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1Forest.gif (27539 bytes) 念佛往生之见证


                                  观惠传芬 2003.6.10

先父因糖尿病引起之并发症而缠绵病榻十个月,后因呕吐,异物流入气管,导至呼吸困难,紧急送医不治,急救期间,我一直守在旁边,医生宣布急救无效后,我便强忍悲痛,在其耳边说:「爸爸!公司的事弟弟经营得很好,请您放心,人生不过是一场梦,您要一切放下,放心的走吧!阿弥陀佛的世界只有快乐没有痛苦,您先去阿弥陀佛的世界等我们,以后我们会去和您会合,您现在和我一起念阿弥陀佛,您若看到光要跟着走,千万不要到黑暗的地方。」说完我便一直诵念:「南无阿弥陀佛」圣号。

先父遗体即由急诊室转至医院后面的「万安葬仪社」所布置的佛堂,弟弟本欲为先父更衣,我告知先不要动遗体,等念佛满八小时后再更衣。我继续念佛,每念一字脑中便观想其字,有时观想阿弥陀佛的圣像,虽念数小时并不觉得时间长,其间堂妹与弟妹亦来助念。

念到后来,突见一尊从头到脚均是金色的佛,我想大概是我观想出来的吧!(我是闭着眼睛念佛的),便不管祂,继续念佛,只是奇怪为何和我观想的不一样,因我观想的是家中所供的佛像,其像只有衣服是金色的,而我见到的却是全身连头发都是金色的,这当中亦闻到很好闻的香味,像是花香与烧香混合在一起的香味。念到八小时到时,葬仪社的黄先生请我和弟弟及弟妹将遗体推到旁边的冰柜室帮先父擦身更衣,掀开覆盖在先父身上的布及往生被,只见父面如满月而原本张开的嘴不但合上还现出微笑,更不可思议的是先父已无牙齿,若不戴假牙,嘴便扁扁皱皱的,而那时虽没带假牙却像内有牙齿一般。脸色亦由原本黑青的颜色恢复成正常颜色,两颊还现出红润的光泽,整个脸相看起来是那么的庄严、安祥与舒适。我心生感恩与欢喜便合掌说:「爸爸往生了!阿弥陀佛!」事后葬仪社的黄先生亦说他在葬仪社四年,先父是他所见感应最深的。

人生在世谁无死?纵使能活百岁最后终究得一死,最重要的是死后的去处,人最后要往那里去全由自己决定,若在世所作恶(损人利己)多于善,则决定往生三恶道(三途:地狱、饿鬼、畜牲)去;若善多于恶,则决定升天或再世为人。若欲脱离生死苦海,发愿往生净土,持戒念佛,则决定生净土,获无量寿,永远生在净土中,无生死事。若我们不想再面对死亡的恐惧与痛苦,便要发愿往生「阿弥陀佛」的极乐世界。

希望此文能坚定各位往生净土的信心与愿力,并有助于读者在亲朋好友(或自己)临终时知道如何去帮助他(或自己)往生净土,人在临终时都会恐惧,因此最好有至亲好友陪伴在旁与其说话,先让他心安,让他能放下一切,再助其念「南无阿弥陀佛」。念佛最重要的是要心念,心念则要有禅修的底子,唯有心念才能上达佛心,达心灵感应,当得佛来接引。若仅用口念而心想其它事便没有用,最好是除了口念外,心里一边念一边观想所念的字或阿弥陀佛圣像,如此便比较不会分心想其它的杂事去。阿弥陀佛是很慈悲的,只要真能一心念佛则「千人念佛千人去」。

最后摘录拙作「学佛心得数则」中的两则作为本文的结束,愿所有众生均能脱离苦海,往生净土,共成佛道,阿弥陀佛!

一、怕死

生死有命莫须怕,    早去晚去都要去,

不怕早去或晚去,    只怕不知何处去!

去处由己不由他,    诸恶莫作三途免;

诸善奉行人天去(1);  修行念佛净土去。

注:(1)出生天界寿尽还得轮回。

 二、了生死

生老病死无人免,生死苦海如何了?

末法众生利根少,万千法门净土胜。

弥陀净土是归处,欲生净土需放下,

世间名利情和爱,空幻无常梦一场。

一心念佛少妄想,福慧双修生九品,

花开见佛悟无生,乘愿再来渡众生。

(完结)


[ 我的这一班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