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055.gif (23008 bytes) 法尔禅修中心自然疗法研讨会(4)
         --新世纪的营养新主张(3~2)


演讲者:杨乃彦 博士

20039月13日 讲于 法尔禅修中心

 

二、新世纪的营养新主张(续)

21.排毒及吃干净食物以维健康

重金属的污染大家都知道,每一个重金属都会制造一个疾病,譬如制造肺癌、疼痛病、肝病、..等等,但是我们现在西医的训练并没有朝这方面,西医训练就是把症状压住,搞不清楚它是不是毒。我希望现在工作的中华技术学院要成立一个毒物研究中心,我正在跟国外相关单位交涉。当然我们缺乏经费,我现在要去募集经费,成立毒物研究中心以迎接这个时代的来临,其实这个代已经来了,很多人的身体中毒、头痛、肝病、..等,但都被当成病在治疗,没有给它做排毒,其实这个验验以头发就知道了,但现在国内无法检验头发,要送到国外去检验,未来希望在台湾就能做到,既然中毒,那就要排毒,你说把器官割掉能有用吗?所以我们最重要的是让这些毒不要进入身体,是最积极的方法就是吃比较干净的东西、生鲜的东西。

鱼翅十件样品里面有四件是含超量的汞,鲨鱼是在海里面游泳的,它都被汞污染了,所以我们人类实在太坏了,只要赚钱什么事都敢做。这份资料是哈佛大学所做的一个报告,这个表中间有一条线,这线的上面是我们身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下边是重金属污染。

22.食物中重要微量元素含量的下降惊人

我们用古代人和现代人来比较,所谓古代人是没有多久,是我们的爸爸和祖父这一代,现代人是我们跟我们的儿女这一代。以骨灰拿来化验,上面的铬和锰都是必需要的微量元素,身体有很多的酵素,需要它来帮助酵素变成有活性,才能进行生化作用。

第一个铬是糖尿病的人最缺乏的,缺乏的时候就会得到糖尿病,因它跟血糖的利用有关。你看古代人跟现代人骨头中含量的比较,现代人少了百分之85,难怪糖尿病的人越来越多,吃糖那么多,偏偏又缺少了铬,怎么不会得糖尿病呢?

另一个是锰也是很多酵素所需要的,也少了一半之多,我们微量元素该有的已没有,所以我为什么要跟大家报告说这个世纪,大家都要补充微量元素,从那里补充呢?从海、深海里来补充,现在什么深海产品出现了,就是为了要补充矿物质这些东西,现在我们在水中最希望它含有微量元素,而不是喝什么蒸馏水,蒸馏水里面什么矿物质都没有,我们就是要注意到这个问题。

23.不该有的重金属量剧增

铅方面我们是古代人祖先的170倍,镉是700倍,桃园有镉米。汞是190 倍,所以现代人每个人吃了这些食物,全身都是毒,那怎么能不生病呢?在座各位每个人看起来法相庄严,结果我们都是无毒不丈夫,或是百毒公主,混身都是毒,这是有科学根据的。这份资料是哈佛大学有位博士到台湾演讲时,我跟他拿的资料,所以下一代的医学要注重排毒。我们医生根本不懂得这些,所以为什么医生的平均寿命比一般人少了10岁,牙医少了9岁,因为他们并不是保健的人,他们只是追着病人在治病。

24.盐巴对人类寿命的影响

盐方面,这是日本人的实验,日本人是全世界最长寿的国家之一,平均寿命女姓可以达84岁,男性是78岁。我们知道只要盐多吃一点,寿命就下降34岁,冲绳人对于盐的摄量取最少,不论男女都是比较长命的,所以我们在座的有先生、有女士,各位女士不要以为男人才是强壮的,对生命来说男人是软弱的,生命都比女孩子少了五、六岁。

有位女士有时候会跟我抱怨她的生活不幸福,因为她老公不疼她,对她不好,她又没有独立的能力,也不能分开。有时候我就消极的安慰这位女士说:「不要害怕,你老公大你几岁?」她说:「6岁。」我说:「好!老公比你大6岁,又比你早6年走,所以你至少有12年快乐的日子可过。」不过其实也不是这样子,我看很多的夫妻吵来吵去,等到一个走了之后,另一个就变得很悲伤,连个吵架的对象都没有了,所以还是互相善待对方最好,不要等到对方走了,以为可以过清净的日子,不见得的。

