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1Forest.gif (27539 bytes) 法尔禅修中心--中心法修法报告(97-1)

杭州千佛寺心中心禅七─14天珍贵的经验(1)


          
                               
                               旅美 林秀美(依仁)居士


时间:2013113日至...20131130(其他学员全程参加共28).

地点:杭州临安巿南天目山,千佛寺.

参加学员:男众25位,女众约16位,来自大陆全国各地

护七义工菩萨:由全国甄选十多位

主七大和尚:上海崇明三佛讲寺住持--上乘下一法师

背景即是打坐的古庙禅堂。全程「止语」,一切尽在不言中。

 

一、缘起

等待四年,终于有此机缘参加此次心中心殊胜禅七共修法会,久闻上乘下一法师于2007年在山东济南灵岩寺,禅七28天(著作:《佛法悟证心要》)一书,又于2009年在上海崇明清静庵,禅七21天(著作:《克期悟证心诀》)一书。四年前在台北法尔网站,我看到罗涛师兄写的一篇到崇明岛打坐心得,因此寻觅求道前去,从此常在上海崇明三佛讲寺拜望上乘下一法师。我家夫婿近年在上海做生意,旅居洛杉矶二十五年的我因此每年往来上海,故有此因缘跟随法师修行。

观音殿,打坐的禅堂。主七大和尚(上乘下一法师)开示中。

 

二、殊胜因缘,灌顶开始修习心中心法

2005129日至11日,台北法尔禅修学会,上善下祥法师(当时法师尚未出家)来洛杉矶弘法,我们借西来大学教室举行精进禅三,1211日上善下祥师父,对我们参加的十八位学员举行心中心法灌顶仪式,授予六个手印及一个心中心咒,正式成为修法的皈依弟子,师父慈悲对于在美国修法的学员放宽尺度,除了几位老修行之外,当时我只会打坐约一小时而已。

法尔洛杉矶弘法,举行心中心法灌顶仪式

 

灌顶第二天20051212日,我们从此开始踏上亲身修证佛法的第一步,在南加州有八或九位学员,在王精龙老师护持下,精进共修渡过三百多座,春去冬来,花开花落,无数个晨昏夜晩,我结手印持咒,每天打坐两小时,连续不断没有一天空过,三年完成笫一个一千座。

心中心法共修

 

鉴于自己佛学基础薄弱,宿世习性疏懒,在美生活安逸,要能破除累世积习,深入佛法密义,要更加用功熏习,且已亲身体会心中心法,一句咒语与诸佛菩萨连结,六个法印能安定全身进入禅定,身体健康,每分每秒都是充满正面思考,法喜充满深解「当下」之妙意,我又连续不断打坐经过三年(即201112月)完成第二个一千座。此后在美国因缘不具足,苦苦等待大师及善知识能来提携或临门一脚,带领我们密集打七越过重关、重重关,希望能够亲见本来一回!

 

三、近乡情怯

当时正在上海旅行,我报名参加此次千佛寺心中心禅七,上乘下一法师慈悲特准我参加十四天(11/3/2013---11/16/2013)11/17/2013即能飞回美国与儿子媳妇们过感恩节。珍惜此难得因缘,立刻写E-maiI向台北尊敬的上善下祥师父报告,师鼓励云:「打坐时尽量不要换脚,否则无法突破身见」,我忧喜参半,此次参加的都是全国禅坐精英,每座四小时,一天三座共十二小时。

第一座:凌晨零点......04:00AM(打第四印)

第二座:早上06:00....10:00AM(打第四印)

第三座:中午12:00....16:00PM(打第二印);

晚上18:00---19:00,上乘下一法师开示一小时。

大雄宝殿,在半山腰依山而建

 

每座中间休息两小时,包括经行或动功,吃饭、活动、休息、上厕所、洗衣、洗澡。千佛寺是千年古剎,在深山风景清幽,依山而建,打坐的观音禅堂到大殿及用膳的地方,要上下六十个阶梯。这十四天我们每个人像当兵,也像消防队救火,千锤百炼。六十二岁的我,要回归心灵的故乡,特别近乡情怯,且让我一一叙述如下。

每天吃饭集合要爬60个阶梯,很忙哦!

 

四、再次见证心中心法手印的威力

第一天:

第一个七,第一座单盘到底,遵照师父的叮咛四小时没有换脚,有点神勇。第二座,两小时以后,背部和命门穴位开始痛,整座一直在找不痛的姿势,还好依靠着紧密持咒,暂时忘记时间。第三座,十二小时打坐下来,身体重量都在双腿,臀部两边环跳穴开始痛,又酸,又软,又麻,还好我有点功夫,前面两小时能如如的不理,不睬它,打坐禅堂只留二盏小灯,窗户完全用厚窗遮蔽不能透光,时钟手表完全看不见,与时间隔絶,我用心灵时钟,算准一小时,然后再忍耐一小时,四小时维那师引磬响起赶快下座。

 

第三天、第四天:

每一座都在奋斗,使尽浑身解术,只要能坐得住就好,当然平常的功夫倾囊而出,万缘放下,心念耳闻,紧密持咒,净念相续不要让杂念闪进来,但是全身疼痛达到最高点,见证了手印第四印和第二印的威力,它像电流通过身体,如实的全身上下检查一遍,四小时手印高举处,该痛的各点齐发,腿痛,背痛,脊椎,尾椎,心窝痛,手印更像手上捧着一颗炸弹,随时会爆炸。(忍无可忍时,可以换脚,但手印不能解开,所以接下来,每天心甘情愿一上座手上都捧一个炸弹。)

女众约有16位参加打坐。我坐在第三排左边,备受考验。(我特准只参加14天,其他人都是全国甄选有备而来参加28)

 

第五天、第六天:

我背贴着膏药,看学员们很多人走路一拐一拐的,每一个人都笑不出来,上乘下一法师为了这次禅七,特别提供御寒的大斗蓬,及每人一条棉被当盖脚巾,且让每人坐在特制的厚实的大禅椅上,能如实的修持,为传法脉为引领莘莘禅子越过重关,其用心良苦,且学员是随缘捐款,不另收任何费用,报到时须交出个人手机及身份证,全程严格执行「禁语」,师父是玩真的,且几乎和我们一起打坐四小时(除了他有访客,出去接见之外)。令人感动!

千年古庙有壁画和十八罗汉像,男众参加打坐25位(天气太冷每人发一件大斗蓬,脚盖一件棉被)。每人坐在特制的禅椅上

 

禅堂𥚃有师兄担任堂内监督,打坐时不定时的起座巡视,如有不如法的伸长脚,打瞌睡,手印垂下来,打鼾声或坐姿不正者,一一香板侍候。如遇身体不适者,可以经允准后走出禅堂,但此座即不可再进来!

 

(待续) 


[ 心中心法 ] [ 我的这一班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