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055.gif (23008 bytes) 介绍神奇的刀疗法
                               傅大钧老师


一、刀疗法起缘

「刀疗神技」源起于春秋战国,在当时的寺庙里,几乎都有使用刀子为人医病的僧侣,不但替自己人治病,同时也与信众结缘,治愈过无数的疑难杂症,是一种非常神妙的特异疗法;后来这些为人治病的「刀疗僧」,大都无故早亡,要不就骤然猝死!当时科学并不发达,相传是邪魔作祟,使得「刀疗僧」后继无人,而此「刀疗神技」也因此凋零没落了!不过幸好唐朝时期,中、日两国交流热络,「刀疗神技」的一丝命脉,亦因唐朝鉴真和尚传经时,传给日本和尚而得以在日本延续;然而二千年前在中国所发生的问题仍在,盲点还未解开,那就是执用「刀疗」之人皆不永寿,因此在日本学习「刀疗」之前,要先「禁房」三年半,需一口气念完「心经」,待自身的「气」养足之后,才能动刀学艺,所以大都采「家族内传」的方式继承下来,而懂此绝技之人日亦减少,日本最后一位刀疗僧加藤先生已在20多年前过世。

 

二、刀疗的发展

在日本,「刀疗神技」救人无数,像;五十肩、落枕、关节炎、腰背腿足扭伤、网球肘及无名酸痛等,高血压、心血管病变...乃至中风、半身不遂等病症,皆有相当好的疗效;目前正在台湾大力推广,并采用科学方法和理念,更有效的为需要的朋友服务,治愈相当多的病例;希望把此「刀疗神技」能够落地生根,而且再度发扬光大,亦是本人在台创始成立“刀疗养生协会”之本意。

其实人体本身即有「自疗」的本能,只是现代人的生活,饮食不当、心理因素或工作压力的关系,使得「免疫系统」的功能失调、体内「循环系统」瘫塞不畅,随着时间累积,就会影响到内脏的正常运作,甚而导至器质性的病变,这时身体即会感觉不适,病态即开始显露出来。

在病变内脏所对应的皮肤表层,会有增生硬块、淋巴结、痧点等现象,而该区域的皮下神经组织(疼痛接收器)亦会全部「竖直」,使整个患部的肌肉紧绷、疼痛,学理上只要针对这个部位给予适度的「刺激」,以唤醒体内的「自疗机制」,整个症状随即得以舒缓,「刀疗」即是利用钢刀,刀刃尖端放电原理,将电子(磁、气、能量)击入患部达到深层刺激的效应,让主管中枢神经的大脑,开始调兵谴将,将大量的抗体、白血球输送至患部而得到治疗;所以「刀疗」的治病原理同传统「刮痧」、「推拿」、「针灸」疗法虽然雷同,不过「刀疗」的「放电」作用,郄能够深达肌里直透骨髓,遇穴则入,当然更具疗效,且属非侵入性之疗法。

 

三、刀疗的效果

「刀疗」的治疗过程比较辛苦,像是重症患者或是年久病灶,通常「反应点」都非常敏感,稍一刺激就会相当疼痛,甚至于有痛彻心肺之感,然而按「刀疗」的原理而言,越痛表示越有效果,只要治疗到不再疼痛时,病也已经痊愈,不需用药,也不会有后遗症,可说是相当特异的治病方式。不过患者在刀疗后,大都会有轻微发烧、身体倦怠、或部份皮肤青紫等情况,这是病理学的「好转反应」,此时只要多喝开水多休息,洗洗温水澡即可。

此外平日的饮食应要清淡、营养均衡,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要适度的运动,保持心情愉悦等;亦就是要首重「三养」,即营养、保养及修养,这虽是老生常谈,但确是维护健康所必需信守的根本道理!

(2002/09/01)


[ 其它 ] [ 健康教室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