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密小參 --

何謂正統密法與心中心法?


八十二參問:

老師您好:

看您說法爾所傳為正統心中心,這是誰印證的?而您又說融入了密教的軌則。那您其他的密法是從師於何處?還有您的悉曇又是從師於何處?您有其他密法,譬如大隨求懺悔八印的傳法資格嗎?是何人印證?請一解疑惑。

  

答覆:

西虹大德您好:

阿彌陀佛!201249mail收悉,其中所提諸多的疑問以下將從幾個觀點簡要的答覆您,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1.   首先,想向您說明的是:「張老師已經出家,法名為 比丘。」您應可在網站上看到相關的訊息,請您日後要注意對法師的尊重,應尊稱法名才合乎禮儀!

2.   您在mail中所提五個疑問(上面標示紅色者),歸納起來,其實是一個問題,就是傳承或師承的問題。您感到疑惑想要了解,但是並沒有說明您個人的背景,以及您想要了解的重點為何

例如:您是基於何種因緣、何種心態,而想要請法解惑,您能略述請法的緣起嗎?讓我們能了解您的需求,希望能真正幫助您。

3.   有關心中心密法傳承或師承的問題,法爾網站上已有文章說明,上善下祥師父的傳法師父是上海徐恆志上師。所謂正統是指以「密法的儀軌與行法」來做心中心法的修行,這叫融入密教的軌則。至於其他的問題,既然您如此關切,但是,您是否受過密教的三昧耶戒?密法是要有上師授三昧耶戒、灌頂、傳法。如果您未從上師授三昧耶戒,上師對有些法其實是不可說、不可說的。

4.   密法之所以稱為密法,就是密傳之法﹗而傳法的上師,可能是一般人肉眼可見的,也可能是一般人不可眼見的佛、菩薩,這與每個人的修行境界有關。例如:初祖大愚上師,深入大定,感普賢菩薩現身,為之灌頂,授以心中心密法。所以,真正密法的秘密所在,絕非如語言文字的表相所述,而是個人實際修證的問題。

5.  至於其他所問的,諸如:其他密法、悉曇從師於何處?其實,所有的法,都傳承自諸佛、菩薩。現代人雖有大藏經,但智慧卻不足以瞭解其真正內涵,若您能真正發菩提心、持戒修行,讓色身成就,並發願度眾生,廣修菩薩行,自有佛、菩薩加持,而能心開意解,深入經藏,智慧如海。

不知您是否對其他密法或悉曇有興趣,請多上網深入學習,實際法隨法行,當能從中獲更多法益,釐清您對密法的些許疑惑。

希望以上簡要的答覆,能對您有所幫助,謝謝您的mail

  道業精進  吉祥如意

                      法爾資訊小組  敬上

西虹大德回函

貴站大德:

阿彌陀佛,來信收到,倍感親切。大德回答的真切,令末學著實感動。末學並無他意,末學在貴站學到了很多東西,今後當勤精進,如法修持,今年暑期也要去求心中心,以後有問題,還望貴站諸大德不吝賜教。最後,希望善祥比丘師能長久住世!阿彌陀佛!

 

 

 


[ 修密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