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密小參 --

六字大明咒會震動哪個內臟!


七十六參問:

師傅您好:

一年前曾寫信向您好求教過並得到您無私的教誨,弟子深感您的慈悲與關愛,在此給師傅叩首頂禮了。

一年來總想給您寫信,但看您實在太忙,而我說來慚愧,由於智低慧劣,罪業深重,修行中一直沒有太大起色,所以拖到今天才鼓起勇氣。現在打坐比以前已有所進步,雙盤最多能坐90分鐘,雖然進步挺慢,但堅持總會達到2小時的。現在最讓我苦惱的是妄念來時看不到,總跟妄念轉,心力也不強。您在網站回答學員時說:消業是可以誦《佛頂尊勝陀羅尼經》、《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此等經本中心有臨時法本,也有學梵音咒的CD片,可以依此而學。不知我是否也能結緣:

《佛頂尊勝陀羅尼經》(CD(未寄)

《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CD(未寄)

觀音法門修行(CD三片)

五會念佛(CD)

佛說療痔病經(CD)

心中心咒(我已灌頂,師傅帶學員修的咒語)(未寄,下次一起寄)

梵音版的《大楞嚴咒》(CD)及各咒的修持法本;

除一切疾病陀羅尼經

增加智慧記憶力陀羅尼修持法。

師傅,我是不是太貪心了,以上咒有些我也有CD,但總感覺法爾的梵音碟,有師傅您把關更放心。另外,我有個想法,我在哈爾濱市,如有哈市的同修道友也想結緣某CD或法本,可把我的電話告訴他,我會多刻一些給同修結緣,為師傅弘法盡點微薄之力。

另還有一事請教師傅,我現在修六字大明咒,您說“念咒時,要能震動到你的內臟,密法中,那一個音震動到那一個內臟都有關係,須都注意。”請師傅告訴我----念六字中哪個音都震動哪個內臟。

再次多謝師傅百忙中給予解答。

 

師答:                                                                      

夏大德:

阿彌陀佛!2008331mail收悉,因近來事情太多,準備講義教材,所以暫停回mail,您的mail至今才回,怠慢之處尚請見諒。您要的法寶已寄出,未寄出的是還在印製,出版時再來mail索取,要注意網路消息。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      一年來總想給您寫信,但看您實在太忙,而我說來慚愧,由於智低慧劣,罪業深重,修行中一直沒有太大起色,所以拖到今天才鼓起勇氣。現在打坐比以前已有所進步,雙盤最多能坐90分鐘,雖然進步挺慢,但堅持總會達到2小時的。現在最讓我苦惱的是妄念來時看不到,總跟妄念轉,心力也不強。雙盤最多能坐90分鐘已很好了,現在要學把妄想念能控制,起碼您要在打坐中不能起妄想,有妄想起時,因您是在安般守意數息中,所以應可以清楚地看到念頭起,可以罵「妄念」,然後它就會下去,不可能讓它發展下去的,就這樣練習控制此妄想心,久而久之,可以拿來生活上起用。另其他時間要練深呼吸,早晚兩次躺臥著練習,每次15~20分鐘,這才會有幫助以後修法。

2.      師傅,我是不是太貪心了,以上咒有些我也有CD,但總感覺法爾的梵音碟,有師傅您把關更放心。另外,我有個想法,我在哈爾濱市,如有哈市的同修道友也想結緣某CD或法本,可把我的電話告訴他,我會多刻一些給同修結緣,為師傅弘法盡點微薄之力。所謂貪心是光擁有而不去修持,浪費了資源。我們若是正式出版的咒語,都是經過考證較清楚的,我們也很願意大家索取,只要有誰喜歡修持都可以介紹,但希望是有人跟他們皈依、灌頂,在修持是比較好的,不然就要從《大輪金剛總持陀羅尼》唸10萬遍,就可以修持一切密法,但自己若不懂手印與儀軌亦沒大用的。

3.      另還有一事請教師傅,我現在修六字大明咒,您說“念咒時,要能震動到你的內臟,密法中,那一個音震動到那一個內臟都有關係,須都注意。”請師傅告訴我----念六字中哪個音都震動哪個內臟。「阿a」音是喉頭低沉的音,「阿a」的音都會震盪內臟,而幾乎每個字都是有阿之韻母,所以都會震動到內臟。oa3ma5ipadme h93i5a+iddamema+eh93ha+9+a3所以每個音都有阿音a,您從喉底唸低沉音就會有感覺。現依次說明各字若是唸對梵字悉曇suddham音時,可以震動到的臟腑。(1)o屬羽、屬,故可震動到「腎臟」。(2)a3屬宮am,兩音屬,可震動到「脾藏」與「腎臟」。(3)ma屬羽、屬,可震動到「腎臟」。5i=5a+i5a屬角、屬,可震動到「肝臟」,i屬商、屬,可震動到「肺臟」。(4)pa屬羽、屬故可震動到「腎臟」。(5)da屬徵、,故可震動到「心臟」。(6)me=ma+ema屬羽、屬,可震動到「腎臟」。e屬徵、屬,故可震動到「心臟」。(7) h93=ha+9+a3ha屬宮、屬可震動到「脾藏」。9屬角、屬,可震動到「肝臟」。a3屬宮am,兩音屬,可震動到「脾藏」與「腎臟」。所以五臟─脾臟、肺臟、肝臟、心臟、腎臟等都可震動到,最多的音聲是震到到「腎臟」。肝、脾、心臟次之,肺僅有一音聲。至於咒的意思,已於網路小參上已有,找出來好好看一看其中密意。若要特別針對體內五臟震動,要唸五字真言a阿、(va3)(ra3)(ha3)(kha3)a阿字金剛部主(va3) 鑁字蓮花部主(ra3) 藍字寶部主(ha3) 唅字羯磨部主(kha3) 欠字虛空部主。謝謝您的mail


[ 修密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