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密小參 --

請問一些密教的相關問題?


七十二參問:

師父好!

蒙佛菩薩和師父們慈悲,弟子不僅得以皈依三寶,還榮幸受持菩薩戒與金剛戒,但因客觀環境影響,弟子有一些問題不解於胸,已有多日。法爾是弟子在師父灌頂之後修持的主要依據。感謝法爾的各位佛菩薩和師父們,雖然沒有見過面,但心中對師父們的感激無以言表。問題如下:

1、弟子曾經自己讀地藏經,但有出家師父說,弟子不能讀,因為不具備超拔能力,讀地藏經,眾生會來聽,不能超拔他們,會不好。

2、弟子深信佛法,深信佛菩薩,但有一位據說已經成就的上師,還是地方佛教協會的會長,據說自稱修歡喜佛,當然這位上師也是曾經有多位妻子(每一個生完孩子離婚後再結婚)與孩子(大陸是計劃生育,也是一夫一妻),還有時候拿出歡喜佛像給一些女性看。弟子經查閱藏密資料,感覺藏密的歡喜佛修持以及雙修與楞嚴經佛陀教義有些出入,懇請法爾禪修中心師父慈悲開示弟子,弟子會以佛陀教義修行,以報佛恩;

3、弟子在皈依三寶並受持戒律後,從六字大明開始修,現六字大明100萬遍已經完成,現在修楞嚴咒(也已經能夠背誦)、大悲咒,十小咒中因有些還沒有背誦,所以選擇了功德寶山神咒,准提咒,往生咒然後是心經,補缺真言,圓滿真言,百字明然後回向。也懇請師父指點。另外,弟子受過唐密准提法的灌頂。

4、還有一點,弟子有時候看到法爾網站的資料,但資料尤其是儀軌注明,要經過作者許可,請問如果弟子修持法爾禪修中心相關儀軌,如何征得作者許可?

最後,希望法爾師父們,對弟子修持給予開示,面對修行,弟子需要正確而系統的修持,但目前一直在自己摸索。懇請師父們慈悲開示。也請師父開示唐密、台密和藏密的區別。等條件許可,弟子會去臺灣當面拜見法爾師父。

另外,如果法爾還有:《大悲咒修持法本》、《增加智慧記憶力陀羅尼修持法》)、《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楞嚴經五蘊魔相解脫》也想結緣。或者如果法爾開許,我也想在大陸組織助印一些基礎佛學書籍。如無,也沒關係。

阿彌陀佛

xx

 

師答:                                                                      

李大德:

阿彌陀佛!20101127mail收悉,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     弟子曾經自己讀地藏經,但有出家師父說,弟子不能讀,因為不具備超拔能力,讀地藏經,眾生會來聽,不能超拔他們,會不好。對於這個問題,大家都如是認為,此出家師父自己唸不唸《地藏經》?若是唸,那是說他已能超度眾生?若不唸,是他因不能超度眾生,所以也就不唸《地藏經》?其實凡夫僧或是居士眾,現在哪個真具有超度眾生的能力,都是諸佛、菩薩來超度這些、帶走這些眾生的。誦不誦《地藏經》,是要您自己來決定,您是受大乘金剛戒,要有慈悲心,只要誦得法喜充滿,就可以了。若是引來諸多眾生,只要您唸《地藏經》唸得如法,唸時不打妄想,隨時觀照眾生心是否安祥和悅,若能知此那就很好了。若覺得有眾生在一起,您最後也只要帶個心念:「請地藏菩薩慈悲,攝受這些苦難眾生」就可以了,若能觀想菩薩發光攝受它們更好,這就是您受菩薩戒該作的事。

