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1Forest.gif (27539 bytes) 中心法修法总报告(69-2)
                                  
优婆夷戒子 张行周(台中班)


  五、如来善集陀罗尼印

1.第一座   5/30 15:40-17:15

又是不同的感觉,好像在清除身体的障碍,持咒比较快速,脚内抽痛时间长,连下腹部都有点疼痛,心想如果没有遇到张老师,此生哪能有此福报学习修此大法,唯有加紧用功感谢师恩。(注:真要感谢者是释迦牟尼佛,而报佛恩最佳途径是修行而成,真能行菩萨道,遇难能不退转。)

2.第二座  日期5/31  5:30-8:07

心想脚痛该如何克服,换一个方式用轻柔的心持咒,上半段时间较安祥,下半段脚痛了忍着痛用力的弹念,只好用时间来换取空间继续努力。

3.第三座  16:05-18:10

上座后,很快的感觉手指一节一节的松开,双脚亦是,全身充满气,身体胀大,完全没有阻碍很舒服,50分钟后气弱脚似乎还未通,换脚后又重复前段膨胀感,全身感觉空空的,老师是否就是把身空掉,最初步的体会,但是妄念起只好摄心,觉知后打消妄念。(注:修佛禅不见得要入世间二禅境而达真觉身空,气机旺盛的大乘禅,要能观此身非我,得到这种体验是很简单的。)

  4.第四座  日期6/1  5:33-8:03

晚上睡觉时,也会感觉气往喉咙、头顶走,气应该是有在增强中,这座开始时气在脚,先让双脚松开的感觉,前胸感到一团团的气走到头顶,心里觉得比较轻松,也体会到手三阳、手三阴和足三阳、足三阴相互都有相关联性,应多多下工夫早点突破了。

5.第五座  15:55-18:00

上座后,颈部有气爬很痒的感觉,气较强一直涌上,喉咙闷不住会往外喷,很难过,手指头松开人感觉轻松,有段时间没有感觉,脑子空白一片,气在头顶流动,五十肩改善了许多。

  6.第六座  日期6/2  5:46-8:16

后颈部有气在走,也感觉下盘充满气,脚和双肩一阵紧缩让气通过全身就轻松,眉间、头部很紧,左脸颊有气在走痒痒的,似乎身体又进入不同的感觉,偶而有妄念。

   7.第七座  18:50-20:55

此座身体变化较大,气集中在头顶,手和脚松开不痛了,70分钟习惯性会换单盘,左肩及左肋骨会痛,到后来气往上涌到喉咙,忍不住喷了出来,连鼻子也流出清的鼻水来。

   8.第八座  日期6/5  5:05-7:08

因发现少一座故补坐,先向诸佛菩萨忏悔,上座后气走经络顺利和缓感觉不痛,非常祥和可以感觉,双脚的踝关节正在做打通修复的工作,所以痛是要忍耐的。
 

  六、如来语印

1.第一座日期  6/3 5:35-8:07

结印持咒后,感觉眼睛含着泪,感到腰椎挺的很直,气走督脉的地方背部微痛,之后走丹田往上升胸有痛,当往喉咙时有作呕的动作,气往上冲仍旧不顺利,,想起将舌上卷闷气就走到头部了,而且可感觉到脚有微细的气在走,感觉是祥和的,心里很感动禁不住流下泪来,也祈请佛菩萨加持让我能安心修持。

   2.第二座  16:53-18:38

这些日子头、眼、鼻子聚气紧紧的,这一印要注意手中指不可碰在一起,故结印时手腕及母指控制的力量要对,持咒要持的好也和气走经络及心的感觉有相关,可以勇猛也可轻柔,心境会不同,这印用轻柔的方式感觉很好,尤其到舌上卷闷气,用心持咒,眼、耳、鼻、舌都定住停留在空的境界。

   3.第三座  日期6/4  5:3-7:40

今天夜里醒来,发现在持心中心咒,但结不知名的手印就赶快放了,有机会再请教老师,现在上座后情况进步了,手松脚不痛,感觉到手心的脉跳很清楚,到紧要关头用几次深呼吸到丹田,闷气持咒就可得到安祥的状态。(注:梦中所结不知名的印,最好还是不要学,除非是经典看过的。)

  4.第四座  16:30-18:40

这座感觉到气走的面积比较大,也比较强烈,尤其在命门附近慢慢的往上移,手部肩关节到手腕手指感到气在流动,左脚趾趾头也同样有此感觉,头、鼻、眼、口显的很紧,努力持咒但脚痛还是未克服,下座后气一直往上涌,吸口气下压到丹田。

