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1Forest.gif (27539 bytes) 心中心法修法报告(95) 
          
                               
                                北京  优婆夷戒子 尔莲


心中心法第一轮

第一轮第一印 菩提心印

第一座  828  1000-1215

今天是828日,也是暑期放假的最后一天,家里有人照顾小朋友,于是又尽可能的偷了一次懒,没有一早起来修法(等明天开始上班了可就必须早起了),睡了个大懒觉,等到9点半左右才开始步入佛堂。第一轮的第一印,心里略微有点点紧张的说,希望一切顺利,开个好头。

上香点灯礼佛,开始前面修法程序,1000开始结手印持咒,因为头一次刚开始,散盘了一会,实在没什么感觉,还是重新来过,散印而后双盘重新结印持咒。刚开始咒语不熟,念的比较慢,还只能看着念,慢慢的记下来了,速度也可以快一些了,前半个小时感觉良好,手脚都不痛,十点五十,用胳膊肘把腿推下,咦,感觉还好嘛,没什么太难过的,看来下一座要等时间再长了再说。散下腿,之前热的汗流浃背的感觉立马消失,不知道要散盘还是单盘,于是在这两者之间动来换去,咒语时不时的念错改正,到了十一点多,一半时间过去了,不断的想起以前看到的师父讲的不要总是看时间,可是唉,做不到啊。(注:正常情形下,先要把咒语背熟念熟再上座,这样比较如法,若有护法神也就不会对不起祂了。)

整个修法中间有两次想要放弃的念头,一方说:算了吧,快坚持不住了,散了算了。另一方:也太逊了吧,头一次两小时都坚持不住,这不是瞎了吗,以后啥戏也没有了,还有脸见谁啊?哇哦,幸好每次都是后者的力量大一点。(注:两心在交战,若也能不通商量,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就没有二心一来一往了。)

一个多小时的中间,有两次实在想把腿重新双盘上,觉得这样可以让自己不那么散,可是不依靠手,怎么也上不来,无奈家里无人只好作罢。想着下次要请家人帮忙了,还是双盘感觉好些。(注:要自己重新盘上是有可能的,先把下面的脚移出来,摆在内上只腿的膝盖旁,试着用攀爬式地往膝盖边黏着爬上,爬得差不多时,就要用点脚力把它缩进来放上去,这要平时多多练习。)

大概到了最后半个多小时,手开始有疼痛的感觉了,不过还好,不难忍受,看着时间快要结束,心里有点小窃喜,竟然开始打起妄想,中午要去吃什么了~~~(注:修行要注意各种妄想,不要依附它而无知觉。)

12:15,第一印的第一座宣告结束,因为对自己放松要求,后面的过程比较散淡,希望下一座在双盘上好好下下功夫,把咒语念的更快熟练。

第二座  829 5:15720

早上5点,顺利的起来,不知道是不是心里有事,夜里醒来好几次。大概因为刚起来没有活动,上座后不到半小时就开始脚痛,不到一小时手痛,感觉自己持咒的方式有点问题,今天上班仔细听了听师父的录音,要改进。另外,明天要坚持双盘的时间,坐前先活动一下,否则散下来腿之后的感觉都是散乱混过去的。

第三座  830 5:257:30

   今天调整了一下心态和持咒的方式,感觉还不错,心里比较安定,依然是热和出汗,双盘50分钟后改南传坐法,最后半个小时,无名指痛到不行,持咒也总是间断,下坐后有点轻松的小累,是三天来感觉较好的一座。(注:起头较难,像您无禅修底子,能坚持就是进步,实际上的色身疼痛与气感,都是慢慢会解决与获得的。)

第四座  831 5:257:30

今天精神状态不好,整座就在昏沉和犯困中混过。

第五座 91 1520-17:20

今天持咒感觉不错,两个小时一直坚持小声持咒,中间偶有两次胃里不太舒服和胸口小闷,很快就过去了。(注:每一种色身反应,都是一种好现象,只是要体会一下就好,若是境况一直不能改善或渡过,那就要找人问技巧来化解。当胸口闷时,就不要一直想念胸口,这样气会更往此处聚集,如此气就更不易通过。只有专心持咒一途了。)

双盘时间依然没有突破,最后半小时手指很痛。

晚上,手指和手掌都有麻麻的感觉。(:气还在走动吧!)

