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1Forest.gif (27539 bytes) 中心法修法总报告(70-3)
                                                          
 优婆塞戒子 黄常尊


二、第一轮心中心法报告()

10/09   09:30~11:30  13:30~15:30  第五印

第一座是跏趺座五十分钟,如意座七十分钟,下午第二座是金刚座两小时,今天早上和下午都被老师纠正,说我身体摇晃太大,这样子容易招鬼神,但是我根本没有感觉身体在晃动,仔细想一想,可能是有三个原因,第一个是在调身体的姿势、第二个是念咒念得太用力、第三个是身体的痛让身体自动会随着让痛减轻的方向移动,以上三个原因都要尽量改正才是,虽然知道如此,但被老师念了两次心里还是很沮丧。(注:修行打坐不能乱动身,身动有两种可能,一者有外力干扰,二者真气不能通,阻碍力造成身体晃动。所以要找出原因来改正,若自己为避免疼痛而动身,这样更是不应该。) 

10/10   06:20~08:20    第五印

今天打坐简直只有一个字可以形容,那就是「乱」,心乱,身也乱,昨天的沮丧感不断地被放大,再放大,其实我昨天在结此印时就发现我的执着和瞋心会突然冒出而且变得很重,没想到今早的这一座居然如此之浮躁,而且过程中似乎有点失去理智,一直钻牛角尖,怎么抓都抓不回来,很可怕。(注:妄执性本来就根深柢固,所以要修行来淡化,修行还不得力时,稍闪神就迷失掉了。)

晚上本来想再打一坐,那知状况更糟,所以只有做罢。

10/11   05:40~07:40    第五印

如意座一小时,金刚座一小时,今天心力较好,所以有点恢复正常状况,我真的觉得这一印对我很具威胁性,虽然手不会痛,但是很容易起杂念和执着心,到底是为什么呢?(注:手印简单但通筋络照样会痛,可能时间还没到吧!手不痛,心可能无依倚,较会胡思乱想罢!)

晚上利用到道场的机会请教了老师,老师说我应该是肝经不好,不管如何要如实的面对一切,当做是修行。

10/12   06:00~08:00    第五印

如意座两小时,今天总算回到正常状态,我觉得是因为昨天老师的关心以及加持,尤其是在唱诵「三皈依」时,老师的声音突然贯穿我的全身,全身上下突然颤抖,充满强烈的气感,那时心情也突然清醒许多,真是不可思议。

10/13   05:45~07:45    第五印

跏趺座七十分钟,如意座五十分钟,今天比昨天更顺利,身体比较会放松,而且能把注意力放在嘴上,能看着痛又不会被牵着走,所以跏趺座居然多撑了十分钟,破了纪录。(注:能全程两小时双盘,其效果更是不可思义,看您又有点进展,真是可喜。)

10/14   05:45~07:45    第五印

跏趺座五十分钟,如意座七十分钟,昨天还很得意跏趺座有进步,想不到今天就漏气了,居然撑不到一小时,而杂念纷飞,一下子是澎恰恰,一下子是陈哲男,一下子又是……,反正全都是一些与我无关的事,但是不知怎得,这些有的没有的就在我的脑中盘据,任凭我用什么方法都摆脱不掉,这是第一次那平静的心情居然被无聊的杂念搞的晕头转向。(注:不能摄受住心意念,没有「来无所黏、过无踪迹」的功夫,那最好不要看电视,免得于静中妄念趁机而现起。)

10/15   20:40~22:40    第五印

如意座两小时,早上因为打坐一半上厠所而停止,再加上心烦意乱,所以干脆就移到晚上再打,还好晚上的心境反而比较平静,所以才能顺利完成。总算结束这一印,这一周整个状况明显比前几个星期差。

10/16   09:30~11:30  13:30~15:30   第六印

如意座两小时,总算到第六印了,这一印的手还蛮痛的,尤其在结束散印的时候更是痛感十足,今天我两座都用如意座,这样子身体比较不会动来动去。这一印到六印总算领完了,心中也好像放下了一块大石头,觉得好像是又过了一道关卡,接下来就是要靠自己了。(注:六印已领受完毕,就要认真用功修法,若是中间有断掉,不久可能又会忘记手印结法,果如此,那是佛、菩萨还不授与!)

10/17   21:00~23:00    第六印

如意座一小时,金刚座一小时,今天早上的打坐状况不好,心很浮躁,因此索性就下坐了,到了晚上,又因为觉得有一点内急,所以就换脚来减少刺激,这样能换过两小时,真是阿弥陀佛!(注:心浮气躁就要提高咒语音量,专住于咒语修下去才对,不能一碰到障碍就下座,这样怎会进步。)

10/18~10/19   06:00~08:00    第六印

这两天都是如意座两小时,坐的状况都不好,所谓的〝不好〞是指〝心〞的部分,总觉得专注力一直不够,虽然没有什么太多杂念,但是却有精神晃忽情形,没有那集中心力的感觉,我想是不是业障现前?我从第五印开始就觉得〝不顺〞,也许我要再好好地忏悔,才能改善。(注:心神不宁,坐不住,都是障碍导致,要先能洞悉其真实状况,再来就是要用第五印化解魔障,当然修法中从第一印起修,再转其它各印,自然会转到第五印,结束后记得要用第六印回向,当然要除去盖巾,不要忘记!)

10/20   21:20~23:20    第六印

如意座八十分钟,金刚座四十分钟,今天去做全身身体检查,包含了胃镜、大肠镜以及肝胆超音波,想要找出我这一年瘦了十公斤的原因,结果是一切正常,让我一则以喜一则以忧,喜的是身体没有大的状况,忧的是我的家人接下来会把〝吃素〞和〝打坐〞变成是攻击的对象。唉!看起来这也是一场考验。(注:无病而会瘦下来,是饮食吃量不足所致,吃素要注意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的摄食量,若食量太少,当然体重会慢慢减下去。但反过来说,虽瘦瘦的,但精神超好是没有关系的。)

10/21~10/22   5:30~07:30  07:15~09:15    第六印

这两天状况普通,都是如意座两小时,不太敢坐跏趺座,以免跑厕所。(注:这样不用双盘,进步会很慢的,不能因噎废食。以后,应先上大号后再上座,若没便意,可以用抓手功刺激它。)

这几天刚好扁桃腺发炎,以前都要药物或是塩水来镇压,但是这次我是顺其自然,不做任何动作,没想到,这两天的打坐居然有消炎的功能,把扁桃腺发炎的情形解除了,真是不可思议。(待续)

 


[ 心中心法 ] [ 我的这一班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