2.     弟子深信佛法,深信佛菩薩,但有一位據說已經成就的上師,還是地方佛教協會的會長,據說自稱修歡喜佛,當然這位上師也是曾經有多位妻子(每一個生完孩子離婚後再結婚)與孩子(大陸是計劃生育,也是一夫一妻),還有時候拿出歡喜佛像給一些女性看。弟子經查閱藏密資料,感覺藏密的歡喜佛修持以及雙修與楞嚴經佛陀教義有些出入,懇請法爾禪修中心師父慈悲開示弟子,弟子會以佛陀教義修行,以報佛恩;這是很嚴肅的問題,也不是普通修行人能做的事,藉此因緣說些戒律等情形:出家戒有別解脫戒(聲聞),菩提心戒(菩薩),秘密咒戒(密教)。第一種戒是聲聞戒,每個出家人都要嚴格修持的止作二持、二犯,皆不能接觸到異性,只要有淫意觸摸異性身支已犯僧殘,何況是行淫。第二種是出家菩薩戒,亦不能犯淫戒如聲聞;第二種還有居士菩薩戒者,此等菩薩只能正淫,與自己妻子正規地注意─時、地、處,如法行淫,這樣子的居士身修行,真有心地清淨、有成就,也沒斷淫,故不會達超三果的,且二果已是是很難了,尤其現在末法時期可能連初果都不知如何做到呢。第三種戒是修密法修得到第三灌頂層次時,始會有用到此雙身法的,是密法行者會因氣機旺盛為要洩氣疏腦,不然就會發狂;或測試心到底得解脫欲念否之境界時,才會用到此法的,當然用完即丟,不是永遠可以與異性行淫欲的。過此境界的密行者,若還是再行淫,即墮魔道。末法時期好好依第一、第二戒修持始如法、穩當,第三種戒法最好居士少去碰,現在真正懂密法者已很少了,在漢地更不用去學這種密法了。至於別人怎麼做,看在眼裡就好了,知道對與錯也就可以了,不必去結怨造業。

3.     弟子在皈依三寶並受持戒律後,從六字大明開始修,現六字大明100萬遍已經完成,現在修楞嚴咒(也已經能夠背誦)、大悲咒,十小咒中因有些還沒有背誦,所以選擇了功德寶山神咒,准提咒,往生咒然後是心經,補缺真言,圓滿真言,百字明然後回向。也懇請師父指點。另外,弟子受過唐密准提法的灌頂。學密法梵咒悉曇音要能唸得準確,也不必修很多法門。您現在持六字大明已100萬遍完成,為何沒有身體變化發起?或心清淨一點沒有?或智慧增長了一點沒有?若都是否定的,表示您沒依儀軌修持大明咒?咒語的梵字是如何,義理是什麼?咒語念得也不如法?…?…?要再如法重修一次百萬遍,還是既然您是唐密准提法的灌頂者,您就依上師教您的法去修準提法門?若是,則咒語的梵字是如何,義理是什麼要懂得,咒語要念得如法。初步修密法者,是要求「自心現妄想之相」,即是見自己心性,所以一法深入就可以,不必持太多的咒,除非是儀軌中的前後咒語。

4.     還有一點,弟子有時候看到法爾網站的資料,但資料尤其是儀軌注明,要經過作者許可,請問如果弟子修持法爾禪修中心相關儀軌,如何征得作者許可?網友自用不必徵詢可否,有人想要要轉貼在其他網站者,最好是要讓我們知道一下。

5.     最後,希望法爾師父們,對弟子修持給予開示,面對修行,弟子需要正確而系統的修持,但目前一直在自己摸索。懇請師父們慈悲開示。也請師父開示唐密、台密和藏密的區別。等條件許可,弟子會去臺灣當面拜見法爾師父。對於密教的起源與變化,已述於法爾網上,您可以上去網上閱讀。此處簡介─唐密是漢地的密法,已早失傳,但有傳下來的也是部份而已,要修簡單的密法已是足夠了,但要修純密的密法可能無人可教了。另唐密千年前傳入日本,有台密與東密二派別。最澄大師的台密,因法源自中國天臺宗,所以叫台密。另有空海大師學法於唐密大本營的陜西青龍寺,回日本後以東寺為根本道場,即是日本真言密教,其所建立的派別叫東寺流或簡稱東寺派、東密,這兩大派系是同時期日僧留學中國的。至於藏密可以見網上介紹,或其他網站對於藏密派別之介紹。修持密法都要找上師正式授與三昧耶戒,受此戒後以此上師為依止。然後此上師他就會如法依各個根機而教導他。密法不能網上傳授或學習,這樣不會學全套的。若有人不授與學人三昧耶戒,就在網上傳法,這是會受惡報的,知密法者當知此戒律不會犯著。您可以先學一些悉曇讀音法,這是密法梵字之字形、字義、字聲之最重要的,所以先把悉曇讀法搞懂才能談學習手印、修法儀軌、…等等其他的法。

6.     另外,如果法爾還有:《大悲咒修持法本》、《增加智慧記憶力陀羅尼修持法》)、《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楞嚴經五蘊魔相解脫》也想結緣。或者如果法爾開許,我也想在大陸組織助印一些基礎佛學書籍。如無,也沒關係。此等法寶工作人員會寄出,屆時請查收。謝謝您的mail

    


[ 修密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