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释迦文佛之圣迹之三
              ──菩提伽耶四七禅修记
(3~2)

                                                                               张玄祥  居士


廿八天心中心法禅修()

(14)缘源 (十二因缘)

生起的顺序

1-2 缘于无明,生起了有意向的行动 ()

2-3 缘于有意向的行动,升起了互连结的识

3-4 缘于互连结的识,产生心与物

4-5 缘于心,物,六根升起

5-6 缘于六根,产生触

6-7 缘于触,产生感受

7-8 缘于感受,产生贪爱

8-9 缘于取,产生有

缘于生,产生老,死,悲伤,哀伤,痛,忧,绝望,所有集结的苦因而产生

灭的次序:

由于无明的完全灭掉,便止掉行,

行灭了,互相连结的识便止住,

互相连结的识灭了,心及物便灭,

心与物灭了,六根便灭,

六根灭了,触便灭,

触灭了,感受便灭,

感受灭了,贪欲便止了,

贪欲灭了,取便灭了,

取灭了,有便灭了,

有灭了,生便止了,

生灭了,老,死,悲伤,哀伤,痛,忧,绝望便灭了,由此所有的苦便灭了

 

(15) 胜利之诗

很多世我徘徊在 Saysara (生死轮回),寻找,但没有找到造屋者,痛苦重复的出现!建筑者,你现在被发现了!你将不能再建任何房子,你的椽(心垢)破了,你的柱(无明)被粉碎了,我的心灭了,得到的是贪欲的毁灭。

 

(16) 佛的教诲

不要作任何恶事 (诸恶莫作)

要修善 (众善奉行)

清净自己的心 (自净其意)

这是佛的教诲 (是诸佛教)

佛说:忍辱是最高的苦行,解脱是(最好的)(至高无上的),因为他不是一个会伤害他人的遁世者,他也不是一个会骚扰他人的苦行者。

不污辱,不伤害,守基本戒律,节制的饮食,隐居,求取更高的思想,这些是佛的教诲。

 

(17) 无上祝福之诗

1.     伟大慈悲的主,为了利益众生,修所有至善之行并达无上正觉,由这些诚实语,快乐的胜利属于我。

2.     那个增进 Sakyas 幸福的人就是在菩提树下得到胜利的人,同样的希望我也得到胜利并永远被祝福。

3.     我尊崇佛宝,它是最高级最好的心灵慰藉及对人,天最大的利益,愿所有障碍及苦难因佛的光辉而安全的消除。

4.     我尊崇法宝,它是最高级最好的心灵慰藉,清凉人心,愿所有障碍及恐惧因佛法的力量而安全的消灭。

5.     我尊崇僧宝,最高级最好的心灵慰藉,他值得供养,值得款待,愿所有的障碍与病因僧伽的力量而安全的灭掉。

6.     在这宇宙任何不同的珍宝,没有一样可与佛宝相比,由于这个事实,让我成功顺利。

7.     在这宇宙任何不同的珍宝,没有一样可与法宝相比,由于这个事实,让我成功顺利。

8.     在这宇宙任何不同的珍宝,没有一样可与僧宝相比,由于这个事实,让我成功顺利。

9.     我没有其它皈依处,佛是我唯一的皈依处,由此真实语,愉悦的胜利属于我!

10.  我没有其它皈依处,法是我唯一的皈依处,由此真实语,愉悦的胜利属于我!

 

11.  我没有其它皈依处,僧伽是我唯一的皈依处,由此真实语,愉悦的胜利属于我!

12.  愿所有的不幸均被避免,愿所有疾病均被治愈,愿没有危险降临我,愿我平安长寿。

13.  愿我得到所有的祝福,愿所有的神保护我,愿我由所有的佛力而永远幸福快乐。

14.  愿我得到所有的祝福,愿所有的神保护我,愿我由所有的法力而永远幸福快乐。

15.  愿我得到所有的祝福,愿所有的神保护我,愿我由所有的僧力而永远幸福快乐。

  

16.  藉此保护力量,愿没有不幸从星球,魔鬼,恶鬼及邪恶星球产生,愿我的烦恼均消灭。

17.  藉由佛力愿所有恶兆和不幸的状况,鸟不吉祥的叫声,星球之间邪恶的结合以及恶梦均致使无效。

18.  藉由佛法之力愿所有恶兆和不幸的状况,鸟不吉祥的叫声,星球之间邪恶的结合以及恶梦均致使无效。

19.  藉由僧伽之力愿所有恶兆和不幸的状况,鸟不吉祥的叫声,星球之间邪恶的结合以及恶梦均致使无效。

 

20.  愿天上及地球的众生,梵天(天神)(龙天)或大能力者分享我们的功德,愿他们长久保护教规。

21.  愿天上及地球的众生,梵天(天神)(龙天)或大能力者分享我们的功德,愿他们长久保护教规。

22.  愿天上及地球的众生,梵天(天神)(龙天)或大能力者分享我们的功德,愿他们长久保护教规。(待续)

 


[ 印度朝圣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