如果我们少吃一点盐,就可以多活几岁,少用一点味精,少吃味道太重的,就这么简单的事情。怎么知道你吃的东西盐重不重呢?非常简单,只要你觉得外面卖的东西好吃,你的口味就太重了,因为外面的东西都是添加一大堆的盐、味素。

25.不是光少吃盐,钾钠比更重要

钾跟钠也是美国的实验报告,理想的钾跟钠比率,钾应该是钠的7倍,结果美国人的食物中反过来钠是钾的3.5倍。什么食物中钾最多呢?自然没有加工的食物钾最多,水果、蔬菜中钾含量最多。钾跟钠可以互相平衡,钾可以取代钠,就可以减少高血压。你看本来应该是7:1,结果现在变成钠反而比钾高,所以两个一乘起来是相差21倍,也就是我们现在吃的钠比钾高出了21倍,你看我们这样乱搞,身体怎能不生病呢?好细胞怎么不会变成癌细胞呢?所以说癌是我们自己造成的问题,不要怪别人。

26.食物中维生素含量也在下降

是从1950年到1982年日本蔬菜协会做的研究,我是在1944年出生的,但也过了十几年了,你看无论任何蔬菜的营养价值都在下降,维他命CA、铁等含量都下降。我们原本以为波菜有很多的铁质,结果矿物质下降了,不到以前的1/3,胡萝卜也是,营养分都在下降,为什么?

当年没有农药,没有化学肥料,东西长得比较慢,你们会不会觉得小时候的东西比较好吃,小时候一家煮肉三家香,为什么现在不会呢?因为现在的东西长得很快,都是用打针、用农药催生的,结果长得快,但所含的营养就不够。所以,现在的孩子吃了一大堆东西,结果是吃一大堆的垃圾,这叫做垃圾食品,原因就在这里,这样看得很清楚,东西越来越没营养。为什么美国人大家都会补充维他命、矿物质,原因就在这里。

如果你吃的东西含营养成份比较高的,我们叫做有机栽培,不像一般栽培的,它的各种食物,甚至于萝卜的叶子、马铃薯的维他命C都比较高。水洗生吃的方法比较好的,且营养素比较不会被破坏。

27.酵素人体的重要性

类似的东西我们就讲快点,道理是相同的,现在讲酵素的重要性,为什么需要酵素呢?现在在座的每个人好像没有做什么事,但身体上成千上万的化学反应都在进行着,化学反应有的人是A+B=C,有的是分解反应,这些都在进行着,而生化反应都是需要酵素来催化,它跟寿命很有关系,跟健康很有关系。酸素有三个来源,食物来的酵素、消化的酵素、代谢的酵素,它有几千、上万种酵素。

这份是各地美国人的报告,因为缺乏酵素的问题,可以用口服酵素治疗很多病,各位看这些病是不是现代人常有的,光一个消化不良,看健保的人就有百分之五十的人都是消化、便秘问题,各种消化问题,只要我们改善消化系统的酵素的话,百分之五十的病都改善了。

今天下午1:30在台大有一场吴尊贤基金会自然疗法的演讲:「怎么排毒的方法」。是请国外的博士来演讲,不过我知道你们今天下午有一场法会要做。

现在有些医生非常的好,自然疗法的医生,他用自然的方法给人家治病。美国有一个医生活到90多岁,刚刚才过世不久,他一辈子只用酵素跟维他命、矿物质就可以治好很多疾病,根本就不要用药,更不要开刀,他就用这用酵素治疗这么多的病。美国很多的临床报告,一般的生吃食物中都有很多的酵素,最多的像木瓜酵素、菠萝酵素,这两种的酵素都非常的多。

如果所吃的食物酵素多,那么内源性酵素分泌可以少一点,代谢就正常一点。现代人刚好相反,现代人在这里,食物酵素吃得很少,都是煮熟的,那后面的体内消化酵素就要分泌很多,结果身体负担很重。各位去吃饭,尽量不要去吃什么599吃到饱的自助餐,那是最伤人的,一到那个地方,每一个人都要捞本,吃得非常的饱,回家后就一直跑厕所,大家都泻肚子,吃到拉肚子,有这个必要吗?是我们赚到还是饭店赚到呢?