   5.第五座  日期6/5  9:25-11:25

此座共修,气走督脉一路缓缓前进,左腋下和手指太阳穴的脉跳,很清楚的感觉到,心里很安祥。这座重点在脚踝关节的气感很强烈,会感到正在修复阻塞的经络,今日特殊的是口下巴很痒而且会抽动,牙龈痛咬紧牙就让气通过了,脚还是继续痛,但气都跑到脑部感觉空空的。

 6.第六座  13:55-15:55

下午刘师兄带大家一面做动功,一面提醒我们,以后会可能产生的现象和遭遇的问题,一定要了解不可走偏,有问题要多请教老师,谢谢师兄指导。这一座左踝关节气穿过感觉更剧痛,头、眼、耳、鼻、口更紧,感觉左脸颊麻痹扭曲,接着右颊也是但较轻微换单盘后,人渐渐的没知觉定住了,手无知觉脚痛还知道,但好像已管不了,经过一段时间有入定的状态,但定时钟已响这是共修。

   7.第七座  日期6/6  5:05-7:50

上座后,左踝关节继续剧痛,但还要罣碍手印的中指会相碰,气没有前一座强,只有微微的定住,但是却有深一点的体悟到本师父灌顶时的开示,也可说是如来本师的话,心中心法是心的力量,是心力之福,要具有菩提清净心,也就是要能断恶、修善、度众生的心,才能打开身心的枷锁,才有福报来修此大法。也是张老师弘法的目的,有了体悟修法的过程,痛也要忍过去。(注:坐上百座后,脚就不会那么难调伏了。)

   8.第八座  16:30-19:35

上座后,比往常舒服,好像没有障碍,踝关节的痛只很轻微,一切顺畅,但气走中脉在前胸,由下往上隐隐作痛,呼吸也较急有点喘。(注:这是真气不具足之现象,要记得用宝瓶气来对治。)不自主的将脖子向上伸,感觉很紧像一条长细管,很快气充满到头部,空空的感觉,手印举到眉间顶着,慢慢的手指尖对着地面头部朝下顶礼,这个动作是很自然的。经过一会儿头抬起来恢复原来的坐姿,双脚的经络好像被打通,感觉到脉的跳动,全身显得舒畅安祥,但90分钟换脚后很快的没有痛感轻安入空。(注:不知空,不要乱讲入空,未翻种子或真开悟,那有空证可得。)只有觉知心但是妄念现起,首先对这样的动作怀疑如法吗?但马上检视手印是如来语印,咒语也没问题,但头脑出现一个念头,对佛要有信心,只要有正知见,有菩提度众生的心,跟着张老师学习绝对正确。这是佛菩萨在加持,消除业障能够早日成就不用怀疑了。下座后想起老师平日的指导,因为我没有清净心不具智慧分辨,故请教老师。(注:这是胸部前脉要连结到背后脉的必然动作,坐着时人要拜下,若人躺着就会弓起身来,待通过后才能直平得起来,这是经络连结现象,不要疑神疑鬼。)

 

肆、第一轮补修

   1.第一印 菩提心印  日期6/7  5:00-8:15

修这座,让我从心里发出断恶、修善、度众生的心愿很强烈不断的出现,觉的很安祥,但是脚痛很剧烈,90分钟换脚,慢慢的感觉空空的非常舒服,身体胀的越来越大,几乎不呼吸感觉很好。

    2.第二印 菩提成就印  17:30-19:36

 一上座和往常开始时不同,结印持咒后气走在下盘,感觉很轻松,痛怎么不见了,可感觉下盘的气很强,顺着命门整片往上转,转过的地方很舒服,到头顶往下到眉间到丹田不停的绕,一直走,气到脚脚会感到澎胀起来,可感觉到踝关节有脉在跳动,也觉得有被打通了,整个人被带到深沉的地方,身体没有感觉,但心却是清楚的,可以感觉正在修复身体不通的地方,也正是消业障治病。

    3.第三印 正受菩提印  日期6/8  5:20-8:25

在打坐中体会到自己的心是明明白白的,可以感觉到有一颗坦荡荡的心,愿意以这颗心来与佛相应,身体的障碍已渐渐减少了,感觉可着重心地上修习,也希望能多储存资粮早开智慧。(注:以无心才能与佛心相应,不是以有为心与佛心相应。)