第六座 92 920-1125

情况同前一座,不过今天这座打妄想比较多,最后一段时间手指疼痛难忍,持咒都有点变腔。下坐后手指碰触时还持续有感觉。

第七座  93 5:20725

上座后心比较安静,刚开始持咒一会之后,貌似某个人闪现了出来,然后开始流眼泪,告诉自己专心持咒不要理它,眼泪流了有一阵,慢慢好了。一会又开始流,还是什么也不想,过阵又好了,还好没有流鼻涕,流泪的时候身体感觉还是比较舒服的,后面情况如常。(:住境不生心,不管见什么相都不能动心,一哭时就有可能让悲魔入心了。)

第八座 94 5:357:40

早上差一点没起来,双盘了一会开始胃痛,不舒服,加上犯困,整座除了手印保持不散,就是混了两个小时。不好。

一天都很难受,胃痛,还有发烧的症状,几乎没吃饭。(:胃是否有潜在的溃疡,若有此毛病就要治疗,法尔有西药的胃药,连续吃21天为一疗程,大概就会好了,有需要就连络我们。)

 

第一轮第二印 菩提成就印

第一座  95 5207:25

昨天生病的缘故,今天只能坚持着起来靠在床上修法,基本是有气无力,断断续续持咒撑了两个小时。一天胃都不舒服,下午开始拉肚子直到晚上。(注:是因修法而拉肚子?若是这样,也是好的现象,若是因修法所引起拉稀,就不会像感染细菌而拉到脱水。)

第二印 第二座 96 5:407:45

早上起来的时候很困,身体感觉还算舒服,磨蹭了半天。开始双盘持咒感觉还好,散下腿后犯困。(注:体力不支,要找出原因对症下药。)

第二印  第三座 97 5:25730

今天感觉心比较散乱,可是意识到了,自己也无力控制似的,要想降服自己的心,真的是好困难啊。(注:起头难,若是过去世未修行的人,会形得更坚难,这时意志力是很重要的。)

 第二印 第四座  98 15:3517:40

下午时间精神比较好,整体感觉都好一些,双盘散下后,所有的痛感都集中到手上。(注:痛得受不了时,要用热水泡泡手,平时也要多练习连环扣,诱发手指头真气。)

 第二印 第五座  99  15:2517:30

感觉同前一天。

 第二印 第六座 910  5:307:35

早上依然是双盘时间过后,开始犯困,最后半小时手痛感比较强烈。

第二印 第七座  911 6:45850

今天手在刚坐一会就开始麻和木,不难忍受,双盘第一次突破了一个小时(注:值的恭喜一下。),但是之后的一小时好像妄想打的很多。(注:妄想要能觉而止住,不要一直打妄想下去。)

第二印 第八座  912 5:30730

忍住了早上比较容易犯困的劲,一直坚持持咒。(注:好好加油啰!)

 

第一轮第三 正授菩提印

第一座 5:407:40

第一次结学习时比较难的这一印,捣鼓了一下,怕结的不牢中间散掉,开始用手帮忙掰了掰,整个过程感觉还好。依然是妄想打的多。(注:第三印连续结印动作要常练习,一气呵成,用如此连续正确地结印,是很好看,又不会散掉的。)

第三印 第二座  5:307:30

这两天好像都没劲出声持咒,只能心里默念,中间过程中手出汗,手指有点往下滑开。中间有几次,感觉好像没有手了似的,然后使劲感觉和找一下才觉得还在。打妄想还是很多。(注:气压后脑勺时就不会有感觉手印或身体在。)

第三印 第三座  915 16:0018:00

一直出声持咒,到最后二十几分钟的时候有胸闷气短的感觉,想大喘气,来回走了一下也没怎么缓解。(注:有气机发起的征候,当想要大喘气时,记得要吸口气后憋住气,这样才能真正地再从丹田诱发起真气来,不然真的会喘起来的。)

第三印 第四座  916 11:2013:20

这一座手的痛感较强,后一个小时持续有痛。

第三印 第五座  917 18:4520:45

好像头一次觉得最后一段时间那么难熬,坐立不安的。手指的痛感也是第一次集中在食指上。(注:有没有感冒或真气散掉的因缘,若如此失去丹田气机,当然会坐立不安,要记得未上座前把宝瓶气练一练,把丹田真再气诱发起来,这样就能坐得住了。)

第三印  第六座  5:507:50

这两座感觉很浮躁,心很不安静,坐不住似的。(注:要记得下座后把宝瓶气练一练,把丹田真再气诱发起来,这样就能坐得住、不浮躁了。)

第三印 第七座  5:357:35

心散乱,精神不佳,感觉不好。(注:若如此失去丹田气机,要查看有无外缘干扰作乱?您有如法结界吗?)

