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055.gif (23008 bytes) 法尔禅修中心自然疗法研讨会(2)
                 --认识灵芝、善用灵芝之讲稿(2)


题目:认 芝、善

主讲人:何永庆 医生

200314日讲於法尔禅修中心

 

20.为癌细胞平反!

因为在台湾、在全世界都一样,我给各位报告一个恐怖的数字,当然,统计归统计、事实归事实,但是确实是表示有此一事实的,而且是大家必须要面对的。美国已经有此一说法,每两个人当中,就有一个要得癌症,台湾是叁点五个人,每一人都有机会;也就是说几乎是每一个家庭,都必须要付出的代价,而且都必须要去面对的问题,这可是大问题了。

但是却没有那麽可怕的,为什麽没有那麽可怕?我最近到中国大陆去,有另外一种说法:「为癌细胞平反!」大家认为如何?癌细胞不是杀人恶魔王吗?不是除之而後快吗?怎麽何永庆斗胆包天,为癌细胞平反?我认为:"凡以镇暴平乱者必失江山,若以格杀治癌者,易亡人命。″现在要给大家报告一个,到底是什麽讯息?就是要为癌细胞平反!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癌之初,性亦本善,性相近、习相远」,大家认同吗?大家再想想看,我们每一个人的细胞,基本上以我们东方人的细胞数,算一算下来,大概有六十兆加减上下一点,那麽多的细胞,假设把我们自己缩小,你就是你身体 面的一个细胞,当人之初、性本善,呱呱堕地的当下,你是一个乖宝宝,你是一个健康的细胞。

 

21.反常的生活逼癌细胞造反

但是你会发现,你的主人在成长的过程当中,譬如肝细胞在每天夜晚10点以後,就开始要进入休息、下班的状态,尤其一点到叁点,是它要完全休息、要修复的时候。这个时候你就是一个肝细胞,结果你的主人要你加班,因为主人还在摸八圈,年轻人还在吃摇头丸、还在摇头,还有叁、五好友还在乾杯。这个时候你的主人没有下班,不但没有下班,还加倍地把工作让你做,请问你这个工作单位,上了白班、还要中班、上了中班、还在补夜班,那你会作何感想?要不要叛变?要不要自力救济?要嘛!这是第一个思考模式。

第二个思考模式,你这个细胞,细胞要吃也要拉,这叫做新陈代谢,但是你的主人每天喝下来的水份带有氯,我们自来水 面氯很多,氯的量很重,要知道自来水养鱼都养不活,结果我们天天拿来喝,喝进去就是你的细胞倒楣,每天细胞喝的水就算是自来水,含有很高的氯,每天就这样喝一点毒素,请问你这个细胞会怎麽样?这是第二个思考模式。

结果你的细胞还要喝可乐,主人大罐的、大罐的喝可乐,你看喝的是这样的东西;当你内急的时候,要找厕所都找不到,没有地方方便、没有洗手间,请问,你这个细胞如何过日子?要不要抓狂?所以简单一句话,我简单的列举了两个例子,让大家思考!

大家要记得,各种内、外恶因恶缘,长期迫害细胞,所以内忧外患迫使细胞只能有两条路可以走,第一条路是死掉了、活不下去了,寻短、跳楼了,你看多少人跳楼了,是他要死吗?其实是家长、学校、社会都有责任的。另外一条就是在恶劣的环境下自力救济,自力救济以後,干什麽呢?改变它的生存机制,反正正常不能活了,改变了生存方式,也就"揭竿而起″,揭竿而起是什麽?就像现在的农民要起义,不起义不行了,活不下去了,要推翻这个主人,他的目的其实很简单,他只是要继续活下去,它就跟你作对,在恶劣的环境之下,用恶劣的方式生存,这是癌细胞的本来面目之一。

 

22.癌细胞的发展依人的观念而变

简单的一句话就是"官逼民反″,有道是"物必先腐而後 生″,同样的体质先败坏了,而後癌生之。既然是如此,请大家要去想一想,是不是要为癌细胞平反?很多得癌症的人,当他知道了以後,有很多的状况,有的人吓死了、有的人病急乱投医,有的人就走上了不归路。西医的治疗绝对是朝不归路走,结果呢?含恨而终?还有些人比较豁达一点,算了!反正医也是死、不医也是死,我干嘛不想开一点呢?你们有没有听过,有的人乾脆就拿了退职金,出国去玩了,好吃、好玩去了,结果回来癌症好掉了一大半。这似乎很奇怪?当然是他一想开来,压力没有了。心情纾解了,细胞被迫害的状况改善了,当你善待小孩,你的小孩当然也就会善待你的。

大家记得孟母叁迁,昔孟母,善择邻处,为什麽善择邻处?环境一变换,细胞的环境也就变换。细胞会从好变成坏,同样的环境一变换,也会从坏的变成好,这是自然法则,不是你我、不是科学、不是医生可以来决定的,要记得!

 

23.西医对癌症的错误见解

我发现我们现在的医学,对於癌症的治疗堪称是"世纪的公案″,我们搞错了!我们现在医学有八、九成对癌症的处理,可以这麽说是颠倒是非,诿过於细胞,而死不悔改!这样了解吗?我想来想去没有其他的理由,如果是我讲的不恭维的质疑,合理的质疑,根本就是一个利益的不良结构,根本就是这个念头在作祟!因为影响了太多人的收入,影响了太多的商机,所以这个真相,为什麽一直不能够公布出来?就是这麽简单的一个道理,为什麽不行?今天谈这个话,好在也已经解严了,我也不怕!我对我太太说:「有一天我何永庆到土城去了以後,请你要记得送一样东西过来给我,那就是灵芝!」当然,我们白色恐怖时代已经过去了,我们言论发表没有犯法,我认为这是正确的。

 

24.生机饮食引发生机

所以你就会发现,有的人生机饮食,癌症就好了,什麽道理?环境改变了!其实癌症并不难治疗,这是向各位报告的,当下知错就要改过,不要再迷信金钱是万能或部分专家,化疗、放疗、开刀,站在我的立场,我是不接受这些疗法,我不能够主张大家的选择,就好像要投民进党、国民党、亲民党、新党都是大家的自由;你们要投这一票也是你们的自由,随便你们投票。只是现在不是投票的问题,而是投命的问题,是命要投到哪边去?投错了就可能没有回头路,这个观念不知大家以为如何?