   4.第四印 如来母印  21:25-24:05

回家较晚,本想休息,但感到气很强,就上座觉得很安祥,双脚的气不停的到处窜,特别是头顶左边有阵阵的痛,太阳穴感到一伸一缩的脉跳,到此时此刻感到身心变化都循序渐进非常自然的,现在白天身上很多气在走,晚上很好睡而且都在持咒中。

   5.第五印 如来善集陀罗尼印  日期6/9  5:24-8:02

现在上座后都很安详,只感到气在身体通过每个部位的位置时,带给身心不同的感受,下颚关节一阵紧缩,接到头顶一伸一缩的脉动非常强烈,双脚也是一样,大部分的时间感觉空空的,一段长时间几乎不用吸气。

   6.第六印 如来语印 15:42-17:52

这座感觉气在尾闾转的很明显,也感觉到在环跳的地方正在努力要通过,气集中在耳朵里、眉间及整个头部,这时很胀,身心都空空的,眼睛会被吊的向上翻,没有特别的感受,只有觉知到气通过身体的部位。
 

伍、第二轮二、四轮修

    1.第二印 菩提成就印  日期6/10  5:35-8:08

今天比较不同的是鼻子会有气穿过过,感到很胀,身体觉得气走得越来越顺畅,气会在头顶端,耳朵、眼睛、鼻子很紧胀感,大部分的时候感觉空空的。

   2.第四印第一座 如来母印  19:20-21:32

上座后,慢慢的全身都没有感觉了,持咒很轻松口念心闻好像都无阻碍,重点是通环跳的地方感觉有脉跳,左踝关节有像针在刺般的跳动,气都集中在头顶一切都顺畅。

   3.第四印第二座 日期6/11  5:30-8:30

现在晚睡早上还是时间到就可以醒来,而且睡眠中发现在持咒中,打完坐很快的打坐中的情形都忘了,不易回想,只知道双脚还有障碍在做打通的工作,也感知有开发新的经络。很容易进入空空的状态。

 4.第四印 第三座 18:46-21:06

上座后感觉气很快的在双脚转,而后督脉和前任脉的经络,也可感觉有气在经过,耳内膜头和踝关节会有紧缩感,已可控制呼吸来调息,但双脚仍痛。

   5.第四印 第四座 日期6/12  9:12-11:42

 今天是共修,老师已从美国弘法回来,有些人向老师领印,我继续修如来母印。痛一直围绕在脚上还没有新的突破,气集中在头部较轻安状态,下午老师说明修法的重点要谨记在心,运用心力修心开智慧利众生,同时告知本期先修班决定六月二十九日结束。

6.第四印第五座  日期6/13  546-851

昨天请教老师一些问题解决了疑惑。今天上座后想到老师的话,要重视心的力量我已有领悟,所以修法时有很大的帮助,到最后的一段时间有被定住的感觉。

7.第四印第六座  1613-1813

这座右脚有很明显的气走在非常痛,左脚较不明显。慢慢的气集中到头部后,双脚没有感觉了很安详,因为晚上有会议就下座了。

8.第四印第七座  日期6/14  535-840

双脚感觉到有脉在跳动,头有微胀痛又有开发出新的经络,整个人感到更安适了。

 

陆、第三轮二、四轮修

1.治病  1635-1940

因为修法中,每次肩关节和踝关节当气要通过时,似乎有障碍非常难过,想起老师教的治病的方法,希望能消除病痛减少障碍,结印后其过程感到耳内有点痛,气较集中在头部,不会在眼睛周围转所以比较舒服。

2.治病  日期6/15  600-833

和上一座差不多有耳痛并且增加了耳鸣,但下座就好了。

  1.第二印  2300-0107

上座后,很快的好像无障碍似的,脚也不感觉到痛,气走的很顺畅,到后来胸前一团团的气往上升,好像卡在喉咙里闭气后就改善了,和先前的气有不同的走法,经过结治病印后五十肩关节也顺畅了一些。

  2.第四印第一座  日期6/16  1700-1910

上座后,显的顺畅安祥脚痛也改善了,时间到就喜欢换脚比较舒服。

  3.第四印第二座  6/17  544-749

这座气走的很顺,走到大肠经时有便意,故无法持续久坐。

  4.第四印第三座  15/23-1728

 越来感觉越好,因为手和脚不痛了,会有两个心。有时也会没感觉,但是还是会怕脚痛也就换脚,很快就进安祥的状态,靠着微细的风感知丹田的胎息在跳动。

  5.第四印第四座  日期6/18  554-858

 今天这印身体感觉很好,比较不同的是脚非常的酸,微弱的风大调理就可以很安祥,还是不愿意双盘到底,一换脚很快的的享轻安,很快的就到三小时。

  6.第四印第五座  日期6/19  615-818

 这座修起来也是痛,尤其脚非常的酸,所以心想也没有特别现象,就怠惰没有记录心得,现在又回过头来补。向老师顶礼对不起了。

  7.第四印第六座  日期6/19  1848-2118

右脚内拉痛的非常厉害,心里感到只有痛惶论谈修心,也只能忍痛努力向前行。

  8.第四印第七座  日期6/20  552-851

观法无常,此座显的较为安祥。

 

