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1Forest.gif (27539 bytes) 深切怀念恩师 恒公上人    
                                                            西安 刘志强老师


 

诸位长老大德、诸位大德、女士、先生们:

恩师 恒公大人示寂。

住世、非住世、是名住世;圆寂、非圆寂、是名圆寂。

缘生、缘灭皆是幻;不生、不灭本来真。

恒公上人,九十余载,虚怀若谷,谦恭宽厚,慈悲喜舍,忘我为道,披肝历胆,慈摄众生,传佛心印,一代宗师,人天敬仰,人品典范,令人仰止。

般若乃诸佛之母。《般若花》乃学佛之津梁,三根普被,利钝全收;乃三藏十二部之精髓,乃三藏十二部之诠释;乃末法之明灯,乃破无明之一乘。

恒公上人开示之学佛宗旨:「息妄显真,转迷成觉,得定开慧,明心见性,了脱生死」。字字珠玑,犹如天降梵音,甘露普洒,醍醐灌顶。见自本性,识自本心,直入大般若之性海,乃学佛之根本。

恒公上人,当今维摩,九十三载,以身示范“无我”两字,不仅言教,而且身教。只有“无我”,才能究竟圆满无上菩提。

恩师 恒公,恩重如山。唯其发心求正觉,忘己济群生,以不负恩师一片苦心。以报佛恩、师恩、众生恩之万一。

恩师 恒公,大悲渡迷群,慧光照大千。永远、永远。

阿弥陀佛!

          惭愧弟子 刘志强顶礼、顶礼、再顶礼

                    二○○七年三月十七日

 

编后注:此文系西安刘志强老师在《徐恒志阿阇黎往生西方净土追思法会》上的演讲内容。恒公上人与元音老上师同为大陆心密二祖王上师有成就的弟子之一,上人谦谦君子,一生潜默度众,所以广结法缘无量。编者于1994、95年先后亲近元音老上师两次后,又于2005年11月底有幸赴沪面谒公上人受其心中心法教,也真成为其弟子之一。不料于200735日接到讯息,谓上人已于当日凌晨两点廿六分示灭。当赶紧办理签证,于39日下午抵达沪后,随于当晚前往谒见 恩师时,往昔所知心怀若谷、神情怡然的上师神仪已不复睹,仅见安祥如睡的脸庞而已,怎不让人一动凡情,目眶盈湿。时适有刘志强老师示此演讲内容,认为可追思  上师教言于万一,故决定贴上网站,让已知、未知此讯息者,都能来悼念此九三高龄的大修行者。阿弥陀佛!

 


[ 我的这一班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