 

25.自身免疫抗体产生最重要

我现在就画了一个漫画,大家看一看是不是也很恰当,这个乖宝宝是你的细胞,结果很多的内忧外患,内忧涵盖了压力、涵盖了贪、 、痴、慢、疑,都涵盖在 面,涵盖了不当的饮食。外患是生态、环境、毒药、抗生素、农药种种的这些东西,长期迫害细胞的一个结果,不是吗?"断缘灭因而果不生″,你把这些条件改善了,你的小孩永远是你的乖宝宝,细胞他会增强的。再则万一他实在是改不过来,那才需要壮士断腕这是不得已的最下策了!讲良心话,其实我们身体 面有一套完整的军警制度,就是我们的免疫系统,不能改善那些变坏的细胞,我们的身体 面的宪兵,也会去抓住他的,而不要靠你用观念、用毒药去杀他,不需要的!是这麽一个仁慈反省的观点。

H708LZ1.jpg (27122 bytes)
(图一)简言之,「癌细胞」是受害者, 是苦主,是最需要帮助的朋友,不是敌人。

 

26.对癌细胞的一些观念分享

这个打油诗其实可以影印给大家,是中国大陆成都的一位医师所写给我的,我把他修修改改,也就是我们两个人的杰作:

   癌是朋友非敌人

成都 邓万发 中医师
台湾 何永庆 社 长


------------断缘解因凶化吉--------------  
癌之初,性本善,性相近而习相远。
环境劣化性乃迁,身心失恒毒内积。
内忧外患久不解,细胞异变求生存;
当今医学不究因,病理定谳【癌细胞】。
依法有据杀、毒、烧,穷追猛打灭九族;
可怜患者无辜身,腑伤脏损难耐活。
自然疗法重自然,陈老(注)观点辨因缘;
木必先腐後 生,体质先坏後癌变。
癌为积聚亦别名,内疽外疮理相通;
疽疮本为内毒盛,痈肿缘自气血瘀。
排毒 邪解恶因,固本培元化劣缘;
起居有常减压力,饮食有节少负担;
不忧不惑亦勿惧,洞晓因果能达观;
依其病机施良方,缘断因灭自复康。
--------------杀癌伤身雪上霜--------------

[]:陈 艺中医师,中华自然疗法世界总会创会会长,曾发表「癌是最需要帮助的朋友、不是敌人」。(详见:自然疗法杂志)

如果你把这些背下来,就这样照着去做,你已经比很多的医生高明了。下面这个图是我所画的漫画,大家看一下,这就是一个癌症的病患,大家记得,人与生俱来的本能,就是会想尽办法求生存,这代表我们人正常的本能,他是会从生的部分去努力,尽管他得了癌症,得了哪些病,如果堕落下去就死掉了,而什麽叫做病,中医讲就是正、邪消长的动态状态,那个现象叫做病,我们以底下几张图来表示:

wpe7.jpg (8332 bytes)

wpe8.jpg (11813 bytes)

wpe9.jpg (11171 bytes)

如果我们能帮助自己自愈力一臂之力,当他用起重机、用各种的方法,把他的负担减轻,就很容易地爬上去了,他从生的方面就爬上去,这个病自然就会好了,这个就是自然医学,包括我们吃灵芝也是一样的,吃灵芝帮助生的力量,而将不良因子把它拿掉了,人就好了,这就是顺治的方法。我们再看看什麽叫做逆治?大概就是使用如化疗、放疗之类的方法来治病,这样不管是病、不管是自己的免疫力,到头来都会通通受到伤害,是不是这种结果呢?可能是,不是可能是,根本就是!在中医 面,这叫做不治而治是为善治,治而不治是为暴治,治而不治就是治标而不治本,什麽叫做不治而治?不治他的现象,拿掉了他的「因」,看起来好像没有治他的病,其实「因」拿掉了,果就不生了,这是另一个观点。

 

27.灵芝用量多少功能不同

大家要记得的,少量的灵芝有预防未病的效果,适量的有改善已病的作用,大量的往往有救命的效果,这就是结论。这 还有一点时间,给大家讲一个小故事:

有很多人说:何医师、何先生,你讲的那麽轻松,癌症患者那麽多,如果你讲的那麽简单,那麽多的死亡案例,那麽、、、。

在前(2001)年11月份,我们到北京去开会的时候,北京中央电台的记者,来访问我们的会长以及我,他问我一个问题:「何医生,现阶段癌症问题那麽多,医学又那麽发达,为什麽还是棘手?」答案在哪里?就是因为我们现行的主流医学的方法,通通都是逆治!就是刚才那个图画,是好坏大小通通杀,就是这个原因。

 

28.早期发现早期割治对吗?

如果我们改一个方向,像刚才一开始我给大家考虑的,前年有一次的母亲节和一些妈妈们分享的,现在不是在推动六分钟护一生吗?很多女性朋友也都去做过子宫颈的抹片检查,很好的!得到结论以後,有的是零期,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有的人就开刀了、有的人子宫拿掉了。我就问大家,你们觉得这样妥当与否?她们说:「这样是不好,但是遇到了也没有办法!」

我打个比喻说,有一天学校打个电话来告诉你,你家的小孩子,有可能成为强盗,请问你怎麽办?我们打算把他送到断头台去斩首示众,请你到学校来签字,请问,各位妈妈们,你会去签字吗?老师又说:「对不起,因为你家小孩今天已经偷了人家一支笔,今天会偷笔,明天就会偷牛,後天就会抢银行!」这样的逻辑你接受吗?应该不会!然而你竟然接受了!因为抹片检查是零期的癌症:「你运气好、早期发现、早期割除、一劳永逸!」

 

29.遇到疾病改变生活方式才是正理

前者与後者有什麽差别呢?我们根本就没有去思考一下,被人家牵着鼻子走,早期去发现、早期去警惕、早期去预防,是有道理的。小孩子今天偷了一支笔,赶快教育他、赶快了解、赶快探讨他为什麽要去偷笔?要晓以大义,他将来也会是正人君子的,这是一种警示作用罢。咦!怎麽偏偏轮到我们身上的骨肉,我们不这麽去对待他,小孩也是你的骨肉,怎麽会有两种待遇呢?大家思考一下,请你们下一次回答我!

说到这 ,我想讲一个小故事给大家听,是临床经验,问诊癌症病患,我什麽报告都不去看,看报告就是结果;我们今天在菩萨面前,菩萨畏因、众生畏果,为什麽不向菩萨学习?「因」才是重要的,果是没完没了的!

我在前年四月到日本福冈的一所中医学院去讲学,我回来了,医学院的副院长打电话来给我,说院长前两天检查出来,得了胃癌,安排好了後天要开刀切掉胃,请问我的意见如何?我说:「可不可以刀下留胃?」他说:「不行,恐怕延误病情!」我说:「对於癌症,你我也都知道,冰冻叁尺非一日之寒,哪是马上就发生的,多少时间累积到现在,被你发现了,为什麽就等不及了?」他听一听也有道理,他就去告诉院长说刀下留胃,同时告诉他,早上、中午、晚上、睡前,一天四次,每一次五粒6倍浓缩灵芝,保证院长不会延误病情。刚好那一阵事情很忙,告诉他,我会尽早的找时间过去日本,他照着我的话去做了,把大家的灵芝集中起来,一天四次,每一次五粒,结果後来院长也没有去开刀。

 

30.应该给自己一个机会

我是在接到了电话的第四天去到日本福冈,院长本人到机场接我,我跟他握手时,他的手是暖暖的,讲话还很大声,我说:「你的手是暖暖的,正气未衰,声音很洪亮,中气尚足,那会等不及呢?」身为中医师,不外乎望、闻、问、切。到了办公室,我们就聊天起来了,我把上面所说小孩子与身上的骨肉的例子与院长对谈。

