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1Forest.gif (27539 bytes) 心花翩翩--

法尔归来心得报告

                                                                                         优婆夷戒子 尔莲


(8月3日)从台湾从道场回来已近十天了,自己那个懒散的习气一直发作,每天拿生活的琐事当理由,借口要自己照看小朋友,借口没有相对完整的时间,甚至借口天气太热,拖着没有开始修法,连心得都一直拖着未开始,直到今天,同去的师姐一句偶然的提及,才把惭愧的我点醒,开始拾掇自己台湾之行乃至学佛之路的诸多心绪,感触收获实在太多太大~~~~~

7月11日抵达至7月26日返回,在台湾待了自由行的最长期限,毕竟相隔两地,去一趟不十分容易,大概提前20多天就去旅行社咨询和报名,其实不需要那么久,北京可以办理自由行的旅行社有中青旅和国旅两家,貌似国旅的办理效率比较高,要求也不那么多,不必须住旅行社的签约酒店之类的,只要持台湾通行证和相关数据请他们办理入台证和来回机票即可。

(8月27日)又是二十多天过去,时间过的飞快,这句小学作文里总被拿来用觉得貌似很有哲理的话,现在每每切实的感受到,所有的拿来当借口的事情都过去了,拖拉的连自己都实在说不过去了,终于要好好的完成报告和准备修法了。

今天下午还在想和聊起,从几年前未学佛,还在忙于吃喝玩乐的时候,就在苦苦的找寻,自己到底要干点什么有兴趣同时有意义的事,总不能每天吃喝玩乐,碌碌无为,坐吃等死(哇哦,原来那时候就有感觉这样下去是在等死了!),可是找来找去,无非是些世俗的爱好,什么弹琴啊,跳舞啊,甚至学外语啊,总也找不到那个能成为自己想要的能够作为精神依靠的东西,于是继续吃喝玩乐同时精神空虚着,时不时的也在想着总应该有个什么不是这样的,是应该能解决内心的空虚和寂寞以及最深处的恐惧和茫然的~~~直到几近而立之年,完成生命中一件大事(有了小朋友)之后,本以为人生不过如此了,这辈子就这么混混了(现在想想后都怕,那就真的完蛋了)。一直觉得这个小朋友是个幸运星,自他来了之后,所有的因缘轮转,让我走上了学佛之路,一下子,所有的疑惑得到了解决,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充实和愉悦,猛然觉得,原来这么的问题这么多的想法,只有从这里能找到最圆满的答案。感慨,这个世界原来不是我们以为的那样;感慨,自己是多么的无知和幼稚;感慨,自己之前白白活了三十年;感慨,菩萨保佑,没有一直迷失,虽然刚刚起步,但总算又走到了正确的道路上。否则一条道走到黑,是件多么可悲可怕可怜的事情。

修行,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的开始和进行着,有时候要蛮残酷的面对那个烂烂的自己(学佛之前,从不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好,总是自我感觉超好,超级自我),然后鼓起勇气和决心去修理和改正,越来越发现自己有那么多的问题和毛病,有时候想改却难以敌得过强大的习气。知道应该去打坐,可总也没有坚持去做,始终不知道自己该真正做些什么。

一直是有很强烈的心愿想去道场,终于所有条件具备,手续一切办好,在等待成行的日子里,却又障碍重重,感叹正法难求,感叹自己业障太重,甚至差点放弃要去求法。终于,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到了出发的那一天,在机场里,竟然有想哭的冲动,好不容易啊!就要去成道场了,就要见到师父了!

在道场十多天的日子里,时间过的很快又很慢,对台湾的印象太好太好!虽处异乡,可在道场,那么亲切和熟悉,师兄师姐仿佛认识了许久了似的,那么热情,那么友善,那么可爱,那么细致和周到,让我们每每想起,感动的无法言喻!太多叫出和叫不出名字的师兄师姐,为我们做了太多太多,让我们实在无以为报,尔莲唯有再次遥远的跟您们深深的鞠上一躬,感恩您们,期待再次相见!更盼望您们能尽早有机会来大陆来北京,让我们略尽地主之宜,聊表心意!

