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055.gif (23008 bytes) 负磁能改善肝功能与促进碱性催化作用
                                                              撰稿者:叶政秀 先生

中华民国能量医学学会秘书长


一、前言

人类为了维持正常机体的各种生理机能,并保证生长发育和生产劳动的需要必须每日从膳食中取得赖以生存的各种营养素。这些赖以生存的主要物质包括:蛋白质、脂类、碳水化合物、矿物质与微量元素、维生素、膳食纤维和水。在一般情况下食物在摄入人体后,必须经过不断的消化、分解与合成才能为人体吸收、贮存。

 

二、能量代谢

人体时时刻刻的活动都与能量密不可分,而人体能量的来源是食物中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它们氧化分解时释放出能量。人体能量代谢的概况可归纳如下图:

(摘自合记出版之实用人体解剖生理学P.519)

这些能量首先有50%以上直接转变成热能,其余部分以化学能的形式转移给ADP,使其转变成ATP,并储存于ATP中。人体进行各种生理活动需要能量时ATP又分解转变成ADP,释放能量供人体利用。ATP还可能将能量转移给肌酸,生成磷酸肌酸,增加体内的能量贮存。在ATP大量消耗时磷酸肌酸又使ADP生成ATP,补充机体能量的供给。ATP是体内重要的贮能和直接的供能物质。它的合成和分解是体内能量转移、贮存和利用的重要环节。

 

三、人类异常状态下的生理反应

人处于紧张状态时,如激动、愤怒、恐惧、焦虑等均可使能量代谢增强,这是由于在这些状态下,骨骼肌的张力增高及交感神经兴奋使得肾上腺髓质和甲状腺素分泌增多,全身组织特别是肝脏的代谢增强所致。凡是需要大量消耗能量的细胞例如:神经细胞、肌肉细胞、肾脏细胞、肝脏细胞都会有大量粒腺体存在,粒腺体是细胞的发电厂,产生ATP和水。

 

四、人类肝脏机能异常

肝是人体最大、血管极其丰富的腺体,具有分泌胆汁、调节代谢与合成、贮存脂溶性维生素、解除循环毒物和代谢废物并具运送营养物和建立凝血系统、吞噬、防御等功能。它集人体最大的发电、化工厂、储能与供能于一身,又兼国防、联勤乃至警察的任务,其责任既重、工作的风险性又高,不但容易积劳成疾又易受外侮。加上其往往默默地工作,极尽所能,但是除非受到急性感染,在如下容易发生的症状发作之前,肝功能的降低往往不易察觉。

 

 肝功能负担重

参照人体的静脉循环图,可以发现腹部的器官与腺体之静脉并不像动脉一样地回流至下肢静脉,而是先进入肝门静脉。可见肝功能的负荷、合成与分解的能力(储存有益的和/或排除废物)与胃、十二指肠的消化功能、小肠的吸收与大肠的排除功能有交互的影响。那么因为身体不平衡(特别是左脚长者)而引起的肠、胃道等的神经压迫和通道不畅等问题引起的功能异常导致的肝病,宜先以力学疗法从矫正身体平衡着手。

外在过于频繁的压力,会刺激交感神经兴奋而使身体长期处于备战状态以应付危机,促使肝功能专注于将原本应储存在肝的珍贵营养分泌到血液中备急,而无暇于其主要的合成与代谢任务,一方面库存减少使身体可动用的资源耗竭,一方面却造成稠度过高的血液在循环中乱窜而衍生很多心血管问题,因此纾解外在压力(包括电磁波)也是保护肝功能的前提。以负磁能抗压的功能,平衡自律神经,对肝功能的正常化颇有助益。

肝炎

肝脏能过滤血液中的有毒物,发挥许多化学和代谢功能,当然很容易受到病毒、霉菌和细菌感染而发炎,因此有各种不同型的肝炎。许多学者指出:病毒、霉菌和细菌都是带正极性和厌氧,因此才会引起发炎。正极磁场会强化微生物生命力,正好与需要负磁能制造ATP以强化生命力的人体相反。以负极磁场会阻断细菌和病毒复制,同时以负极磁场提高人体的血氧量就可以减少其发作并促进愈合。