28.简单长寿健康之要道

吃饭的第一件事就是要细嚼慢咽,第二件事是少量多餐,如果你这两样做到了,你的健康不会比人差,因为我们的口水是最重要的酵素源,古代人叫它是糖蜜酒,细嚼慢咽口水才能跟你的食物混合,才能够帮助你改善健康。以前跟人家讲你几岁,吃饭时就嚼几下,后来外国专家跟我说这还不够,每一口至少要嚼五十下,各位今天中午吃饭试试看,嚼五十下的感觉是怎么样,每个食物都变成非常好吃,食物的原味全部出来了。我们为什么要放盐、放一大堆的佐料,就是没有吃到食物的原味,吃到的都是味精的味道,食物的原味是非常的好吃。

现在早上叫我太太将蔬菜、豆腐煮一锅,什么都不放,没有油、没有盐什么都没有放,我就这样吃,非常好吃,吃到最后很甘甜。然后胚牙米和白米混在一起煮饭,再加一点薏仁,煮的有点快像稀饭的样子,慢慢的嚼,很好吃。吃饭也是在修行,你看我们很多人吃饭在干嘛?吃饭在看电视,有的在看报纸,有的在吃饭也在骂人,最常被骂的是小孩子,在吃饭的时候突然问了:「怎么都没有看你的成积单呢?」怎么会想到这件事情呢?不专心!吃饭的时候,讲一些不该讲的话,让全家都吃不下去,为什孩子吃饭的时候,碗拿着就想要跑了,因爸妈讲不好听的话,吃饭时不该讲这些话,太太也不要跟先生说:「你这个月好像很少回家吃饭哦!你都跑到那儿去了?」家里没有温暖,孩子不想呆在家里,大人也不想呆在家里,我们要重新回到天伦之乐,全家一起吃饭。

29.该生吃就生吃,该熟吃就熟吃

现在的爸爸妈妈都要会做饭菜,做饭菜的方法越简单越好,能生吃的生吃,能熟食的熟食。全家吃饭的时候,心怀感谢、心怀爱,慢慢的吃,最好是不讲话,食不语最好,要讲话时嘴巴里面要没有东西,讲的是爱的、鼓励的话,因吃饭就在休息。我是基督徒,吃饭的时候要祷告,总是感谢三个方向---感谢造物者帮助我们给我这么好的食物,感谢所有的食物进入我的身体,能够改善我的健康,满足我的需要,你跟食物要沟通,感谢它,它进入你身身体,希望它能帮助你。第三要感谢就是做这食物的人。所以每次我一定要感谢我的太太,她帮全家做菜,虽然人家说你太太怎么越来越漂亮,因为我常在祈祷,常在跟她感谢呀!她人就越来越漂亮了,有人在替她祈祷感谢她。

这个道理很简单,我们生活中也是一个修行,对孩子做一个示范身教,对学生做个示范,不要讲些大道理,你自己对他的态度,就是一个很好的示范。我有一儿一女,从来都没有骂过,更不用说打他们,绝对不可能,我不会骂人,但我的儿女都很好,品德、学识都很好。其实教孩子都很简单,教他对读书产生兴趣,他就会主动学习,根本就不要骂,从不用补习的,我陪他们一起读书,他们对读书产生兴趣,孩子的功课就不会很差,不要给他太多的压力,人一辈子都在学习,我现在还在学习,为什么一定要补习呢?

30.不该赚钱的却都在做赚钱的生意

台湾为什么会乱,我跟各位讲一下,靠大家的力量来帮助这个社会,我们台湾有几种人不应该赚钱的都在赚钱。第一就是老师,老师赚补习费的钱,赚教科书的钱,这是不应该的,孩子是弱势中的弱势,一定要保护他、爱他、尊重他,老师不应该赚不应该赚的钱。

第二个人是政治家,政治家应该爱民如子,但是我们现在台湾的政治家每个都很有钱,他们不算是政治家而是政客,每个退休的话都是几亿的,都在赚不该赚的钱,他们帮企业界在服务,不是帮我们老百姓在服务,政治家不该赚钱而赚钱。另外是有些宗教家,他们搞得非常的大,都在吸金呀!几十亿、几百亿的在吸金,这些钱都应该用在社会上。

还有一个不该赚钱而赚钱是医生,医生是给人家治病的,不是用医药来赚钱的,但是我们现在的医药系统都是以赚钱为目的,讲业积,和平医院为什么会出问题?和平医院是全台北市业绩最好,他就会出问题,因为他院内的感染没有做好,没有花钱做感染的隔离,所以没有病不要随便跑医院。美国在医院里头是感染最严重的地方,一般百分之五的人,每二十个人有一个人到医院会被感染重病,感染都是很严重的病,是有抗药性的病毒感染、细菌感染,非常难治疗。

31.治病的方法主要是排毒

为什么大医院越多的国家,病人越多,这些病是制造出来的,是因为我们生活习惯环境制造出来的,用药根本就治不好,就是要排毒,要避免毒物进入身体,我们都没有做,光看医生有什么用呢?医生用药用得很重,那又是另一种毒,把我们整个代谢打乱,根本搞不清楚是什么病?所以你说如果医生的西药非常的科学,为什么我们去看医生常常得到不同的病呢?