学法的日程,师父早已为我们安排的尽善尽美。在道场,我们每天不劳而获,享受各种各样的关心照顾和从未品尝过的各类美味素食大餐,师兄师姐甚至连一点忙都不让帮,所有的人都是异口同声的那句,你们只要抓紧时间好好学法,好好挖宝就好了!让我们着实是惭愧啊!唯有按照师父的要求,好好学习,完成速成似的学法。师父慈悲,一切都在为我们考虑,把原本需要几个月甚至几年来慢慢学习消化的东西,尽可能多的都教给我们。还在百忙之中,有求必应,给我们家小朋友取了名字,哈哈,想起这个来就想偷笑,觉得实在是赚到的太多!

在道场参加了不少场法会,在这之前我们在大陆很少有机会参加,深刻感受到了法会的庄严和殊胜,在这中间也学到了很多很多的东西。最为赞叹的是,几乎所有的师兄师姐年龄都比我们大,有的都可以算是长辈了,可是每场法会下来,在我们觉得累的快直不起腰来满脸苦相的时候,他们都还面带笑容,平常淡然,着实让我为自己的浮躁感到汗颜。 听师父讲法感觉很好,以往都是在网络上参看金刚经解深密经等等的讲义,这回亲临现场,又是别一番滋味,师父讲法生动活泼,那么深奥难懂的义理用这样幽默且浅显易懂的方式讲出来,实在是让人听完还想听。

印象最深刻的是师父给我们进行心中心法灌顶的那场法会,那天很早起来沐浴更衣,等待这个庄严时刻的到来,尽量让自己的心保持平静安然,以期能最大程度的接受师父传递的能量。法会过程中的内心感受是前所未有的,不记得是听到师父念了什么之后,眼泪就开始夺眶而出,当时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流泪,只是内心是那么感动,那么温暖,似乎又带着点感伤,感觉与师父的距离一下子拉近了好多好多,感觉眼前的师父那么亲近,像自己许久未见的亲人一般,而为了这一刻好像已经等了好多好多年似的。一直到灌顶结束,眼泪也没再收的回去,害的旁边录像记录的师姐一边忙着正事还要不断的给我找来面巾纸递过来,实在是不好意思。法会结束,直想冲过去给师父顶礼磕头,可师父有要求过,在佛堂只能礼佛不能拜他老人家,于是只好作罢。师父笑眯眯的问我:你是在流眼泪啊!还是流鼻涕啊?我傻傻的回答:眼泪和鼻涕一起在流。师父依然是笑笑的:流眼泪可以,不要流鼻涕啊!我哦了一声,也不懂什么意思。后来问过师兄才知道,流眼泪和流鼻涕原来是大有不同的,流鼻涕就比较不好意思了,是掺杂了自己的情绪和妄念在里面。

回想那段时间,从身到心都接受了一次全新的洗礼,有了巨大的收获,对之后的生活和修行产生了长远的影响。首先,师父讲的正法就是戒律,受了戒之后要学戒,学清楚戒才能好好持戒,并且,每半月要诵戒一次,反省自己是否犯戒,是否可以忏悔。其次,受了三昧耶戒并学习了心中心法,回来之后,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每天要完成两个小时的修法,这个对我来说在现阶段是最难完成的,要挤出时间,要克服各种困难,下定决心,一定要坚持!再者,在和师兄师姐接触的过程中,他们为人处世的良好修养实在值得我们学习,尤其返回北京后,在完全不同的一个环境中,要时刻提醒自己,想想他们的一言一行,来反观对照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好好修行!

台湾之行,将成为不能抹去的一笔记忆,想念道场,想念师父,想念各位师兄师姐,期待有缘尽早再相逢~~~

再次至诚顶礼师父,感恩师父,感恩各位师兄师姐!

阿弥陀佛!

弟子尔莲 挚上

8月29日


[ 心花翩翩 ] [ 我的这一班][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