Philpott使用负极磁能宝治疗过许多病毒、霉菌和细菌发炎的症状,总是有成功的效果。从这些观察,他肯定磁疗具有一种成功的消炎作用,此点尚为一般医疗界所不了解的。医学界长期以来为了具抗药性的新种细菌、病毒引起之发炎尽其所能地努力去发展新药。但是根据他的观察与研究,不管是何种形式的入侵细菌、霉菌或病毒在体内所引起的病变,显然地负磁之抗生作用都有效。当然此一说法并不足以声称具有科学性的证实,他的观察仍有待许许多多具对照组试验结果加以证实。同时,不管是致命与否的病毒,不妨在现行的抗生素疗法中加入负极磁疗必有帮助。而对于那些非致命之轻微发炎症状,则只要采用负极磁疗即可观察到其抗生作用。

 肝硬化

肝硬化指肝脏的健康组织变成纤维组织和瘢痕组织,削弱了正常的肝功能。

肝硬化的一般症状为消瘦和食欲不振、黄疸、恶心和呕吐、虚弱和腹痛,有时还会引起全身发痒和消化道出血。

喝酒过度是肝硬化最常见原因。肝脏感染、慢性肝炎和先天性缺陷也会引起肝硬化。

肝癌

形成肝癌之因素极多,附表中的诸多因子之结论均指出是自由基。种种的研究已证明负极磁场可以抑制自由基之活性,以负极磁场提高人体的血氧量,配合将患部改善为充分的碱性环境,就可以使已癌化的细胞逐渐恢复成正常细胞而康复。

先知Dr. Albert Roy Davis从数十年的动物试验肯定:

酸性、正磁能过多、缺氧

(1)微生物、细菌、癌细胞繁殖的有利环境。

(2)细胞病变原因之一。

(3)自由基生成的可能原因之一。

(4)加速老化、降低免疫力。

碱性、负磁能够、有氧

(1)正常细胞代谢的有利环境。

(2)不利于微生物、细菌、癌细胞的生长。

(3)可以控制肿瘤、癌细胞。

(4)清除自由基。

(5)减缓老化、提高免疫力。

 

五、保肝要好好睡觉

日出而作,日入而息为健康人生的自然法则。依人体的生理时钟,夜晚酖睡为人体吸收地球负磁能的重要养生良方,尤其是凌晨1:00-2:00为肝的排毒期,此时肝脏为排除毒素而活动旺盛,应让身体进入睡眠状态,让肝脏得以完成代谢废物的作用。因此深夜11:00-3:00一定要酖睡。如果有入睡不易者,可以在睡前以负磁能置于肝及脾各约20分钟,另放一个在头顶上,可以引发睡意。睡觉时则宜将负磁能置于枕头附近,足以作用于松果体时可以改善睡眠问题。当然晚饭后不宜再进用任何会引起兴奋的食物及饮料。更应避免从事剧烈运动或频繁地接触计算机、手机。

 

六、人体生化作用与负磁能

酶是在细胞内生成的多种胺基酸。氧化-还原酶系统,经由多重酶,具有将含氧酸中的氧释出的功能,也可以催化氧自由基为过氧化氢,再将过氧化氢催化为氧与水。酶的作用需要维生素辅酶、矿物质活化剂以及电磁能量才能正常发挥。酶具有催化功能而本身不受破坏。特定酶由特定多重胺基酸组成,需要特定的维生素辅酶和特定矿物质催化剂。酶与基质结合在一起后形同电子沟,可以将氧化物中的电子移出。氧化还原酶从酸中将氧释出的功能需要在碱性介质中才得以发挥。而负极磁场维持碱性缓冲系统不受影响而得以营造出氧化还原酶催化作用的有利介质。