说你有心脏病、关节炎、过敏性体质,这是不同的病,如果是科学的话,应该发现是同一种的说法,都不是,为什么?西医是科学的,但是人是最不科学的,人有七情六欲,因为医生是人,会注重自己的业积,注重自己的收入,医生太太更是人,更注重老公的收入,所以这整个社会就乱掉了。

32.生食可以获得外源消化酵素

我们要从自然的东西吃起,如果在食物中得到很多的酵素,你的消化酵素自然就不需要很多,你的消化就正常,身体也就正常了,就是这么简单的道理,所以食物中能够生吃就生吃。

各位说我刚刚早餐并没有生吃,因为我生吃了一阵子身体变冷了,现在开始在调理中。食物是死的,不是活的,夏天的时候,早上我可以吃生的,现在慢慢进入秋天了,早上我就开始吃热的,中午太阳比较大,大概是可以生吃,我带的食物几乎是生的东西,但是我也给自己弄个热汤,拿干的海藻泡一个热汤,在学校当我的午餐,我的便当是水果、蔬菜,然后在学校拿桂格麦片加陈董的活水来冲我的麦片,这样也是一顿饭。两顿点心一定吃水果或是吃蔬菜,晚餐也吃得比较清淡一点,那晚上睡觉时胃肠比较没有负担,这是很简单的饮食养生法。

时间的关系,有些就要跳过去不讲,因为我准备好的一个投影片在一位学生那边,平常都是他帮我放,所以他拿走了,这份是三个钟头的数据,所以数据太多。

33.除生食外吃碱性食物也很重要

碱性食物很重要,各位如果身体酸毒太多的话,这个数据不要抄,道理非常简单,我一句话就可讲完,什么叫碱性食物?水果、蔬菜就是碱性食物,动物性除了牛奶之外全部是酸的,把这个重点记住就可以了,不必抄这些数据,因为这个一般的书上都有,买一本营养的书来看就可以了,因为你一直抄的话,就会听不下重点了。

碱跟酸的比例应该是4:1,其实我跟各位讲这些东西,道理很简单,如果你吃东西,一般人不是吃素的话,就把吃的东西画成四份,主食占四分之一,糙米、五谷米、胚牙米占四分之一是主食,豆类、蛋、肉类等蛋白质来源约占四分之一,另外绿色的蔬菜、叶菜类占四分之一,其它的四分之一就是胡萝卜、瓜类、茎菜类等占四分之一。每顿吃饭大概这样分配,然后饭食间的两顿点心,饿的话就吃水果、蔬菜,这样大概酸、碱就平衡了,做起来非常简单。

这份CD是准备三小时的演讲,所以内容太多了一点,大约走看一下,我讲的东西都是有科学根据的,只是把它生活化。

34.癌症的自愈方法

癌症病人也不是那么可怕,在美国有两百个癌症病人自己好的,没有经过医生治疗,这个我们叫做奇迹,其实奇迹都会在我们周围发生,这两百人为什么好了呢?他们主动的改善了磁场,中间有百分之87的人获得改善了,15人改吃素,改成生机饮食,百分之五十五人的人懂得排毒,百分之六十五的人补充营养,癌症就好了,所以说癌症也没那么可怕。

我们国内就有很多的例子,医生都已经放弃了,像李秋凉女士,医生说她只剩半年的生命,不要再来找他治疗,已没有效了,应做的都做了,膀胱拿掉了,子宫拿掉了,卵巢也拿掉了,都没有效,但是她回去自己找自我疗法就好了,她是做这些饮食方法,自我改善的。

