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1Forest.gif (27539 bytes) 修心中心佛法个人修行总报告(41) 
                                                           优婆夷
戒子   丁果满


一、前言

因公司由台北市搬至三重汤城工业区内,才有这个机缘接触到法尔禅修中心,见过海报,加入了瑜珈学习活动(我喜欢运动),虽然在80年皈依三宝,做佛弟子,可是很少听佛法,却很喜欢念佛,就这样,后来经瑜珈老师洪老师、林师姐、蔡师姐及郭师姐的鼓励,才参加礼拜四的禅修会,虽然打座一直坐得不好,老师上课,我听来似懂非懂,可是没关系,我喜欢听。这次参加灌顶,学习心中心法,也要感谢几位师姐们的鼓励及给予信心,让我在紧张及压力下,除工作外,它成为我每天必做的课程。

8/17灌顶后,全身如触电般的闪过,然后头顶直冒汗,似如甘露水洒满身,此现象更加强我学习此法的信心。

 

二、各印修法中的体验

第一印:菩提心印

上座后,手痛、口干、喉干,心不定,双腿不是痛,而是潜意识一直想换脚,下座后,右脚关节走起路来会酸软。

第二印:菩提成就印

上座后,左手臂有似抽筋,酸痛,左手中指痛、肿,下座后,左脚关节软酸,右颈部筋胀痛。有一次右中指碰到左中指时,还有触电的感觉。

第三印:正受菩提印

上座后,手指麻、胀,颈部痒,昏沉流汗。在9/6下午3:45上座后,脑海中不断想东想西,以大声持咒来抵制它,至5:10左右,突然想到早上至邮局拿寿险单,似乎掉了,没带回来(心动念),此时从左颈部冲出一股气至头顶,即刻洒开,眼睛一亮,脑袋一空,很清凉,精神好,打手印的手掌很轻、很柔、很舒服,还是继续持咒(不管保险单是否掉了,隔三天后,想到问邮局人员 ,真的,掉在那里)。

第四印:如来母印

上座后,随时在昏沉,胡思乱想,心不定,持咒持得不好。真是汗流浃背,下座后,全身觉得很舒服。左右脖子胀痛,胸前至两肩胛很重,持咒观想它,就会好些。

第五印:如来善集陀罗尼印

此印7座下来,一直都没什么反应,似乎气都没走上来,可是又有时候感觉很微弱的热,头发有点湿湿,两肩胛不舒服。此礼拜来,当膀胱胀,尿急,上厕所时,量却不是很大,而是慢慢地流出,不很舒畅,还有新陈代谢,也不是很通顺。(注:是否工作上的紧张,造成身体气官机能的失调?可多吃些维生素E)第五印在没痛感,没气感度过。

第六印:如来语印

此手印看起来是最简单的,可是对色身反应,却是最强烈的,让我受不了,手指、脚、肩胛、脖子、背脊...等的麻、胀、酸、痛,使我上座后,心烦浮躁,下座后也一样,没信心,可说每座都在熬苦中渡过的,很痛苦。新陈代谢(大便)的不通顺,造成身体的不舒服。第六印却在痛、痛、痛下熬过。

 

三、各印实修记录

第一印 8/17~8/23

8/17灌顶后,头顶直冒汗,似如甘露水洒满身。

8/18上坐后,直流汗。

8/19下坐后,右脚关节走起路来,有点酸、软、手痛。

8/20下坐后,右脚关节走起路来,有点酸、软、手痛。

8/21口干,喉干,手痛,不专心。

8/22口干,喉干,手痛,不专心。

8/23手痛,不专心

 

第二印 8/24~8/30

8/24下座后,右颈部筋胀痛,右中指碰到左手中指时,有触电感觉,左脚关节软、酸。

8/25上座后,左手臂有似抽筋,酸,手掌凉凉的,好像气没上来。

8/26上座后,左手臂有似抽筋,酸。

8/27上座后,左手臂有似抽筋,酸。

8/28上座后,左手臂有似抽筋,酸。

8/29上座后,左手臂有似抽筋,酸。手指痛,肿,有点昏沉。

8/30上座后,直流汗。

 

