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FLO.JPG (7767 bytes) 修身法门

打坐静坐之好处

--打坐40分钟就可以抵挡整夜未眠精神与体力!


禅修、冥想者都知道可以使大脑产生不同模式的脑电波和神经元放电都趋于同步谐振,并且能快速恢复体力。但禅修、冥想者能否减少睡眠或不睡乃能保持脑筋清楚、工作灵敏?

据《新科学家》网站报道:美国肯塔基大学研究者发现,如果你一夜没睡,但只要经打坐40分钟(一炷香)就可弥补缺乏睡觉之精神与体力。布鲁斯‧奥哈拉(Bruce O'Hara)研究人员等,让10位一夜未睡的受试者,再分别入四组,第一组打坐、第二组阅读、第三组作聊天、第四组则去小睡。40分钟后又对此四组受试者进行「心理与动作警觉性」灵敏度测试,其实验结果有点让研究人员震惊。

管试验四组所有受试者,都没有练过任何禅修、冥想打坐,但40分钟后第一组打坐组马上就有卓越的失眠后精神改正效果。而经小睡40分钟的受试者,则需要1个小时后,才能从朦胧昏沉中恢复清醒。另那些聊天者和阅读者,对恢复精力实更都没有丝毫的帮助理所当然),这已说明禅修、冥想似的打坐,只要此人专注于呼吸,对自己大脑确实就有不可思议的帮助。所有受试者知道光专注于呼吸,就有如此不可思议的好处,所以参加受试者都已每天做起冥想、禅修、打坐来了!

您是否也要试试看打坐?不一定要正式有模有样地双盘,单盘打坐,您只要随意坐或正襟危坐,但就是要注意自己的呼吸达40分钟,就可以恢复一夜没睡的精神与体力了。或您是夜猫子或上夜班的朋友,每天发40分钟打坐就可以保持精神觉醒与反应能力,这样不是很好吗

「法尔禅修中心」之打坐、冥想、禅修班「台北班」预计于20120515日(星期二)开班;「台中班」预计于20120517日(星期四)开班。欢迎大家告诉大家,报名来参加。

台北:http://www.dharmasoc.org/?q=node/181

台中:http://www.dharmasoc.org/?q=node/163


[ 修身法门 ] [ 修行法门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