现在的食物中,微量元素跟矿物质都流失掉了,所以我为什么像美国人一样的主张吃维他命跟矿物质,台湾的维他命卖的非常的贵又不好。三年前我还在德裕护专做校长的时候,特别找了立法委员丁守中先生去卫生署开听政会,等于跟他们吵架,维他命算是重要的补充品,为什么要卖那么贵,甚至于比药还要贵。所以卫生当局等于是鼓励大家吃药,不要吃维生素补充品。后来维他命有点放宽,所以我们还是要努力,不要怕去反应我们的意见,你看矿物质流失高达百分8090%都不见了,所以现在必需要从深层的海水里面取得矿物质,把这些东西沈殿下来,再去萃取出来,然后来补充,这是哈佛大学所收集的资料。

35.矿物质稀少影响孩童牙齿

现在的孩子很可怜,我有一个女儿,当我有一个儿子之后,我一直希望有个女儿,终于有一个女儿,我非常感谢,我女儿现在要带牙套,为什么?因为现在的孩子在外面吃太多粗糙的东西,也比较不好嚼,所以现在的孩子脸都尖尖的,但牙齿还是30几颗,因为尖脸所以变成现在要整牙。整牙是非常贵的,那位牙医是我的朋友,问我要不要整,我敢不整吗?将来有一天女儿因为牙齿长不好嫁不掉的话,她怪我怎么办?我还是花九万块给她整牙,九万块可以买三台电视了,对不对?医疗费用都是很贵的。

其实在原始民族自然粗糙生食的东西,牙齿根本是强轫的,没有牙周病,胰脏很小,现在台湾百分之九十的人有牙周病,胰脏也变得很大,所以食物可以改变整个身体及内脏结构。

36.食物的烹饪调理很重要

烹调的方法非常的重要,我们刚刚讲了要细嚼慢咽,少量多餐,少用煮、炸、炒等方法,因为这些方法用油太多了,油一遇高温就变性,变性之后吃了后就会引起身体发炎,最好的方法是用蒸煮、水烫、生吃来帮助我们消化;各位吃素有源顺麻油是很不错的,它都是用低温低压萃取的,有机店都有在卖,它经过李秋凉老师鉴定后认为非常的好。

夏天我们推展果菜汁,各位有没有人会做精力汤的,精力汤里的材料应该是很好,但也不见得材料都好。你千万不要以为做生机饮食的都很懂,他们之间也有很多人在里面混的,有些人吃精力汤把身体喝得很冷,然后就开始生病,这是会的哦!你是你的医生,你要感到身体是不是变得寒了,变得没有活力了,若这样那么就错了,因为你吃错了果菜汁,里面的内容不对。

37.精力汤的水质很重要

精力汤自己在家打很好,有没有考虑到一个问题?里面最多的东西是什么?是水!我们想在基隆、台北打一个精力汤,跟在南部的高雄、台东打个精力汤,是不是都一样的效果?不一样!为什么不一样呢?是水不一样,北部的水比较好,南部的水品质差。因为我是住在北部,但我是高雄的女婿,太太是高雄人,我一到高雄那里的水我就很难适应,有时候会有臭味、漂白水的味道。

所以我在四、五年前就开始研究水,怎么来改善水质,吃的再好,水那么脏,有什么用?我们身体百分之七十是水,我们从果菜汁谈到水。

有机产品在美国到一定的程度,市场的接受度很大,台湾已经到了这个时候了,教育已经差不多了,大家都比较能接受且喜欢没有农药的东西,就是以生命滋养生命,这些比较有生命的食物,大家应该吃它。

我们要爱我们的下一代,这是德国人讲的,多建设自然有机农村,少盖一个医院,少盖一间监狱。各位觉得孩子为什么会去飚车?觉得孩子为什么会变坏呢?如果那个身体已经不好了,他怎么变好呢?细胞为什变成癌细胞?是我们没有善待我们的身体,没有给它应有的营养,营养不好、水不好,他怎么不会变坏呢?因为环境给他太多的毒素。

我们每天吃的就像自杀菜单一样,这种自杀菜单也可以杀老公的哦,以前我叫它是杀夫菜单。我们现代人生活就是这样子,熬夜!现在的小孩子半夜两点才睡觉,不是我家的,我家小孩都是11点睡觉,但有很多孩子在半夜两点还在上网聊天。

38.喝健康水是健康的基本保障

讲到活水的重要,为了考查有机农耕跟水,我们组了一个考查团在1990年到美国蒙他那州去考查,我们访问的是当时蒙他那州生活版的头版新闻,这张相片里,这是蒙他那州州长,这是我、我太太和几位专家、及专门在台湾进口蒙他那州的有机食品的老板。

