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密小參 --

大悲咒唸出能力來時,唸一次就夠了!但始自修者除外!?


五十一參問:

禪師:

您好!   阿彌陀佛!您從臺北郵寄給我的《大悲咒》及CD和《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楞嚴經五蘊魔相解說>>及CD於23日下午六點多都已經受到了,請放心。謝謝您和法兒禪修中心所有善良的人們!

收到書後,我很高興!我恭敬的把書放在了我認為最尊重的地方(我家還沒佛堂)。收拾完家務淋浴後,我和9歲的女兒恭敬地聽了一遍。很多音我們還不會念,等我們聽熟了再念,我這樣給女兒說。禪師:這樣做是對的吧?您寄的書我一定反復的讀 、領會。而且,我心裡想:只要有人願意學,我一定向您和法爾中心的老師們一樣,耐心的教他們,盡我最大的努力,來表達我對佛的虔誠與恭敬!表達我對禪師您的感謝!

還有,禪師:大悲咒的次數必須按CD中的次數念嗎?(主要是我9歲的女兒,她剛開始坐不了那麼久。)至少要念幾遍呢?念時一定要雙手合十嗎?

您看,我又提問題了,又得耽擱您休息了。禪師,我不急,您慢慢回信吧,休息好了再說。再次謝謝您!

阿彌陀佛!                  

        中國四川   x x 2007.8.24 0:40

 

師答:

陳大德:

阿彌陀佛!2007年8月24日mail收悉,當然您要聽熟了、練習熟了,會唸了才好正式課誦。ㄅㄆㄇ等注音法您們大陸年輕人可能不會,漢字是中古音,比較靠近河洛音(古代官話),若能稍為依悉曇羅馬字發音也可以,可能還不是很熟悉,但您們較熟悉的中文羅馬化注音,我們還沒有研究,所以看來您只能依CD片而學了。當然有人願意學,您會了是可以教人家的,最好他們也有皈依釋迦牟尼佛、三寶比較好。唸大悲咒的次數,有7次、21次(CD片)、49次、108次,可以依自己所擁有的時間而取捨。本來大悲咒是有手印的,您們暫時以合掌修持就可以了,手印待以後再講了。謝謝您的mail。

 


[ 修密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