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FLO.JPG (7767 bytes) 修行法门
            
  打坐法门


  打坐为何会灵魂出窍呢?

有人说从没学过打坐,有一次打坐,觉得很放松,坐没多久,就感觉自己在天花板上看着自己坐在地上打坐,吓了一跳,就不敢再打坐。妈妈告诉我,不能随便打坐,不然会走火入魔。

凡今生一初生有异常能力,或参加一次禅七、佛七,或稍微打坐一下,就有异相出现者,可以说是过去世是有修行的人,但决不会是修学真正佛法的人。这种现象怎么说?因学外道法,从外逐境,所以打坐、禅修,自性就会发挥本有应缘之功能,所以会有五蕴(色、受、想、行、识)等异能出现,如楞严经五蕴魔相中说。此是阶段性的修行境界,若师承是外道师,如中国之道家、各派之武功师,或印度之婆罗门…等等外家法,这实是不究竟的修行者,就会有初禅、二禅、三禅、四禅之境界,因前生熏习所执境界故,所以就会带到这一生来。所以有人出生就能见非人众生、鬼神等,有人就会有X光波长透视物体、人体,也能这样看到异像,或有的人就会灵魂自然出窍,……等等异常现象。

若是真正学佛正法的人,只有智慧较高,心性沉稳,不会趋逐世间名利,或喜爱文艺、音乐、打坐等。又因曾熏习过真正佛法,尤其是般若智慧,即能于前世中熏习真正「般若」之离相智慧,即能当生中不会留下任何特异的能力,故说有特异能力者定是修行人,但非是真正学佛正法的弟子,也有佛弟子不能学到佛正法,未达能读金刚经、般若经之境界,所以只能得住于此意境中执着已发起的能力,所以就会带到今生来。像释迦牟尼佛是以菩萨身再来示现成佛,于出生时也是走七步路,说一句偈语后,即成为凡人一样,只是智慧高、记忆力强、学习能力异于常人、臂力也惊人、…等等,也并没有现出怎样的异能。

谈到打坐一次就灵魂出窍,能于天花板看自己身体,这就是还有一中阴之身,四禅以前的圣人或四果位阿罗汉都会有这能力,只有登地菩萨或无色界天神,才能无灵魂出窍,因只有剩一心念()而已。并且依《金刚经》所言,如来者无所从来亦无所去,可以「自性」等如虚空,因无执一切法故,所以可让心中现一切法,所以不用来不用去,故经云:「如来者无所从来,亦无所去,故名如来」。

您过去定是修行人,但不是真的能懂修行的功夫,所以才会这样。若是年纪已渐老大,还不知道要修行,可能又迷误这一生了。有人也有像您灵魂会出窍的习气,经网络来MAIL请教,经我告诉她,当自己灵魂要出窍时,就一直心念:「如来者无所从来,亦无所去,故名如来」,这样灵魂就不会强要出去了。若是她自己一时疏忽,而让灵魂再出窍,也能实时觉醒,而赶紧再念此句经文,就能把灵魂叫回或即能hold住了。

您不要因噎废食,害怕灵魂出窍,而不敢再打坐。若不打坐就没有气感能破深层习气,如粗习、中习、小习、微习、微细习、极微细习等…。所以若不学佛法,也就没办法学到真佛法,用来断除自己深层习气,那不真耽误这一生了,真可惜呀!

若您不敢打坐修,就只得依戒律而修,去受佛教三归戒、五戒、菩萨戒等,由戒中规范自己心思、习气,但深层微细习气,还是不能构得到,不打坐更不用想要除灭它了!阿弥陀佛!


[ 法门介绍 ] [ 修行法门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