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丹田呼吸是否会对肺活量造成影响?


一O七、参问:

您好!请问丹田呼吸是否会对肺活量有所影响?因为用丹田呼吸而肺活量下降?

  

师答:

汤大德:

阿弥陀佛!1119mail现在才来回,甚为抱歉之至。一般而言,只要您丹田有成形的话,丹田呼吸法是会增加您吸进来的空气的,也即增加肺活量,高段者有时一口气要好几分钟才会吸满。但是当丹田已成形进入打坐阶段时,到一定时间,亦即气已布满色身后,其吸进来的空气就会减少,因不必要那么多的空气了。身体里丹田可以用一点点的空气,就能转成内在所需的真气,所以这时肺活量当然会减少。不知您说的情况是在前段,还是在后段,若是前段造成肺活量减少,有可能是感冒引起丹田纳气量减少了。将这些道理报告如上,请自我斟酌。谢谢您的mail


[ 修身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