柒、第四轮-第十八轮 日期 6/20-10/22

1.第四轮起,每天如常上座,经过了四个月的时间,已修了一百四十余座,在色身上当然有比较大的改变,我的五十肩还有脚踝关节肥肿不通的部分,也因为气走通此部位,肿的部位已渐消了,肩关节转动已较自如,可以体验修法治病 的好处,身体的健康因修法首先已见改善,修心方面亦努力实践中。

2.当每天上座修法时,虽然每座都非常辛苦,有时痛不欲生,但总是努力持咒,因为每一座都能开发出新的经络,遇到有疑惑看看网站上老师的解答,都能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

3.修心问题确实要下功夫,时时要摄受管好这颗放任的心,不要贪、瞋、痴、慢、疑、要有正知见,断恶、修善、渡众生,时时觉知省察自己的起心动念及行为,从行、住、坐、卧中做,其中也有一些体会。认真的修正自己的习气毛病,虽然未臻至理想,但都能省察提醒不可再犯。尤其护法神也会出题用境界考试,真的要自己加倍修心,早日断绝恶习才能修成佛道。

4.参加禅二,在修法中有很大的帮助,因为密集的禅修加上有老师精心的规划指导,修心和修身都有突破困窘的部份。所以每次参加精进禅修后都有很大的进步。

5 平日参加环保及家庭教育志工的工作,所以受邀到学校及社区演讲时,教材内容都会溶入一些绿色饮食观,强调素食及维生素的重要,活动时也会指导一些简易功法,让学习者很高兴学习,同时亦会传达老师法尔网站上,一些有关身心灵健康观念的信息。

6.在平时未修法时,咒语会在意念中持诵已能熏习在脑中了,上座修法时感知用心持咒的重要性,唯有用心持咒,气能灌满脑中才能修到心里,两个心出现后,觉知心对另一个痛的身较易分离,要修身及修心才容易达到,终归究竟就是要每天勤练功夫。

7.经典参读亦很重要,修行上是要靠经典的指引,当然有很多经意境界我还看不懂,但参看老师的解说,古僧大德师父们的阐示,可以节省许多修行的时间,欲速成佛道也只有撷取其精华老实照做,我在此部份是要更努力下多点功夫。

8.在宝瓶气开发方面,因为平时可以感觉身体有气在转动,连脚底脚趾也能到达。现在修法时双盘可达两小时,换单盘可持续较长时间,身体经络尚持续开发中。当然在修法中妄念来时会觉察,马上更专心持咒,在修心方面是习气毛病使然,自己感知正努力持戒修持中。

9.其实禅修到此时,在身体的变化方面,已感觉到不再都是痛,当痛时也较为能随意念来控制,只要能专心持咒靠着心力都能慢慢的通过。只要持咒能心念心闻可达到气很旺的充满脑中,同时小腹中的丹田也同时都是气,身体是膨胀舒适的,眼、耳、鼻、舌、身也较无意识了。

10.禅修基础班台中开课了,我在修习禅修的过程中受益良多,平常会和好朋友分享,同时他们也看到我的改变与成长,断恶、修善、渡众生,尤其渡众生是要众生也能学习佛法得到解脱。因此,广为宣传但效果不佳,结论是我觉得每个人都有佛性,但要看自性佛何时显现,因缘才能俱足,才会接近佛法,它是不能勉强的。

 

捌、结语

这一路走过,只有感谢佛恩及师恩,从初发心到学习佛法,现在生活上已能时时观照并警察自己的行为,当然还有许多尚待努力的地方,然而已种下此菩提种子,是要开花结果成就道业的。自从灌顶向老师请领印后,此心更感惶恐,因为这是心地及毅力的考验,过去是憨胆,现在更要胆识及愿力,还好有张老师和刘师兄善知识一年的指导和鼓励,我愿以修持心中心法十持心戒行来努力修行不懈,也同愿共修师兄师姐们大家早日成就皆成佛道。(完结)

 


[ 心中心法 ] [ 我的这一班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