我问:「院长有几个小孩子?」

他说:「两个,一位结婚、一位在工作。」

我问:「从小到大有没有犯什麽错?会不会很调皮?有没有犯过法?」

他回答说:「法是没有犯过,哪一个小孩子不调皮!」

我问:「假设犯法呢?被抓到警察局去了!」

他说:「没有这种情形!」

我问:「如果假设是呢?被抓到警察局去了,你怎麽处理呢?」

他说:「保回来呀!」

我故意用引喻式的说「错了!怎麽可以保回来呢?告诉警察,既然犯错了,赶快杀掉!」

一下子院长的脸色都变了,他说:「何老师,我是找你来看病,与我小孩子何干?」

我说:「请你不要生气!我们中国人说,子女就是父母的骨肉,你的胃、你身体上的细胞,是不是你的骨肉?」

答案当然是肯定的,然後我就问他了:「要把你的胃割掉,两天你都等不及了,现在要杀掉你的小孩,你却非常的不以为然,这是什麽意思?」

院长低下头来想一想,他就笑起来了:「我听懂了!」这是第一个问题。

 

31.疾病发生要改变生活习性

第二个问题,我再问院长:「你有没有养鱼呀!」

他说:「没有!办公室 面有!」

各位有没有养鱼的经验?养鱼这个观念应该很简单:「如果你很久没有照顾那些鱼,疏於照顾它,你没有去换水,那些水已经很肮脏、很多污垢,你再去看鱼的时候,结果发现鱼快死掉了,在这个状态之下,请问院长你怎麽处理?」『把水换掉。』院长似乎不加思索,脱口而出。

我说:「错了!怎麽那麽简单呢?那麽简单你把我从台湾请来干什麽?」

他说:「对!对!请你说说看!」

我说:「第一把水拿去化验,看看有多少污垢,多少病毒?多少细菌?要用科学的方法。第二个方法,把鱼拿去做全身的健康检查,包括量血压、抽血、化验、照胃镜、切片,、、、,最後病理一检查,发现不对!开刀把胃割掉,如果发现有一点扩散了,有必要时再作化疗、放疗,这样才对嘛!」院长楞在那边!

我再说:「请问院长大人!你的方法有用?还是我的方法有用?哪种方法鱼会比较活得下去?」最後他笑了起来,各位答案在哪里?

这位院长就问我说:「何老师,这两个问题我都能接受,你所说的观点,我也赞同!问题是,鱼换水很简单,我换什麽呢?」要换什麽?各位也都很清楚、也都知道:改变生活方式、环境、改变饮食、作息、调整心态。心态怎麽来调整?这麽简单的常识,偏偏我们现在的科学很多,很多我们的专家们往往搞不懂,你看我们也没有学医学,也就是我们有六、七成活下去的可能,就这麽简单。

我告诉院长:「第一要换心情、换观点、换你对癌细胞的敌对观念、要不要为癌细胞平反?他是你的小孩子,你怎麽可以敌对他?你怎麽可以仇视他?你怎麽可以化我为敌呢?今天会变坏,责任是在你,是在主人,错不在细胞,你要告诉你的肠胃说:『孩子!爸爸错了!我不应该熬夜、抽烟、喝酒、拼命赚钱,完全罔顾你的存在,给你增加很多的负担!、、、』要低头向他认错!这是第一个。然後你要告诉它:『孩子我爱你,我会帮你的忙,我会改变一切』就这样子。」

各位,不要小看喔!这是讯息疗法,记得了!要学会给你的小孩一个最好的讯息,告诉他是主人错了,不是他的错,这个很重要的!

 

32.癌症疾病自救辅助叁方法

既然是这样子,你何恐惧之有?有很多人得了癌症,叁分之一可能就是吓死的,不是病死的,你知道吗?有西医医生这麽说的,病人有叁种死法,第一种就是吓死的、第二种是医死的、第叁种是本来就该死的。

好了!当你观念换了,还会吓死吗?不会的!当你低头的时候,记得有一句话是这麽说:「智者化敌为友,愚者化友为敌。」更何况他是你的小孩,这是第一个观念。

第二个要换什麽呢?要换饮食,吃素很重要,而且吃真素,不是素鸡、素鸭那些油炸的一大堆的,不是那种素,吃糙米饭,叁餐要正常,自己做饮用糙米茶,早上喝一杯生鲜的果汁。

第叁个要换作息,晚上10点钟的时候,就请你躺在床上,睡不着就听你最喜欢的音乐,然後在音乐的旋律当中,好好的进入睡眠,这是很重要的,即使睡不着,也是要养成习惯;早上起来以後要正常的作息,要有适度的运动,最好的运动是散步,会打太极拳的,动一动也是很好的。再来是压力,日理万机之馀,不要再压榨你的细胞了。

 

33.最重要能慎用灵芝

最後一个就是杜绝一切的关怀,什麽关怀呢?譬如中医的建议、西医的建议、亲朋好友又提了一大堆的什麽东西来,很杂乱。请你非常简单地去做,如果你相信我,就照我的方法做,若你觉得我的这一套不行,才再去接受别人的关怀,请你单纯一点,好不好?院长说:「好!没有问题!」

不过我给各位报告,院长所吃的灵芝是早上、中午、晚上、睡前,一共是叁十公克的灵芝分成四次吃,1公克的灵芝是多少呢?是6倍的,1公克就等於6克生药总量你们手上所拿到灵芝的一瓶还多一点,那是粉剂的,差不多是叁天吃掉两瓶,大概是以这样的量,持续多久?持续四个月,请你一定要遵守这样子做。如果你还不放心,因为他跟中国大陆的学者来往互动很密切,你也可以按照你的体质,配上一些中药,结果他都照做了。

 

34.最後还是终於开腹验证

我叫他等四个月,回去再看他时,他已经很好了,但是他没有贯彻到底,其实两、叁个月以後,他的工作照旧,因为责任在身,事必躬亲、习惯了,但是尽管这样子,四个月以後他完全是一个很好的人。

等到六个月以後,终於有一天,他的太太和几位西医的大夫,一起把他押到医院,在强大的关怀压力之下,被送进手术台一刀切开一看,小小的一点溃疡面,然後医生看一看没有什麽,又把他缝回来,告诉他没有事了!後来我再去的时候,他与他的太太一起请我到一家很高级的日式餐厅。

他对我说:「何老师,非常的抱歉!非常的对不起!没有听你的话,没有坚持到底,终於还是挨了一刀!」

我说:「好啊!如果你没有挨这一刀,怎麽证明其实你的坚持是对的!」

院长说:「有道理!」

我说:「你这一刀会救了多少人!会让多少人不挨一刀!功德无量!」现在这一位日本人,也一直都是我很好的朋友。

 

35.「癌之初,性本善」的认知

我讲这个故事给大家听,其实,癌症例子的处理是很困难的、很艰钜的,但是方向走对了,其实并不麻烦,但是请你记得,要改变的你通通都要去改变,如果你不改变,这一条路就很不好走了!