第三印 8/31~9/6

8/31上座后,手指麻、胀、右肩抽痛,右颈部至头顶,有点胀。

9/1 手指麻,颈部痒。

9/2 手指麻,颈部痒。

9/3下座后,整天似睡眠不足般,眉心酸痛,没精神。

9/4下座后,整天似睡眠不足般,眉心酸痛,没精神。

9/5下座后,整天似睡眠不足般,眉心酸痛,没精神。

9/6下午3:45上座,脑海中不断想东想西,就以咒语来抵制乱想,至5点左右,突然想到今早上邮局领回保险单,似乎掉了没带回来,心不定,此时,自颈部冲出一股气至头顶,即刻散开,眼睛一亮,脑袋一空,很清静,打手印的指头,很柔,很轻,很舒服,还是继续持咒,一小时后,想换脚,手指也有点不舒服,可是后来都很好没换。

 

第四印 9/7-9/13

9/7上座1小时后,觉得胸前至两肩胛很重(大概职业病,常使用计算机的原故。)不舒服,左右脖子的筋络,像气通不过般在那胀痛,下座后没改善,须用拍打几下才舒服。(注:有没有花时间做修法后的全身运动?若有应不致于如此的。)回家后,下午3:30又坐第二座,情况跟上午一样,我就以念咒、观想它们,就比较舒服。

9/8,9/9 无。

9/10此座,座的不好,心不定,昏睡。

9/11昏沉,流汗

9/12上座一个小时后,汗流浃背,下座后,觉得非常舒服。

9/13上座后一直胡思乱想,右手指、掌麻,一小时候,气过了,打印手掌就很好,不痛、麻,很舒服。右肩还是不怎么好。

 

第五印:如来善集陀罗尼印

9/14~9/20

此印7座下来,一直都没什么反应,似乎气都上不来般,可是又有热热汗湿的感觉,在第七座时,有觉得两肩胛很沉重,不舒服而已。此礼拜来,当膀胱胀,尿急上厕所时,量却不是很大,而是慢慢地流出,不很舒畅,还有新陈代谢也不是很通顺。(上座前少喝水,故尿量不多是当然的。但尿急却尿得不多,也许只是机能性的感受,气压 迫膀胱的原故,觉得要小便,其实无尿水积存。)

 

第六印:如来语印

9/21~9/27此印跟第五印完全不同,如张老师说的,痛、痛、痛不完。

9/21共修日,上座后,双手麻,一小时后好多了,接着双脚酸,至心酸,双脚交换地换,至散盘,还是一样受不了的酸,下座后肩胛至胸腔酸痛,像被大石头压过般地不舒服。

9/22双手麻,左手小指痛,左后脑颈部胀、重。

9/23心浮躁,有点耐不住,小指,无名指痛,中指,食指麻。

9/24心浮躁,有点耐不住,小指,无名指痛,中指,食指麻。

9/25愈注意不让两只中指相碰,愈会相碰,影响持咒,持得很不好,心烦浮躁,下座后,左肩不舒服,背痛。

9/26上座后,手指麻、胀,一阵一阵的闷热,后来好一点,此座心比较定,可是胸至肩胛部位还是酸、痛、背痛。

9/27手指麻、胀、背痛,此座不好。

 

 请问老师,第四印至第六印,在上、下座后,都有胸腔至肩胛酸、痛,沉重的感觉,是否“气”一直都没打通过?谢谢!(大概第一到第三印中筑基没有做好,故在后三印就没办法发挥力量,故胸腔至肩胛酸、痛、 沉重没办法打开。现在这一轮要更用功,可能的话时间要加长,才会得扩大经脉走向范围。)

 

四、结语

每印修法中在上班时,若精神不好,觉得很疲倦。有时接下来以后,就觉得精神好,心身愉快。我得失心太重,无形中影响到我修法的情绪。例如:有那一座坐下来,色身没反应,我会怀疑,很认真地做,为何没气?如果有痛、有热、有现象,我会很愉快,很有信心。在第六印后至今一直觉得我跟人讲话时,刚开始时,内心总有一股很烦,有个很冲的心在对待人,此时我另一个心就会把它压制下来,后来就不会了,这是如何?(已有一觉知心在管您的妄习,这样子才是在修行,知道此境界后,应时时用此觉照心来控制您的妄心、妄习,这样才能清净自己的无始劫以来的习气、心病。)

谢张老师陪着我们,督促我们,渡过最艰难的第一轮,虽然我进步得很慢,可是踩得很踏实,加上洪淑惠老师及林燕慧师姐,时时在身旁鼓励,更增加我学习的信心,真是感激不尽,再次谢谢张老师的教诲,阿弥陀佛。(完结)


[ 我的这一班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