立修行丹道之基本,依据道家说法,要修道有成得先要有「元贞之体」,「元贞」者可谓童女之身,即月 经未来时一样的身体状况。已经有月信的女众,要修练丹道,唯一之途只有「斩赤龙」,简单一句经赤龙就是月经血,能把此月经停掉,就是斩了「赤龙」了,再回复「元贞之体」,就能跟男生一样地修丹道了。如何来做?本人亦无经验,只能依道家说法阐述如下。(1)选择斩赤龙时间,时间不对会要人命,所以此点要特别注意,最好有过来人指导。「斩赤龙」就得抓住一个特别的时机,就是注意「月信」,经未行而信先至时,就叫做「月信」,即经血将来的一种信息,如腹部疼痛、腰腿背痛或头目不安,不思茶食等等,此时即可运功、行功(方法如次),然过两日半,经至则需停练。再过两日半,以「白绫」局部拭之,其色黄金,即可运气以斩之。(2)斩赤龙方法是:先闭目养神,使心安息调,然后将心意注在膻中气穴处,左右双手各捧双乳,分别而揉之,先轻后重,先缓后急,每一次卅六转,共做四次合为一百四十四遍,或做十次共为三百六十遍亦可。随之将气自下丹田处微微吸起入膻中气穴处(亦名乳溪),然后慢慢吐气,总共吸二十四口气。接着仍以双手轻捧乳房,凝神返照局部,久而久之,神气充足局部,真气上升旺盛,月经血水自绝,此后乳房实而不虚。(3)赤龙」斩断后乃意味着女子体内的贺尔蒙已经被气转化,从而导致身体体态也会发生一些变化,如乳形变如少女小桃状、乳头变平(亦有说如男生乳头)等等,最根本的就是经血由红变黄,再由黄转白,这种白色液体道家说是元贞之精,它经过修炼还可以化精为气,云云等等。(4)练斩赤龙功 法中,不能有情欲念动发起,若起动情流则心乱意迷,恐有大副作用发生,未能成就道业基石反将受其害,得淫心不去。

其实以近代生理学、内分泌学来说,要斩赤龙不必那么大费周章,修行人只要长期不食油脂,使体内不能用脂质来合成性贺尔蒙,月经就自然断除了。当然道家是以修身体气为主,修心性为辅,所以不能究竟。修佛法解脱道当从「心地法门」下手,断除根本烦恼得去三毒(贪、瞋、痴)等,也可以证得声闻乘果位的。

10.  静坐会使更年期提早来吗(我44岁)。因为静坐时或心静时,会胸口郁闷心悸及后背发热之现象,这些现象(我只有这两种现象)与更年期现象某些相符,已检验雌激素为正常量之1/3,判断为更年期;因为我发热时,感觉气在脑袋中升起游移,只要把气排走,热就没了;胸口郁闷心悸也一样,只要把气排走就好了。更年期代表衰老,西医以检验雌激素为判断标准,静坐应可恢复器官之功能,以上现象之代表意义为何?更年期是有躁热、胸口郁闷、心悸现象,但打坐有气的人亦有此等现象,既然您的现象经打坐后就会好转,同时您也未到更年期真正年龄,我比较倾向于因气动引起的停经。上述道家的斩赤龙,阐述气是可以改变性贺尔蒙的量,造成停经。但停经不代表人的衰老,所以气永远不衰的话,人是比较不会衰老的,当然五脏器官功能会很好的。

11.  另外内外阴部最近会排出无味无色之水状液体(前不曾发生),有时略呈黄色,量多到以为是漏尿,后来确认不是。因为已造成生活之困恼,请问老师可有解决之道。若是像道家所说的,经血由红转黄、转白,此时您分泌物多,可能跟局部性腺分泌有关,您可以试试观察,看是淫欲念有无增强,若有增强就是局部性腺的分泌物了。但要注意用心念去转移淫欲念,不然您今生不能进入修梵行,所修都是魔业。

12.  另外经前症候群发生时,会察觉到又一股难过的情绪出现(我想是意识发生作用),我只是看者它,它就消失了。直到现在,我利用这种方式,观察我的六根妄念,只要一出现,我就把它当「bug」看着它,它就不见了,由此我明白,因有妄念而有业力,所以自已可决定要不要受此业力,请教老师此法正确吗?对!您已有两个心,一为觉照的心,一为业缘、妄想心,此时正是用止观来修行的好时候,觉知一观照时,妄心即止,这是小心病或小业缘。若是觉知观照后还不能止住,那就是大习气及大业缘、大障碍,这时也只能任它去了,不能用第二、三念与它相起哄,这样就是在保护任运真心也。