「癌之初、性本善」,在这 面灵芝扮演什麽角色?灵芝所扮演的,在中国医学 面,药方它分成君、臣、佐、使,什麽是君、臣、佐、使?是什麽为主?什麽为次?什麽为辅?就是这个意思。一个药方 面,一定有一个君药、主药,以灵芝而言,尤其对癌症的病人来讲,它可以为君而不为辅。

今天我们经常把它颠倒过来,都是以西医为主,西医开完刀、化疗、放疗以後,然後再用中药来调理,这种方法,总比不懂得用灵芝,不懂得用中药,又要来得好一点。层次不同,吉、凶、祸、福都是掌握在你们自己病人的手 。在这个 面,如果你没有办法,避免不了,一定要去做化疗、放疗,请你要加倍量的吃灵芝,加倍吃灵芝的目的,就是要保护着你的肝、肾和所有正常细胞。

最近有一本书:「我的肿瘤不见了!」上面有一篇序是我写的,我是怎麽说的,假设有很多人一定要去接受化疗、放疗,就有一点像警察要去执行勤务,因为命令下来,你一定要去出勤,有的人是这样子,医生说的话比圣旨还重要,医生叫你明天去开刀,你不敢拖延过後天,假设是这样子,我也同情各位!但也请你在执行任务的时候,请穿上防弹衣,我所说的防弹衣就是灵芝,请你赶快大量的吃灵芝,再去接受化疗、放疗。这样子做化疗、放疗,对你的负面作用,可以降到最低,甚至于不会发生。

 

36.一个使用灵芝的癌症患者例

这个 面,张老师也非常的用心,他也把我们曾经处理过的一个病例,提示出来(文化大学的一位教授)。这就是他不敢不接受化疗、放疗,但是他大量的吃灵芝,在整个接受化疗的过程当中,头发没有掉、胃口没有倒,几乎跟正常人是一个样,他吃的灵芝是多少?也就是将近一天的用量,少则也是叁十公克,甚至到五十公克的量,就是使用六倍的灵芝,这样子吃後保护下来的,他完全没有事,就是这个道理。这在医学上叫做临床,在我们的应用上就叫做实例。有的人说,医学要讲究统计,要有临床报告,我现在向各位报告的,大家也在吃灵芝,这就是临床,临床是广义的,有人实际上的应用。

有时候我们中医非常的感慨,几千年以来,人类亲身的体验,不如几只白老鼠得到的结果来得科学,这不是很奇怪吗?我们要有自己的智慧,整个癌症的部分,请大家要记得,癌症、肿瘤现象,它是一个果,重点在於它有什麽因导致?它有什麽缘?你断掉缘、灭掉因,果就没有支撑基础,它自然就会消退,请记住缘断因灭而果不生。

 

37.结语

我们今天在这麽殊胜、有智慧的道场,希望医学并不一定要从头来读起,但是你得到这个智慧,其实你已经比很多的医生来得有智慧。有时候医生们有技术,往往缺乏智慧,因为很多医生们已经忘记了学习,很多医生们只顾赚钱,很多医生们忘记了他们的天职是治病救人,这不是抱怨的话。最後几分钟,关於这方面有什麽问题,请大家提出来,我们来作为探讨!

 

叁、有关高倍萃取的灵芝?

1.高倍灵芝对脑神经或神经错乱者功效为何?

张老师提问:「请问何医师,灵芝对於脑神经衰弱,或者是精神错乱,有没有什麽帮助?」

何医师回答:「这一点向张老师报告一下,脑神经的衰弱或者是脑神经的受损,这个看程度的不同,基本言之,灵芝在理论上或者在实务上,一定会有很大的帮助,为什麽?大家要记得一点,在中医的基础上,我们的头顶上有一个穴位,叫做百会穴,百会穴是我们督脉在头顶的最中间,就是我们身体的所有经络的诸阳之会,都会集会到这边(百会),所有经络的气,都会上冲到头脑 面;也就是吃了灵芝以後,其实各条经络都会很顺畅。站在中医的理论上,各种气、诸阳之气,能量与功能,都是支撑这个头部,脑血管的血流量会大幅提升,头部的问题毛病都会相对的得到改善,改善到某一个程度的时候,会增加智慧。所以古人说,吃灵芝可以增加智慧,《本草》 面有记载:「灵芝增智慧、不忘」,在实用上或者是临床上,对於老年痴呆症真的是非常有作用。

如果站在某种角度,从西医的角度去解释,找得到一些蛛丝马迹,灵芝能够增加血液的吸氧量,增加一点五倍,甚至有的专家说提高到八倍,有的说到十倍。我想都对,因为个案不同,得到的结论也不同。总而言之,吃完灵芝以後,血液的品质大幅的改善,氧气的供给量大了,血液流量充沛,当然这个时候你可以解释,灵芝增智慧、不忘,也就是我们临床上看到的,老年痴呆症是有改善了,或者是您刚刚所说的神经衰弱,种种的病,包括有些偏头痛、智力不好、记性不好、容易忘东忘西,吃上一阵灵芝以後,真的是有所改善,大概是这个样子。」

 

2.吃高倍灵芝後为何没感觉?

何医生问:「首先请问在座的师兄、师姐,吃下灵芝以後有什麽现象?」有一位同学表示吃下灵芝以後,没有感觉。

何医师回答:「这一位师兄!千万不要误解,以为别人吃了有感觉,我吃了就没有感觉,可能灵芝对我没有用处,不是这个意思,你可能就是属於第一种状态(没有感觉的),它的作用刚好在你的感应之下,灵芝只要有吃,其功用一定都在进行当中。但是你没有感觉到,也可能是比较有福气,不然也蛮难过的,会像那一位师姐,一下热、一下冷,如果没有通过解说,或者是没有信任灵芝的话,会认为这个东西,对你不恰当、不适合,可能会产生这种误解,这是第一种状况的无感反应。

像这样状况的人不多,另外一个呢?这一位师兄,我给你报告,有些时候也未必,因为你昨天才吃了叁粒,说不定两个月、叁个月以後,你突然就不得了了,开始会感觉到了,为什麽?简单一句话,当你的垃圾从沙发下、床底下扫出来,被你看到了,你也不要恐慌!现在或许还没有扫出来,也很难说!」

 

3. 吃高倍灵芝後有口乾舌燥的现象?

洪同学问:「何医师、各位师兄、师姐,阿弥陀佛,我的问题是,刚才何医师所讲的,我知道,有师兄吃了两粒,有人吃一粒,就是搞不清楚,究竟我们目前的状况,可以在什麽时间吃?然後吃几粒,才是最适当的?目前我是每天早上空腹吃一粒,将近一瓶快完了,但是我真的就是会口乾舌燥,今天就忍不住一直想出去喝水,有时候会觉得很冷、又觉得很热,不知道怎麽穿衣服,好像很糟糕!手臂和手肘会蛮酸痛、很久不曾有胃酸的问题,最近有胃酸的问题出来了。谢谢!」

何医师回答:「这一位师姐我再请教你一下,你是每天早上只吃一粒吗?你与刚刚那位小姐是有一点雷同,是吃一般的灵芝吗?哇!那一般的就应该变成极品了!应该升级了!谢谢!首先恭喜二位,这是好消息!一天只吃一粒灵芝,满省钱的、可以节省开支,这是非常可喜的两个现象,别人可能要花一万块,你只要花一千块就好了,这是怎麽的一个问题呢?吃了灵芝以後,大部分会有暝眩反应,大家可以参看下面的表格。

当然这只是一个统计,甚至可以在你吃完灵芝以後,你可以参看图表,查看你有产生哪些反应的现象?你就可以反推回去,大概就在那个部分,你可能有哪些问题。

产生口乾舌燥会有两个问题,第一个大部分就是血液的酸硷值不平衡,大概是偏于所谓的酸性。第二个大部分与肝胆有关系,大概是这两个部份有关。但是也不要害怕!我曾经看过一位学者写一篇论文,他说灵芝是最好的医检剂─医事检验剂,我们今天花了一万、两万去做全身的健康检查,是把问题检查出来,并不能帮你消除,灵芝能够帮你问题检查出来的同时,其实它也能帮你消除了那个病因,所以是一举两得,这样子灵芝岂不是更有价值!