第三印 第八座  5:307:30

状态有所好转,心仍有些不安静,坚持持咒缓解不少。

 

第一轮第四印 如来母印

第四印 第一座   5:40740

今天身心状态都好很多,手印刚一结上,身体就有热的感觉,没什么痛感,手比较麻。(注:体力又恢复了。)

第四印  第二座   11:3013:30

感觉平常。

第四印  第三座   11:1513:15

手的痛感比较强烈。

第四印 第四座   18:3020:30

小朋友生病了,又不在身边,一天心都不安。晚上,告诉自己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好好修法。集中精力安下心来盘坐持咒,感觉很好。手也没怎么痛,双盘坚持了一个小时,修法中间用胳膊肘按免提接了电话,说病情有好转,阿弥陀佛!(注:修法后当心清净点后,就用心观想小孩,修法中的持咒就可以加持小孩,学法当要会用法。)

第四印 第五座 925 5:257:25

和昨天晚上状况差不多,本来打算病再不好,下午请假提前坐高铁回父母家,先安心修法,心里提着劲虽然两晚都睡的很少也能抗住困,以后修法还是要提起正念,不能松松垮垮。快结束时接到电话说好的差不多了,心里很轻松。(注:有挂碍事当要先解决好,不然座中放不下是很不好的,等于白作工。)

第四印 第六座 926 

孩子不好赶回父母家,修法如常。

第四印 第七座 927

今天很波折,下午开始修法后小朋友睡醒看不到妈妈很闹,加上身体不舒服闹腾更厉害,只好中断安抚。晚上20:3522:35,重新开始,中间也很不顺利,下定决心一定要坚持。一个多小时后心里突然非常难受,百抓挠心似的。快要坚持不住,觉得那么难过的日子干脆放弃好了,悲从中来眼泪又开始流,像之前有几次开始悲伤难过,一直到结束,都没怎么缓过劲来。(注:不要犯了悲魔了,不如意悲伤难过事,一回熏、两回熏,百千回熏,会成为有种子识,往后累世还是会再遇到,修行当要断此不好现象,要看得开。)

第四印 第八座   928 

 

第一轮第五印 如来善集陀罗尼印

第五印 第一至六座

 929日—104 在家几天,修法情况一般,仅做到坚持做完。

第五印 第七座 105

回来的高速公路上发生严重撞车事件,菩萨保佑人都无大碍,手和腿的伤都有些影响修法,不过还好可以勉强坚持。(注:修行人要有警觉性,只觉得您们三人回去后,就有点失神了,平时可以时时持咒语或常念佛,这样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无,以避免不好事发生。)

第五印 第八座  10月6日

腿伤散盘修法

 

第一轮第六印 如来语印

第六印 第一座  10月7

腿伤散盘修法

第六印 第二座  108 5307:30

一段时间来头一次早起,犯困。

第六印 第三座  109 7:209:20

状态很不好,早起坐了两次因为小朋友哭闹中断,导致自己心情很低落,家里气场很不好,只是坚持坐完。(注:真是障碍不少,可要认真地、不断地拜忏,以消业障。)

第六印 第四至六座 10月 1012日

身心状态仍在低位运行。

第六印 第七座 1013

是多日以来第一次身心感觉都有所好转,心安静精神也挺好,双盘了50分钟换腿。

第六印 第八座  1014  同前。

 