我们在一个有机农田里面,那儿有好山有好水,台湾也有好山好水,只要你开车往滨海、角板山、拉拉山都有,或是往台东去更好。

我们谈任何食物不能不谈到水,我开玩笑说我20岁的时候就是这个样子,居然很多人相信,我们身体的细胞包括骨头也是一样,一半以上是水,如果水脏了,生命就被污染了,身体也就被污染。身体各个器官的主成份,水是百分六十以上,蛋白质占百分之十八,脂肪占百分之十七,如果女生更比较高了一点,男生是水比较多。我们说女生是水当当,好像女生像是水做的,其实不然,因为女生脂肪比较多,脂肪中水少,男生肌肉比较多,所以男生的水比较多,大概是比女生多百分之七左右,这都是可以分析出来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喝健康的水。

每一天我们由呼吸、汗汁、尿、粪排出的水约2.5公升,所以我们一定要得到这么多水的补充,来满足身体对水的需求,食物饮料中一定要有足够的水。到底喝什么水才好?这个在台湾非常乱,我也是一路走来的,我两次回台湾,也住了十几年,当然小时候住更久,23岁才出国读书,各种水都用过,因为我也不懂,现在慢慢研究懂了,其实研究水看起来非常简单,其实非常复杂,我把看起来非常复杂的东西简单化,让每个人都能接受。

人为什么会老呢?老就缩水,你看我们还是一个受精卵的时候,水是高达百分之九十七,然后水开始慢慢减少,我们还是在妈妈的肚子里面的时候,那个水叫做羊水,羊水是健康的水,里面供应孩子的各种营养及微量元素。人到老的时候,身体里面还有百分之五十的水,人说老就缩水,为什么呢?就是水份开始慢慢减少。

39.空气、水被污染的情形

我们的水跟空气在30年之间被污染的情状,空气污染40倍,水污染35倍,水中本来有6千种污染物,现在变成3万种污染物,整个环境都被污染了,可见我们身体怎么会不被污染呢?

这是我们家里的自来水,水就从水库、水源一路被污染到我们家里,管线污染、水塔污染,还有蟑螂、老鼠可能都喝那里的水;我刚回台湾的时候,搞不懂,有一次我家自来水居然有蟑螂的脚在里头,我想难道是蟑螂用我家的水洗脚吗?不是的,蟑螂整个分解了,它是在喝水的时候死在里头,所以水如果病了的话,那人怎么会健康呢?这也是我们把环境搞成这样的。

40.水的物理性质

水的物理性质是非常奇妙的,是身体最重要的成份,是上天给我们的,它的结构就像电池一样,有两个氢和一个氧(H2O)。所以身体也是一个电池,细胞也是个电池,有电池、有磁场,也就是说可改变的。当我们人生病的时候,身体的电场、磁场就乱掉了,最好的方法就是让他回归自然,回归正常,回归到像婴儿一样的健康,这才是我们的目的,这可以用食物,也可以用水来调整。

水有很多性质,但我今天没有时间讲。现在跟各位报告一下长寿村的水,我在台湾这几十年来,我知道水并不理想,因为有的时候缺水时,水就可能有漂白水的味道,对不对?那么我们一路用了很多的科技水。有人说水这么脏,水应该是越干净越好,于是就推广了蒸馏水,因为它是用蒸馏两次的蒸馏水,有没有必要喝这种水呢?蒸馏水是有必要,但不是身命上的必要,是在实验室作实验不能用污染得水,所以才用蒸馏水。

每个水都有它应该去的地方,刚刚讲我们的身体一直维持在微碱pH 7.4左右,这是非常重要的,水不是越碱越好吗?不对!有的人喝的水是pH8pH9,如果身体太碱,身体会很努力的把它调整到pH7.4,那会变成你身体的负担。我想我们修行人有一件事要做,就是让自己的负担越少才越好,牵挂越少越好,物质的、精神的越少越好,有一天我们要走的时候,会无牵无挂,我们都希望这样,但非常的不容易,人要走时都是牵牵挂挂的。

这位先生已经帮我倒了第三杯水了,非常感谢这位先生,可见我在这里演讲,喝了很多的水,一直在示范喝水的重要性,但也不是喝得越多越好,世上没有东西是越多越好的,适量就好。

在最后终于被我们找到长寿村的水,美国的蒙他那州有山水、有雪水,长寿村都是在山上的,全世界有几个有地方,一个是有名的香格里拉,在喜马拉雅山边上,另一个是在日本,再来就是高加索等,这几个都是很有名的。(待续)


[ 其它 ] [ 健康教室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