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密小參 --

持楞嚴咒所發生的壓床問題!


六十二參問:

法爾禪修中心大師:

我在修行中遇到些疑問,迫切請各位大師幫解答。 

  1、我本人現在學誦、記背楞嚴咒,一開始非常喜歡讀誦,第一、二、三會,對四、五會沒有興趣,經過一段時間,我現在又慢慢喜歡全把15會誦讀完,而且感到讀誦時心情非常舒服。但有一天晚上,我工作比較累,睡得很晚,按我自己的規定,每天必雙盤打坐誦一遍楞嚴咒才休息,結果那晚我沒誦,就迷糊睡了,但忽然感到有東西壓住我的脖子,我立刻念大悲咒,但這東西沒有離開,還是繼續壓,我一開眼,就消失了,但一閉眼就又出現東西來壓我脖子,好 像是要往死裡壓,我也死死去繼續念大悲咒,因為我對大悲咒最熟悉。最後也不知道時候我睡著了。第二天也沒什麼事。這種現象不知如何解釋。

  2、學禪定前是不是最好先誦《地藏本願經》200遍回向給自己的冤親債主,為以後修行掃除業障?

   3、學習楞嚴咒、大悲咒、六字大明咒是不是密法?需不需要傳承?平時學、記、背誦時是否可自修?有的法師介紹,有些咒是不需要傳承的,自修就得。

   4、地藏的占察輪,在未法時用來指導初學者是不是非常用幫助?

   5、佛說的八萬四千法門中,如何才能選擇一門適合自己的方法一門深入?

   請在百忙之中幫解答,非常謝謝!

                                修禪者

                                      2007年10月30

 

師答:                                                                                     

修禪者大德:

阿彌陀佛!20071030mail收悉,因事情煩忙,未能立即回函,尚請見諒。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     我本人現在學誦、記背楞嚴咒,一開始非常喜歡讀誦,第一、二、三會,對四、五會沒有興趣,經過一段時間,我現在又慢慢喜歡全把15會誦讀完,而且感到讀誦時心情非常舒服。但有一天晚上,我工作比較累,睡得很晚,按我自己的規定,每天必雙盤打坐誦一遍楞嚴咒才休息,結果那晚我沒誦,就迷糊睡了,但忽然感到有東西壓住我的脖子,我立刻念大悲咒,但這東西沒有離開,還是繼續壓,我一開眼,就消失了,但一閉眼就又出現東西來壓我脖子,好象是要往死裡壓,我也死死去繼續念大悲咒,因為我對大悲咒最熟悉。最後也不知道時候我睡著了。第二天也沒什麼事。這種現象不知如何解釋。您修密法但未有皈依(您未提),也沒有灌頂、結界,所以沒有任何保護設施,現在已碰到魑魅、魍魎之類。若沒再發生就好了,若再發生時,最好去皈依、受戒,這樣就有護法神在守護您了。不然就不要再持咒了,因您持咒一定持不正確的音,又沒有人傳法於您,所以很容易召感麻煩的。

2.     學禪定前是不是最好先誦《地藏本願經》200遍回向給自己的冤親債主,為以後修行掃除業障?業障隨緣而現,不是您還的完的。當然要修行的人先要從懺悔做起,您要這麼做也可以,起碼地藏菩薩會護持您。但要做功課要有正確的儀軌,不是隨便唸唸就行的。您家是否有佛堂?有安地藏菩薩法像?若沒有這些表像,如何去做燒香、供養、誦經的法事呢?

3.     學習楞嚴咒、大悲咒、六字大明咒是不是密法?需不需要傳承?平時學、記、背誦時是否可自修?有的法師介紹,有些咒是不需要傳承的,自修就得。悉曇及咒語都是密法,一定要有人灌頂,教手印、傳儀軌,指導如何修持,修到一個境界時,若有現象發生時如何化解,像這些沒有上師怎能成就這些事。自亂修習說有成就,可能是得到一些怪力亂神的能力,這種錯誤的成就大多是鬼神附身而現起的,無知者會以為修行就是在修這些,其實有這種事就是著魔了。若您真要自己修持某法,就要自己持誦《大輪金剛總持陀羅尼經》,持誦「大輪金剛陀羅尼」心咒10萬遍,這樣就可以自修了,經典是這麼說的。但有密教上師認為這樣還是不如法,如密林上師所說,他不認為自己持大輪金剛陀羅尼10萬遍後,就能自己任意修持密法,因無入壇場,等同無設防城市樣,很容易出問題,沒上師傳更是不如法。

4.     地藏的占察輪,在未法時用來指導初學者是不是非常用幫助?真正修學佛法要求解脫者,世尊說是不談占星術等。若是修得有成,要行菩薩道,以方便法利勾眾生是可以的。但您連自修都還沒開始,就想到要利用此法,是有點本末倒置了。

5.     佛說的八萬四千法門中,如何才能選擇一門適合自己的方法一門深入?   請在百忙之中幫解答,非常謝謝!所接觸的道場、所教的法門您能喜歡、受用就是最好的法門,什麼叫受用?用了能讓您放下欲求、放下一切煩惱,智慧越來越高,看經典越來越懂得,這個法門或經典就是您要的。謝謝您的mail

 


[ 修密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