不管怎麽说,有这些现象也都不要去担心, 就持续的去吃,我甚至建议 , 只吃一粒,现在可以吃两粒,早、中、晚可以再多加两粒,慢工是可以出细活,在 堪能忍受的条件之下,长痛不如短痛,好不好?就是这个观念。但是实在造成 很大的困扰、造成 很多的不便,才再来减量。究竟要吃多少?其实这跟西药的观念不要一样,不是制式化的,因为每一个人的体质不一样, 可以吃一粒,说不定拿给别人吃,根本是杯水车薪、无济於事。所以 的量不等於他的量,所以要多少量?只是供大家参考,最重要就是要按照 自己的状况,在 堪能忍受的条件之下,来加以增减,都没有关系。

有一个法则:少用少量少作用,中量就中作用,大量就大作用了,就看你的状况、因人而异。一般来讲像我们这种中年人,普通的六倍灵芝一天可以吃到八粒到十二粒,任何人开始吃灵芝的时候,应该这样子吃,为什麽要这样子吃?因为灵芝是最好的医检剂,这样的量是适当的量,不是大量、也不是少量、是一个恰当的量,如果吃太多了,你的反应太强烈了,你就减量。如果你吃了也不觉得怎麽样,就像那一位师兄不觉得怎麽样,就可以增加几粒,让它有感觉到,没有感觉到就差不多要用到八粒到十二粒,这是蛮理想的一个量。

基本上灵芝是从多吃到少,并非是从少吃到多,这个要记得!只有体弱的人、老年人,七、八十岁的老人家、体弱多病的人,不可以大量的吃,因为他会受不了,而不是有伤害,就是如此原则而已,所以一般来讲,可以用这种方式。谢谢!还有没有其他的问题?」

 

4.高倍灵芝如何用在正常人昏迷急救上?

陈同学问:「请教一下何医师,中午的时候接到妈妈被紧急送到医院急救,心跳只有五十,处在昏迷的状态,妈妈有高血压的情况。以这样的情形,如何用灵芝来帮助她?以後又如何保养?」

何医师解答:「伯母心脏有过问题吗?这种情况不外乎心肌梗塞、脑血管梗塞,这两种状况有时候会同步发生,有时候会局部发生。不管怎麽说,脑溢血除外,首先你抓不准是不是脑溢血?你给她吃一颗极品的灵芝,请你把胶囊打开,直接 在嘴巴 面,最好在舌下,可以从舌下去吸收,或者从口腔粘膜去吸收,它是可以直接进入冠状动脉,最快速的吸收,它几乎有硝基甘油的作用,硝基甘油可以瞬间扩张冠状动脉;其实够量的、高倍浓缩的、极品的灵芝有这种作用。

同时,灵芝也有强心的作用,可以有心律调节的作用,效果非常的好。在这个之前,如果她还可以吞 ,你就先让她吞两粒,要用极品的,好东西要用在最关键的时候,它可以大幅提升血液 面的吸氧量,灵芝 面有腺瞟呤核酸(腺)这种成份,量够的话,它就可以溶解、抑制血栓的形成。如此就能够双管齐下,口腔粘膜吸收,由小肠进入肝脏也会吸收,很快的会输送到全身,血液 面的吸氧量增加,如果有形成血栓的部分,会慢慢的溶解。所以,灵芝对心、脑血管的疾病都有相当的正面帮助。」

 

5.急病稳定後多久才可正常吃高倍灵芝?

陈同学问:「请问一下,在这种情况处理之後,多久以後才能够正常的吃法?」

何医师解答:「这个时间因人而异,其实也不会太慢,应该一个礼拜就可以观察清楚了。这个紧急时候要记得两个小时一次,等到她恢复到几乎蛮理想的状况了,大概可以早、中、晚各吃两粒应该就够了。我的岳母也发生与你所说的同样类似的状况,我几乎就是这样子处理的,结果她没有去医院,她去换了衣服以後,到佛堂去拜拜、掷爻问神明,说不用去医院了!她本来气都喘不过来,我本身研究灵芝,已经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我给她吃了十粒的灵芝,她当时气快喘不过来,呼吸一直很急促,我一看就是心肌梗塞的样子,走路都歪歪倒倒的,吃下去灵芝休息一下子,换好衣服本来要到医院的,结果以後就没事了。我太太的姐妹也陆续的赶回来了,最後还是我岳母起来煮饭给大家吃!」

 

6.紧急外伤出血、MC来时要如何服用高倍灵芝?

陈同学问:「请教一下何医师,如果我们碰到紧急状况,譬如车祸、有外出血、骨折、MC来时,灵芝应该怎麽应用法?」

何医师解答:「大家要记得,灵芝有两大忌讳,大量流血的状态之下,暂时不可吃灵芝,因为灵芝行血的效果很好,以西方医学的术语,灵芝会迟缓血小板的凝结,有这种作用,在这个过程当中暂时不要吃灵芝,等到止住血了以後再吃,而且一开始吃不能吃大量,少量吃、慢慢的增加用量。

还有一个情况就是做外科手术,譬如要开刀的时候,开刀前後,要等到伤口愈合了以後再吃灵芝,大概开刀前後两天到叁天,暂时不要吃灵芝。还有另外一个就是女性小姐的MC来的时候,如果你量多,这个时候暂停一、两天,或者是吃一粒就够了,不要服食太多,因为会造成很多的出血量。有的本身MC的量很少,就可以多吃两粒。总而言之,在这个时候,灵芝就是要少用,这不是坏处,因为这时候对这样的状况不是很好。

骨折还是要通过医生去接骨,如果是开放性的骨折或者是有外伤流血,这个时候只能吃少量的灵芝,必须要记得!就是有内出血的状态,只能吃一粒的灵芝就够了,一粒的灵芝有止血的效果,很好的协助止血的效果。两粒以上的灵芝,就有很好的行血的效果,五粒以上的灵芝,就有破血的效果,就是溶解血栓的作用。」

 

7.如何利用高倍灵芝在中风患者身上?

杨同学问:「请教一下何医师,中风的人应该怎麽吃灵芝?」

何医师解答:「其实已经中风一段时间,大家要记得,任何一件事情,都有一个黄金时段,天天吃灵芝,中风跟你扯不上关系,也不会有那一天,这是可以打包票的!中风、心肌梗塞都跟你扯不上关系,这是真的!当你已经中风、心肌梗塞了,当下发生,当下给他吃灵芝,他的状况会大事化小,小事化无,我岳母就是一个例子,这是一个关键时期。

如果已经中风五、六年,或十年了,基本上大家要记得,脑细胞死亡了以後是不会复活的,所以他可以做一定的改善,但是要恢复到完全跟我们正常人一样的,可能就有一点困难。也要有一个观念,有一次中风,他可能还会有二次中风、叁次中风的可能,这个时候就要赶快给他吃灵芝,避免病变继续恶化,将来再发生二次中风、叁次中风的可能,这个时候吃普通的灵芝,我建议一开始吃大概是十五粒,早上、中午、晚上各五粒,如果是极品的两粒到叁粒,一天吃叁次,最好持续满四个月,以後再减量,这样比较好,要在饭前空腹吃,在空腹的时候吃,吸收会比较完整,效果会很好。」

 

8.吃整粒灵芝及拨开成粉末含着有何不同功能?