酶是一种由酸、碱、金属离子或双极性磁体巧妙地排列成电性稳定的聚合物。负极磁场会抑制其中的酸性,强化其中的碱性,同时并将其双极性磁化成偏负极性,而直接地影响其催化功能,所以有利于氧化还原酶之催化作用。催化作用过程中有可以量测出的磁场。触酶反应中都有电场(电子流动)存在,有电场就会伴随磁场。催化作用期间电子产生流动,于是有磁场存在。事实上,从催化作用中磁场之鉴定可以供作证明催化反应的多种方法中之一。

认识到酶的方向会受到外加磁场的影响,那么就可以用特定的单极磁场(正极或负极)来控制其催化作用。而负极磁场碱性化的作用提供触酶将氧从酸中释出时所需之碱性介质。再者,负极磁场强化触酶将氧从酸中释出之能力同时又足以将氧自由基转化为氧。

酶-基质间的结合能量会限制基质之活性而紧靠着触酶,这一结合能量似乎是与生俱来的,但是在非催化反应中则用不到。这种结合能量之利用对酶的反应具有深厚地影响

 当触酶在负极磁场作用下,其催化的效率增加,表示负极磁场会强化触酶与基质间之结合能量,而强化其催化作用之效率。可以在酶与基质间之双极之中提高其结合能量。

触酶催化作用的方向可以依曝露于正极磁场或负极磁场而定。正极磁场有助于一般酸性催化作用;负极磁场则有助于一般碱性催化作用。氧化还原酶催化反应将氧化物转化为氧分子是一种碱性催化作用,在负极磁场作用下其作用会受到强化。在各种条件均为有利状况下,酶催化作用反应极为快速,不到1秒钟。负极磁场碱性化时能量启动更加有效率,所以可以快速地从含氧酸、过氧化氢和超氧化物中释出功能性分子氧。有了充分的分子氧,才能经由ATP的制造储备生长、愈合、DNA修补、抵抗微生物感染、排除以酸为主的毒素乃至杀死癌细胞等等所需的生命力。

酶对催化作用之双向分别有促进的作用。而催化反应过程中均有静电磁能量场参与。因此只要用磁场强度够高的外加磁铁均可以依不同的需要分别用其特定的单极磁场加以激化或抑制。触酶连同维生素辅酶和矿物质活化物在一起时,必须有能量加以启动才会起作用(如同汽车发动时需要电点火)。而能启动这种触酶所需之能量已有文献指出就是静电磁能量场。酶反应的方向可以视需要而操纵之。在欲以氧化还原酶将氧化物中的氧释出时,可以用负极磁场促进其作用。负极磁场经磁场仪确认为带负电性的。

以负极磁场能量促进氧化还原酶的催化反应,对于将有害的毒素(酸)转化成无害,且有益人体细胞生理所需的的碱性,是一种极为显著而有效的机转,而最了不起的是充分地供应制造ATP所需的氧。会导致这些有毒的酸的来源有下列数种:

1).氧化还原代谢后之副产物,如酸..

2).细菌、病毒、霉菌和寄生虫存在时代谢后的毒素

3).癌细胞代谢后的毒素

4).由鼻子吸入的带酸毒素

5).虫咬等等

令人惊喜的,以负极磁能促进的氧化还原酶,能将以上会致命的毒素转化成生命力所需的氧气,而足以调节细胞分裂、生长、愈合、抑制微生物的感染和抗癌。

催化作用

 白天、交感神经

 

   分 解
  (兴奋、活化、失去电子)

     

基质 + 正磁场 

───  酸性化、Hb下降

 

 

 触 酶

 

Hb增加、碱性化

───   负磁场 + 基质

 

 

镇静、抑制、得到电子)
           合 成

              副交感神经、晚上

 

迈向慢性病、癌症、老化的一览图「攻击DNA的自由基」

 我们的身体时时刻刻都在与病原体对抗,把天天向人体攻击病原体的毒害消灭于无形了。每逢这种交战发生时,身体上便发生警报,全身就发出保卫的力量,我们得以感到的与见到的,便是疾病的症状。症状是老天命令人去消除疾病的一种警告。而此症状正是全世界主流医学界长期以来急于要压制下去。(完结)


[ 其它 ] [ 健康教室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