心中心法第一轮补修

补修第一、二印  1015日—16

开始了第一轮的补修,两个早晨都是5点多起来修法,抗住了困意,感觉还好。

补修第三印  1017  

早上小朋友又闹着不让离开,不过现在心态能比较安然的面对,哄好了开始,状态还好,让自己的心念集中在持咒或者关注痛感上,反而腿痛带来的焦躁有所减轻,第三印手比较痛。(注:要学习净法界,家中有障碍时要能感觉,小孩不安稳,定有因缘,除要把病赶快处理好,其他的事就要懂得用所学之法来对治,用心中心法也可以对治,从第一印起印开始,持心中心咒,之中不管时间长短,随心意念改变自己手印,第二印可除自己病障,第三印除业障,第四印送往生净土,第五印降魔用,最后要第六印作回向。以上就要心领神会。)

补修第四印  1018

起来的时候特别困,手印刚一结起,浑身就很热,双盘时一直很热,困劲也没有了,一放腿后就都回去了。

补修第五、第六印  1019日—20

补修的几座身心感觉都还好。

 

第一轮修完了。很久之前就知道心中心法,可从没想到过这个如雷贯耳的大法和自己有什么关系,一天坚持两小时无论是客观条件还是自己懒散的习气,要做下来都太难太难了,觉得自己无论如何也做不了这么辛苦和艰难的事情,也从不想要去努力做。可有时候因缘有点不可思议,好像有些事情不由自主,无形中被某种力量在推动着,竟然开始了修法,也完成了第一轮,虽然中间有障碍有波折有困难,有不如法的地方,不少都是赖赖的勉强坚持下来,但总算坚持住了。(注:每人业障都很重,现在人都要上班,所剩时间本就不多,要修法若没有一点气感,真的只有痛苦的份,只有坚忍而渡过,每个人都是如此走过来了。)

感恩诸佛菩萨,感恩师父,让我能够学到心中心法开始修法并且坚持,祈愿可以继续坚持下去并且做的越来越好。

 

心中心法第二轮

第一印  10211028日

第一印刚结起后,车祸中手腕的伤处开始非常疼,第三印有好转。这一轮中排气现象比较明显,手痛是在最后一小段时间有感觉。貌似比第一轮更能坐的住一点,妄想打的还是很多。

第二印  1029日—115

双盘脚痛的时间比第一轮要提前了,自己太懒散没毅力,爱放纵自己,一开始痛就不想再坚持,其实也没有痛到很厉害,每次过早放下都会觉得有点沮丧。这一轮联系心念持咒,手印在最后一段时间痛感较强。天冷了,双盘时还会觉得热,腿散下后就会冷。最后一座双盘刻意坚持了一下,还好,加上看了师兄师姐的修法报告,决定要坚持双盘的时间,否则永远培养不起气机,就是在熬时间。(注:就算放下双盘,能专心于持咒,或于默念持咒中,加上用闭气不呼吸,也可以诱发真气起来的。)

第三印  116日—1113

第一座:今天打坐感觉很好,本来早上起来很困,小朋友还小闹了一下,但是没有影响打坐的状态,双盘了一个小时,中间腿弯痛严重了一阵,痛感和之前不太一样,比较难忍受,把腿立起来保持双盘身体后仰缓解了一下,竟然在50分钟的时候体会到了比较安然的感觉,而不是坐立不安的烦躁中忍痛,手印也比较结实,没有要散的迹象,希望能继续进步。(注:好好加油啰…)

这一印是手的痛感最强的。有几座起来很困坐了一会就好了很多,中间偶有太阳穴跳疼的感觉。(注:有气感了…)

第四印  1114日—1121

第四五座和第八座中,在第二三十分钟的时候手开始麻麻涨涨的,其他几印都是最后一段有痛感,这一印感觉不太一样,胀痛持续一段开始好转和消失。小指会随着时间的增加比较容易伸出明显。

第五印 1122日—1129

手指刚开始比较硬,坐一会之后就很容易食指贴紧无名指了。(注:您结第五印时,有无把两手肘往下压一下呢?如此一做,二对食中指等自然就张开得稳稳的。)

第六印

最近家里的事情多而繁杂,明显感觉修法时心很散乱,妄想纷飞,坐不安稳。(注:有事可忙,心不能乱,沉着应对…)

 

补修第一印至第六印

看了元音老上师的《佛法修正心要》里讲述心中心法的修持,开始改为金刚念持咒,唇动口不出声,感觉效果不错,可以帮助心安静,打坐双盘仍然突破不了一个小时,心理上成了个瓶颈。(注:有气感者可用默念持咒与宝瓶气同用。) 


[ 心中心法 ] [ 我的这一班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