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何谓丹田成形?何谓心中心法


一一O、参问:

张老师:

您好!我是一个初学者,看到这个网站后,有几个问题想要请教您。
            1.怎么知道丹田成形?
            2.丹田成形后会怎么样?我应该如何做呢?
            3.心中心法是什么?它应怎样修?
 

师答:

刘大德:

阿弥陀佛!26日的mail收悉,因为事情较忙,未能实时回信,尚请见谅。您所提的问题回答如下。

1. 怎么知道丹田成形?丹田成形是小腹丹田处会坚实、发热、震动、电流等不同的现象发生,一个修打坐、练深呼吸或练宝瓶气的人,练久了就会有此丹田成形的样子。

2. 丹田成形后会怎么样?我应该如何做呢?丹田成形后打坐就不会脚痛,经络就会有气走动,身体就会健康。若能把气引入脑中就能修心,这是修行者的第一步骤。您该怎么做,除每天早晚按时练习10~20分钟的深呼吸,慢慢丹田就会成形。然后就要加练宝瓶气,就要学习打坐。这些法门都可在本网站上修行法门”---“修身法门中找到您所需要的。

3. 心中心法是什么?它应怎样修?心中心法是无相密法,无相者即是如来地、佛地修行人修的法,所以是一种比较高深的禅修,与无上密法连在一起的法门,跟一般有相密(藏密、东密)是不一样的,但跟禅宗却有点像。怎么修?要能打坐两小时的人,经上师灌顶后才能修法。因您没经灌顶,也是初学者,所以要谈修此法是早了点,待以后您打坐有成果后,您就可以去灌顶、修法了。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