林同学问:「请教一下何医师,拔开胶囊与不拔开胶囊的差异在哪 ?」

何医师解答:「没有差别!其实给大家报告一下,胶囊并不是坏东西,胶囊其实就是胶原蛋白做的,骨质疏松的人要多吃一点胶原蛋白,它只是让你吞 方便,当然你把它打开来吃,瞬间它在口腔 就可以吸收。胶囊是让你携带方便、吞 方便,其实那个胶囊进到胃 面,很快就溶解掉了,你把它含在口腔 面就知道了,几分钟、一下子就化掉了,胶囊不是塑胶壳,可以放心食用!」

 

9.灵芝产品很多如何分辨好坏?

杨同学问:「请教一下何医师,我们怎麽去辨别灵芝的好坏?」

何医师解答:「市面上的灵芝很多,一个好的灵芝当然是要有好的品种,菌种也一定要好,这是专业的部分。一般人怎麽去查问品种,他当然也不告诉你,这就有一点困难,就是有一个大前提,要好的菌种、好的栽种环境,而且种灵芝的主人心地要善良、要非常的慈悲,如果心地不慈悲的,种出来的灵芝效果会打折扣!

大家要相信讯息,对於讯息大家应该有所感应,日本曾经做过一个试验,同样的水去听音乐,听莫札特、听巴哈的音乐,结果水的结晶都不一样了。这杯水如果你一直骂它是魔鬼,结果它的结晶就像魔鬼一样,这个水你赞美它是天使,它就是天使,它就是天使的结晶,这都已经获得证明,有很多东西,冥冥之中有其讯息结构的产生,其实也是可以用科学来证明。

一个心地善良的人,为什麽我现在比较相信《本草纲目》 面所说的,很虔诚的斋戒沐浴去找灵芝,可以找得到好的灵芝,这是有一点合理的。好的灵芝要在最佳的时间采收,然後摄氏5℃的冷藏、保存灵芝原料,如此不会长霉菌。接着我们在萃取的过程当中,先用酒精萃取、再用热水萃取,两次的萃取後收集液结合起来再浓缩,这就是我们现在吃的灵芝,我只能告诉你,好的灵芝是这麽做的,别家怎麽做?我实在没有权力来回答这个问题。谢谢你!」

 

10.治高血压毛病的西药与灵芝如何搭配?

于同学问:「请教一下何医师,我妈妈73岁了,有高血压的毛病,有看西医吃西药,搭配灵芝的量要吃多少?」

何医师解答:「我给你建议,第一个要吃素,多素少荤,这个观念大家都有,生活要有正常的作息,在这样的基础上,灵芝怎麽吃呢?请你早上、中午、晚上、睡觉前空腹一共吃四次,用极品灵芝一粒就够了,有花粉可以搭配两颗,其他不要太复杂了,这样你所担心的脑中风、心肌梗塞,这种状况她会减缓,而且吃一粒灵芝跟我一样,不要吞下去,要含在嘴 ,慢慢习惯就不会苦了,我含的是20倍的,很苦的!但是我没有苦相,习惯就好了;另外吃西药与吃灵芝是不会冲突的。」

 

11.肝肿瘤患者如何吃灵芝?

陈同学问:「请教一下何医师,我的肝脏有10公分的肿瘤,吃了灵芝以後,手脚会发冷,如何处理?」

何医师解答:「我给你一个建议,下午叁点以後,尽量吃熟食的东西,蔬果通通吃熟食的,早上、中午以前可以吃一些生机的、精力汤,还有很多食物酵素的东西,你的肝脏已经有几公分的肿瘤,我告诉你的是要吃极品的灵芝,你要特别彻底的努力,早上、中午、晚上、睡前各五粒,连续四个月。

现阶段你那肝脏出了这麽大的问题,简单一句话,这个灵芝吃下去,要把你的身体调节,重新排列组合,你要接受这个挑战,这种肿瘤会从大慢慢变小,我为什麽告诉你要四个月,四个月以後你再去复诊一次,改变你的生活起居饮食,它是有可能会慢慢缩小的,但是在这过程当中,你的「暝眩反应」一定会很丰富,但是请你要撑过去,对不起!

人体的这个生命,虽然数十寒暑不算短,但是你花几个月的时间,来好好吃一点苦,然後还给你一个更好的未来,因为以我们的年龄应该是差不多,我们还在来得及的状态,如果是七、八十岁就不用这种方法,七、八十岁大概就是维持他不要变化,因为你还是有可能恢复到某个理想的状态。

你一定要撑过去,在座的各位中,你的灵芝可能要吃最多、需要最多,要吃极品的灵芝,早上、中午、晚上、睡前各五粒,连续四个月;已经有肝肿瘤了可不能开玩笑,管它是血管瘤或者是什麽肿瘤,你一定要去面对它。」

 

12.各种不同状况的人要如何吃灵芝?

张老师提问:「刚刚何医师说有的人要从少量吃到大量,有的人要从大量吃到小量,请你再说明一下,让大家搞清楚一下!」

何医师回答:「大家记得一点,所有人除开大量流血的状态不能吃、器官移植的病人、肝脏移植、肾脏移植,在目前因为不能明确能不能吃,就列为不能吃,因为会排斥,免疫力就是一种排斥,免疫力一提升,可能器官的移植这个手术会失败,这种状态都不能吃;大量流血的状态,也暂时不能吃。

除此之外,我们中年人,从多量吃到少量,要记得!有自认为自己身体很好的,没有什麽病,也从来没有吃过灵芝,也请你从多量吃到少量,大概要吃两个月到四个月,这是因人而异;我们血球生理循环的一周期是四个月,所谓的血球循环是汰旧换新,血球在四个月内还存活着,四个月之後前面的血球通通不见了,都换掉了!在更替的过程当中,你认认真真地吃四个月,大概做一个换血的大动作,之後你再保健,好不好?这是一个大原则。

但是什麽人要从少量,慢慢吃到多量?大家要记得的,最起码有五种状态,高血压严重者、糖尿病严重者、尿毒严重者、痛风严重者、气喘严重者,这几种严重的病状,不能一下子吃太多量灵芝,不是会对他造成伤害,而是暝眩反应发生时他会受不了,我是担心这个!所以要慢慢来,慢慢的增加用量,抽丝剥茧,然後再慢慢的增加到一个相当量。增加到一个量再维持四个月,等到数据会说话,等你回医院再去复检,检查报告与何永庆的检查报告一个样,你就早晚吃一粒,不吃也不会怎麽样了,大概就是这样一个观念。

年长的七、八十岁以上的老人家,大部分就不能多吃,因为老人家这个时候不是在求好,这个时候只能够求不变化、不病变、不要恶化。刚刚也跟各位报告过了,灵芝有最大的作用,是我们一般医学界上,所比较没有谈过的,认为灵芝是提升免疫力,其实这只是灵芝的作用之一,其最大的作用,大量的吃灵芝,目的在哪里?是在拆掉旧装潢、重新装潢,而七、八十岁以上的老人家,要找一个新的装潢是没有的,大部分都是旧装潢,你把他唏哩哗啦的拆掉了,好像他的骨头就没有了被拆散了,大家听得懂这意思吗?所以年长的不要再来求重新装潢,想呈现崭新的一次,这是比较没有可能性的。」

 

13.极品灵芝其量多少才算多?

