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1Forest.gif (27539 bytes) 心花翩翩--

 恭祝师父出家周年快乐

                                                                       优婆夷戒子 尔虚  2010.10.25


尊贵的上师:

在您生命中这个重要的日子里,弟子尔虚有好多话想说,却终究说不出口,只好化为文字,轻轻说一声--恭祝师父出家周年快乐!

还记得去年此际,尔虚跟着尔主大德,为了您要出家一事,而哭得唏哩哗啦;其后又有幸,跟着您去到印度,先是在大觉寺旁跪地敬睹您圆顶,隔日甚至还有幸被孔老师带进戒坛录像!那时他一直叫我们这两位手执公家摄影机者,进去拍下关键的一刻。(当然是指我们可以拍照的部分,没有造次。)非常奇怪,为何是我跟尔悦师姐,有这殊胜因缘(后来则由吴师兄接手),迄今实在也搞不懂。总之,命运如此安排,必有其来由吧。 

比较惭愧的是,从印度回来之后若干月,弟子尔虚昏昧地逃「家(法尔)」十多天,想弄明白到底自己为何适应不良;不过,最终还是回来了,不只因为跟道场缘深,更因为心底那个自己,只想跟着您吧。虽说,尔虚身为女众,无法昼夜六时服侍您,但是,只要想着您,种种问题与困难就会迎刃而解,也会自我惕励着要更认真些,不能让您太失望啊。所以,希望师父您把「这部分」的戒律弄通之后,能收留尔虚成为正牌侍者之一啊!

另外,最近在菩萨道上的体会又更深一层。想起您曾经在最初第一封回信上有云:「众生无边誓愿度,要能度众生就要有本领,本领就是能说能行,说者说法,行者能转众生业障,这不是光靠发愿就行,一定要有实修的历程。所以先要自身能开悟,并进而能悟空性,才有基本的自我解脱知见与定力。为达到此目的,所以就要发勇猛心于修法上,突破色身的束缚。在悟道后就能随缘度众生,在度众生间就能学习到一切佛法,体会万法唯心造。」第二封:「希望您能自利,而后利他,能说、能行才是真菩萨。」一路走来,才知道自己有多菜、有多逊,三不五时就翘翘倒,唉,有真幸亏师父您肯收容与鞭策,尔虚才不至于流浪歧途啊。

总之,至此,夜已深,弟子心内纵有无限感恩,也唯有化为以下这样的祝福:师父,辛苦您了,请好好为众生保重,法轮恒转、广宣佛法。最后,恭祝

诞生周年快乐,事事吉祥如意!

弟子尔虚 顶礼  99.10.25


[ 心花翩翩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