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心法--

   法尔与元音老上师的法缘(4) 

法尔禅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张玄祥)撰       


三、联络前往大陆求受心中心法之过程

刘钟穗居士非常好意要我去学「心中心法」,除在西安向老上师介绍我外,回美就去信问元音老上师,我是否可以前往求法。1995年末,大陆还是比较保守的,所以刘贵英居士11月15日去信后,就一直接不到回信。当然因为通讯不便,老上师还正在东北弘法,电话又不能接通,所以前往大陆求「心中心法」一事,虽有刘钟穗居士的好意一直催促,但也莫可奈何,还是在等待因缘中。

1995年11月16日刘钟穗居士信中写着:「老师您若可以安排,抽出空档去走一趟看看详细。其余因缘之事我也不懂,只是有此份心意而已。上海那儿我上次去两天,为了找上师。至于若您可以去时再看看时机因缘,是否需要钟穗再跟您走一趟?手印之细节我觉得还是亲自得见要好!否则至少得您自己和上师通电话详细谈,现在不知有电话否?您若此,则可以视来学习禅修班同学们之根基,可再授予此深妙密法为助。若此禅密双修,必可造就不少佛子们。时机的把握也是一个要点…。

 

四、在台湾出版”略论明心见性”一书

因为1995年已见过”略论明心见性”这一小书,认为可以给初学者有个初步认知心性之关系,所以要刘钟穗居士向老上师询问,可以不可以在台湾印此书。刘钟穗居士除向老上师转询问外,竟然担心大家见此书后要学「心中心法」,然而我却因未去大陆求得「心中心法」,还有密法是很重传承与密咒之读音,这都是要上师传后才能转授,现在还未见过老上师,也没学过「心中心法」,怎么能满足大家的需求呢?另外还提到「佛法修证心要」刚要在大陆出版。
后来这两本书都经老上师的同意,并写了自传与前言,然后都在台湾由「法雨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出版了。

这是元音老上师亲自写的自传

 

1996年2月12日出版的《略论明心见性》自序

 

 

 

 

五、李老上师回信给刘居士的部份内容

老上师于1995年10底由东北回来后,又转往杭州,所以刘钟穗居士11月15日去信一直未回函,直到11月28日老上师才回到上海,终于给刘钟穗居士回信,信中提到台湾要弘扬心中心法的事,老上师说台湾同胞要学「心中心法」可以去大陆学习,也可以由本人(当时俗名张玄祥)学习完后回台传授。

刘钟穗居士来信说:「老人家回信中说,您若要帮忙弘扬心密,是再好不过的事了。若要印书可也可以直接作,老人同意了。信中提及:”台胞拟学心中心法可以来大陆学习,或由张老师学后回台传授,或由我(指老人)来台传授!」(老人如此说,老人还愿去台北呃!)张老师来大陆,今冬、明春都可以,来时先来信通知,以备在家等候 (因为会时常外出)。现在(李老)家里地方很大,可以住宿。电话正在安装中,大约要一、二周后就可以通话了。… 。

(待续)


[ 阿阇黎导师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