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055.gif (23008 bytes) 磁能宝治疗退化性关节炎(Degenerative arthritis)方法  


一、前言

退化性关节炎系指引起一个或一个以上关节出现炎症、疼痛和僵硬症状的任何疾病。退化性关节炎又称骨关节炎,乃是老人或未老先衰的人,所引起的自然退化、外伤,和运动或工作中关节使用过度造成的。人膝盖以下的下肢是最重要的「负重」关节,站立或走平路时膝盖内软骨平均要承受0.5~1倍多体重的压力,上楼梯时就增为2倍,下楼梯则增为7倍。膝盖因长年承受巨辐压力的关系,膝盖关节磨损退化情形年纪愈大愈严重。

磨损退化的膝关节一旦造成症状,即称为退化性膝关节炎。这是一种不明原因所发生的状况,受损的关节会痛、肿、僵硬,每隔数月甚至数年发作一次。退化性膝关节炎可能同时有好几处关节受损,但很少两处关节同时发作。关节退化愈来愈严重时,僵硬程度随着增加,但疼痛的情形反而会缓和下来。中年( 40 )以上的人常有几个关节会退化,很少严重到有生命的危险。但不治疗却会造成生活上的困扰。

 

二、退化性膝关节炎生活上的改善

1.     胖子更容易得到此病,要设法去减肥。

2.     走路时可以拐杖支撑,应睡较坚实的床。

3.     注意用护膝保暖,可以减轻关节疼痛。

4.     不要让受损关节附近肌肉萎缩,要保持运动,长期下来可以减轻症状。

5.     尽量少服用止痛药,伤肝、伤肾,吃药所引起的副作用要避免。

6.     如果症状让你觉得困扰时,可以去看医生。

7.     除了阿司匹林外,非经医师处方,不要随便吃止痛药。

 

三、磁能宝治疗退化性关节炎步骤

1.     以高治疗磁能宝(1,800~2,200高斯)负极配载于胸口,加速血液恢复您年轻时的碱性化。

2.     每日清晨以磁能宝做下列治疗40~50分钟(有气功底子者减少使用时间,或直做到有点不舒服即停止)

左手掌绑负极、右手掌绑正极。

左脚心绑正极、右脚心绑负极。

3.     如有特定患部─以治疗磁能宝负极置于患部近心端,另以一磁能宝正极置于患部远心端,以便将积水抽出。

4.     如有发炎红肿或疼痛亦可以直接放患部(正负极交替使用)

5.     寻找患部方法:

如非特定患部─从踝部开始,以二只治疗磁能宝负极治疗三整天,然后膝部三天、臀部三天、手及手腕三天、手肘及肩膀各三天。如果发现某一位置疼痛反应特别剧烈,则自该处开始治疗。

6.     多喝溶氧负极磁化水,用磁能环制造或另外购买溶氧负极磁化水。

7.     饮食应富含鱼肝油,深海鱼油。

8.     大量摄食维生素C(1500~2000mg)、泛酸(pantothenic acid)250mg,刺激肾脏皮质部制造cortisole,然后在肝脏部位转化成cortisone

9.     对于所有患部关节,要做适当活动以免关节僵硬(此可以学香功中级功法,做膝部、胯部运动─叫曲膝扭胯。

10.  充分睡眠且多休息,疲劳、压力会加重关节炎症候。

11.  过度肥胖会增加关节负担,应控制夜间饮食。

12.  睡前要放负极磁能宝于肝、脾及肾脏30分钟。(注:此部份以磁能环为佳,因其面积较大。)

13.  若已习惯者可以夜间较长时间背着磁能环于胸前或肝脏处。

 

四、结语

退化性关节炎是一种慢性病,所以治疗起来也会缓慢地转好,患者一定要有信心、耐心、恒心,利用磁能宝、磁能环来慢慢调理。不然退化性关节炎吃西药仅是止痛,不会有完全复原的一天。而且西药吃多了,会造成身体上的副作用产生,一处病还未好,又增加另一处或好几处的毛病,所以提醒大家要特别小心为是。(完结)


[ 其它 ] [ 健康教室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