刘同学问:「请教一下何医师,极品灵芝一次吃五粒的量多不多?」

何医师解答:「极品灵芝一次吃五粒的量,已经算是很多了!」

 

14.腿肿要如何吃灵芝?

刘同学问:「请教一下何医师,我的腿部一到下午就会肿得很严重,每天都是这样子,而我应该怎麽吃法?」

何医师解答:「对不起!我看你还是属於年轻人,既然是年轻人就不需要担心,而你也有这个问题,相信你的水份代谢有异常、或者是内分泌方面、肝肾方面,都可能有一点点的问题,如果是吃普通的保健灵芝,可以从叁粒到四粒,一天叁次、或者是四次,也就是九粒到十二粒之间,每天早上、中午、晚上、或者睡觉前,再来吃一次也是很好的,要空腹吃。

另外请你再加以两倍花粉,吃一粒灵芝你就再加以两粒花粉,这是错不了的,这样子吃一段时间,下一次请你再告诉我,你的感觉是怎麽样?你把它当公式记下来就不会错!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关於这些吃法,就吃四个月,自己也把它作成记录,下一次我们抽个时间,再一对一的来讨论一下。」

 

15.白血病患者怎麽吃灵芝

刘同学问:「请教一下何医师,12岁的男生患有白血病,应该怎麽吃法?」

何医师解答:「患有白血病的,败血症也没有关系,如果当下发生,极品灵芝,马上每一次吃两粒,两个小时 一次,一直 食,包括半夜在内。我们也已经有一个案例了,在我的灵芝文摘 面,有一个就是败血症的病例。

关於癌症方面,灵芝吃最多量的,就是癌症的患者,我大概的告诉你应该怎麽吃法?极品灵芝,五粒到六粒,早上、中午、晚上、睡觉前,一天是四次,花粉的量是20公克到30公克一天的总量,你用任何方法把它吃下去,大部分都不会有问题。还有如果你在接受化疗了,换成是我,我会拒绝,而你已经在接受了,请将灵芝用量还要再更增加一点,大概就是这样子,这是肯定有用的!」

 

16.灵芝对神经病患者有效吗?

张老师再问:「请问,有没有接触过神经病的吃灵芝会好吗?」

何医师回答:「神经病的?我们大概还没有接触过,这就不好说,暂时保留。」

 

17.灵芝对帕金森氏病人有效吗?

赵同学问:「请问何医师,如果是有那种帕金森氏病,手会发抖,吃灵芝会有效吗?」

何医师回答:「有帮助!大家对音乐作曲家李泰祥先生不陌生吧!在六、七年前我有一个机缘跟他认识,我送了一些灵芝给他吃,最後他不好意思,最近报纸上也有报导,作曲家的命运也很坎坷的,台湾对於智慧财产权的保护也不是很好,他们老一辈的作曲家常常拿不到稿酬,所以他的生活非常的困顿,但是他的帕金森斯病,已经到了一个程度,他没有办法弯下腰去系自己的鞋带。我大概提供过他叁个月的灵芝,每天二十粒,就是你们那种六倍的,我都送给他吃,後来他搬家也不与我联络,我想可能有个因素,因为说实在话,廉者不受嗟来之食,尽管我是很好心的拿去给他,我想对他的自尊有一点撞击的问题,所以他搬家也不告诉我,但是在那叁个月当中,我去看他,他还表演弯下腰,抬脚去系自己的鞋带给我看,是有改善。後来我们失去了联络很久了,因为我工作也很忙,到现在也没有跟他见面,他现在病况持续恶化中,但是从那叁个月的过程当中,应该确定是有帮助的。」

 

18. 灵芝对老年痴呆症病人有效吗?

杨阿姑(81岁)问:「请问何医师,我妹妹76岁,有老年痴呆症要怎麽吃法?」

何医师回答:「我给各位报告,关於老年痴呆症,是程度的问题,要改善有困难。不恶化可能有帮助。刚刚也已经讲过了,老年人不能多吃,早、中、晚各吃两粒已经够了,一天吃六粒,然後要搭配花粉,可以迟缓恶化,让她的状况恶化减缓,如果她要完全恢复到正常,因为年纪大的关系,有困难。

重点在於谈到老年痴呆症的问题,今天我们大部分是中年人、或者是年轻人占多数,我们现在就吃灵芝,将来这些问题就找不到我们;已经发生了,亡羊补牢犹未晚,有改善的程度,却是有限!但是最起码是可以迟缓,可以让他比较不要再恶化。我们这些还未发生的人,因为你现在不注意,下一个就是轮到你!我们现在大家都吃,我相信二、叁十年後,我们坐在这 ,大家除了可能头发还略略花白以外,其实皱纹不会起多少,这是我给各位报告的,就像我们那位老师,十年後,老师变学生、学生变老师,就是这种效果,其实灵芝是广效的效果!大家记得!灵芝是广效的、广效的!」

 

19.胃溃疡如何服用灵芝?

张同学问:「请问何医师,我有胃溃疡,在吃药的同时,我怎麽样去吃灵芝?」

何医师回答:「胃溃疡是吗?我给 报告,吃了灵芝以後,胃会痛,我建议 饭前空腹的时候,吃一粒就够了(极品的),早、中、晚依然是叁次到四次,若 不怕苦,就含在口腔 面,让唾液溶解以後,唾液加上灵芝是最好的胃药,但是 在吃下去後,在初期 的胃会略略地有点痛, 能够忍受的就尽量的忍受,如果不能够忍受的,请 改在饭後吃,饭後吃的效果会打折扣,但是 的胃比较不会痛、暝眩反应会降低、效果会打折扣。当然能够餐前吃一粒,要持续一段时间。 说在吃西药,这并不受到影响, 西药都在饭後吃?(张同学表示西药都在饭前吃)

还有一个我要告诉 ,往往胃病不是胃的问题,有时是肝、肾的问题,不一定是胃的问题, 还是可以吃。总而言之,灵芝是与中药、与西药、与任何的中西药,没有任何的冲突,不但不冲突,还可以减少或者是消除药物的毒副作用,所以 一起吃,之前、之後,完全没有关系,好不好?谢谢!」

 

20.觉得自己正常的人如何吃灵芝?

林同学问:「请问何医师,我觉得身体没有什麽异状,要怎麽吃灵芝?」

何医师回答:「还是从多量到少量,如果认为自己非常的正常,六倍浓缩的,早、中、晚、睡前,一天就吃二十粒,用够量的灵芝去检查一下,身体有没有状况?可以用这种方式,你连续吃一个月,保证你有答案,如果是一个月以後,还是很好,一样感觉都没有问题,恭喜你!真的!你的身体 面,没有什麽太大的问题。若是你在这一个月 面,每天吃二十粒,我说的是六倍的灵芝,不是极品的,开始吃下去以後,咦!怎麽不吃没有毛病,一吃下去什麽毛病都跑出来了,恭喜你!这个问题检查出来了,能够忍受的,持续吃,就消除掉了,好不好?谢谢 !」

 

21.吃灵芝能御寒吗?

陈同学问:「请问何医师,我怕冷,要怎麽吃灵芝?」

何医师回答:「怕冷没有关系,怕冷因素很多,总而言之,气血循环不良有很多的因素,你现在不管它的因素,吃灵芝会改善!」

 

22.灵芝治百病吗?