13.  记忆力减退,似乎是修行中一个过程,何时才会解除?当您入圣时就会有此现象,经云这是二地菩萨的烦恼。待您内心清净,身体去圣回凡时,记忆力衰退就会解除。一方面是气的问题,二方面是脑中激素的问题,真气导致脑内咖啡因β-endorphinGABA(伽傌胺基丁酸γ—Aminobutyric acid)增加,此时交感神经稳定,对于事物不在意,所以烦恼会减少。同时气旺是要清除旧垃圾,所以记忆力不好是必然的,这些又与脑细胞乙醯胆碱蕈菌素接触器有关,此作用受Cycloheximide所影响,造成记忆障碍,Cycloheximide会抑制蛋白质合成,造成记忆力衰退。其实重要的事是不会忘记的,若是您那么在意「失念」烦恼,也可补充维生素及矿物质会能帮助一些记忆。若要提高记忆力也可以用中药来达到目的,吃一些安神定志药方同时,加上人参、何首乌、三七、天麻等中药,就可以提高记忆力。

14.  若气通喉轮时,紧闭双眼,气还无法过去时,会打喷嚏,更强时会想要呕吐,如何避免?气要通喉轮不是紧闭双眼,是要全身放松,闭气让真气微微通过十二重楼,不要造成岔气。若气从承泣穴走入眼睛,眼睛酸涩、流泪,才要协助眼睛部位气通过,这是紧闭眼睛,上下眼帘压力下,自然眼睛局部气都会通过的。闭气中若是打喷嚏,是气走到鼻黏膜上,初次不通会有此反应,通了以后就不会了。至于想呕吐,那是气走到胃底,气又不强,不能一口气往上冲到喉轮,所以要把舌头卷至喉咙深深处,就会出现呕吐状,一嗝气就会从胃底冲出口,嗳完气胃就好了。若胃想吐的现象如此做后,还常有此现象,那是胃有溃疡了,要先治疗胃溃疡毛病。

15.  气血不通的地方,静坐后会出现硬块,用手去按好像瘀青一样,好痛好痛,但是表面看起来完全没事,正常吗?是以前无意碰撞受伤处,肌肉硬块是气聚集且紧张所致,您要放松全身肌肉,然后专心呼吸,不要将意念专注该处,不然意念到此,气随到此,气更旺就通不过,这样更不能让局部伤痛处通过,不通过就没办法修复。当然不是一次通过就会解决的,可能要花好长一段时间,才能彻底解决该伤痛处。

16.  有关内外阴部分泌物,早上一醒来时肛门会排发出很大声的气(没有味道),同时阴道就排出大量分泌物(无色无味),常常会发生,但我并未感觉有淫欲念。今天静坐时就此情况观照一下,可能是气通过阴部刺激产生分泌物,就像气通喉轮会产生很产生很多津液一样,只要没有分别心,一切就没问题啦,是吗?老师。夜晚三、四点钟,身体气机最旺,所以气机造成肠蠕动增速,当然大肠中的废气()就会往下排,这是正常的,也是肠道通顺无阻的好现象。以后打坐到能放屁,也代表大小肠蠕动好、正常。现在注意要少吃一点,不然肠道吸收能力好,会一直发胖的,您不是要减肥吗?至于阴道分泌物若不是细菌感染,应是性腺分泌物,是未衰退之正常功能。若您有吃维生素E也会造成性腺分泌物增加,主要不能有淫欲念就是了,一定做到此点。这样的现象代表身体未至更年期,所以您就不用担心了。为了确定阴道有无细菌感染,去买阴道塞剂做几次治疗后,把局部细菌杀死,若还有这些现象,那都是正常的了。

17.  去年初因为对灵性的事不明白,曾经被利用去跟上门求救信众之所谓冤亲债沟通,所以只要一静心常会感觉到一些阴气等等不太好的东西。本周日在为朋友试一试(因为很久没作了),没想到居然虚空一片清清明明,我只好跟朋友抱歉。是我的感应退步了嘛,没有,因为所有知觉更敏锐,我明白「凡所有相皆是虚妄」,但我用此法诱导朋友学佛。可否请教老师为何会如此?心清净光明,阴神、阴灵不敢靠近,这样修练下去,没有东西会来烦您了,不要再做乩童了,好好修心养性,把法尔网站上文章全读完,尤其是经典相关部份。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