蔡同学问:「请问何医师,任何症状都可以吃灵芝吗?」

何医师回答:「灵芝有无毒、广效性、正常化的作用,记得广效两个字,我刚刚已经讲过了,请大家记得!只有两种状态没有用,不但没有用,请你不要吃之外,管你什麽毛病,通通都有用喔!都有不同程度的帮助!哪两种状况?大家应该记得了:一是器官移植。二是大量流血的状态、手术前後、还有MC来的时候少量吃,如此而已。

除此之外,因为病症这个东西,譬如我画一棵树,大家思考一下,用智慧不必用专业,专业因为读医学很麻烦,有如一棵树有多少树叶?有多少树枝?有人答的出来吗?数过吗?没有哦!但是一棵树只有一个树干是确定的,然後树有树根,树根就是你的生活作息、你的生活态度,只要你正常,树根就没有太大的问题,树干要怎麽管?灵芝管得住!灵芝管住了树干,你管它有多少的树枝?多少的树叶?这都不重要了,树干健康了,树枝、树叶差不到哪 。但是你树干管不住,你每天去照顾树枝、树叶,那是没完没了的!现在的医学就是照顾树枝、树叶似地。现在有多少的病名?连医生都说不出来!太多了!这是属於症状处理,症状太多了,但是只要树干管得住,你管它症状有多少?所以我用这样的比喻,大家能够了解嘛!

灵芝的价值是管树干的,不要去管树枝、树叶部份,只要你的身体能承受,除了器官移植以外,请你认认真真地吃灵芝!灵芝不是治百病的,灵芝是能让你少生病、或者是不生病甚至你已经生了病,各种各样的病名,能让你比较容易好,为什麽?釜底抽薪、缘断因灭而果不生。讲了半天就是这样子,说来说去没什麽好讲的,就是如此!还有什麽问题吗?」

 

23.灵芝的医理为何?

徐同学问:「请问何医师,今天看了很多与灵芝有关的资料,听讲了叁小时,也认识与了解灵芝之灵验疗效,今天听你演讲真是收获非浅,虽然我们都能了解到灵芝之实证疗效,并且对身体各部位、各器官都有神奇的作用,但是否可以请何医师再进一步说明,灵芝之医理为何?其神奇疗效之道理、医理和药理为何?第二问题是灵芝是在何种气候、水土及地理环境,才能成长出好的灵芝?目前地球上何处始能盛产灵芝?使用者应如何分辨灵芝之真假与好坏?谢谢!」

何医师回答:「就这两个问题?非常好,我觉得这两个问题非常有代表性,讲完了就应该差不多了,大家可以领毕业证书了,下次轮到大家来讲!第一个问题,我引述一下,在日本有一派医学称为:「分子矫正医学」,我觉得用这个来解释非常的恰当,我刚才一开始就请大家缩小成为一个细胞,一个细胞的生存要件是什麽?就是空气、阳光、水,但是要乾净的,然後合理的、适当的作息时间、要吃得饱、要穿的暖、还要拉的出来,就是这麽一个状况,所以灵芝基本上,很吻合这种分子矫正医学的基本观点以及机制。

灵芝会增加血液的吸氧量,氧气不缺乏,细胞的氧气不缺乏,灵芝可以把一个脏的东西、不良的东西所产生的毒素、或者是外来的、乃至於重金属、农药这些毒素,能够把这些毒解掉了,我们的细胞不受到毒化,这是第二大因素。

第叁大因素,是灵芝改善了造血的功能,血液品质会良好,每一个细胞的补给线靠谁?是靠血液,补给是对的,然後,排泄的管道是畅通的,这个细胞不会变坏。所有的疾病都是细胞在某种特定的状态下,所产生的异常现象、所展现出来的异常的状况,我们给它一个病理上,按照不同的生理位置,所展现出来现象的不同,而命名一个病名,所以日本人推动这种分子矫正医学的观念,在这 所采取的方法,很简单:

第一个就是提供细胞充足的氧气。

第二个是同时排解细胞周遭的障碍与毒素。

第叁个是补充细胞每天所需要的均衡的养份。

这叫做分子矫正医学,而不是真正的这种病、那种病的,他也是抓树干,这就是树干的问题。我刚才不是讲了吗?灵芝就是在处理树干的这些问题。

为什麽要配以花粉呢?这 就可以同时解释这个问题了,灵芝把这些问题排解掉了、氧气也充足了、细胞的吃喝拉撒,都处理得很好的时候,但是吃的部份还是欠缺,因为灵芝并不含有非常丰富的、均衡的营养素,而花粉有。

我们张老师是这一方面的营养学专家,是我们的老师!一个花粉在欧洲被称做最完整的食物,为什麽这样子说?因为花粉 面有各种微量的元素,维他命、矿物质各种东西、还有酵素非常的均衡,跟我们人体有最恰当的亲和性,也就是人体基本上所需要的养份,基本上在花粉 面是均衡的存在,而且是应有尽有。

我用这样子的比喻,前者(灵芝)就好像把每一个细胞的脸部,内内外外都洗的很乾净、很清楚、窗明几净,这个时候再加上花粉,各种营养素的补充,就像我们在座的女孩子们、师姐们, 们每天卸妆之後,用清洁霜把脸洗的很乾净,这个时候你会搽一点晚霜,前者是灵芝,後者是花粉,只不过说这种状态,是发生在你体内的每一个细胞,而不是体表,大概就是这个原理。

至於我们把它研究这种成分、那种成分,我跟各位报告,并不能代表灵芝的全貌,这 面最後再给大家述一句话,现在科学是我们人类的智慧之一,但是并不代表它的完整性,比方说灵芝之所以有效,就是因为含有高量高分子的多醣类,是不是有很多的广告是这麽说的?也有很多的学者写文章说,灵芝之所以抗癌症,就是高分子的多醣类提高免疫力,是这样子吗?不是嘛!整体的效应,就是你刚刚所问的问题,灵芝其实它是处理了身体 面的每一个细胞,恢复到窗明几净的最乾净状态。因为它有这种功能,所以生命就还给生命一个最没有障碍的一个自在环境,既然他是在一个自在的环境,我们也就自在健康、身体硬朗,骨质疏松不会烦恼我们。

当然,某一天吃甘蔗或什麽的,把牙齿溃掉一块了,这是没有办法的,灵芝可管不住了,除此之外,我们家的健保卡没有用过,是可以证明这个,也就是当我们身体 面窗明几净的时候。最後送给大家,是在下我引用《六祖坛经》,改了一下神秀禅师的偈语:「身似菩提树、心若明镜台、天天吃灵芝、可免惹尘埃。」谢谢各位!

 

四、致谢词

张老师致词:「在这 说明补充一下,所有的中药,虽然灵芝不在於中药的使用 围内,算是保健食品,但是灵芝它可以走五条阴经络,所有的中药没有一个可以走同时入五条阴经络的,只有灵芝可以。肝、心、脾、肺、肾,五脏它都可以管到,这是一个很奇特的现象。

我们非常的感谢何医师与何太太二位,来与大家做叁小时的报告,因为我们道场比较穷一点,没有准备车马费、也没有奖金、也没有纪念品,只是再一次的鼓掌感谢!谢谢与我们结缘!希望以後有机会再来讲其他的题目!再一次的谢谢你!」


[ 其他 ] [ 健康教室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