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密小參 --

           晚上能唸大悲咒嗎!?


十 、參問:

老師您好:

無意中進入了你們的網站,看了你們的解惑,心中有一種很平和的感覺,所以我想要請問一下晚上可以唸大悲咒嗎?因為我現在每天都會唸大悲咒,並迴向給小孩。但聽人家說不可以在晚上唸,會有不好的東西來聽,是這樣嗎?請解惑。謝謝!

 

師答:

廖大德:

阿彌陀佛!2008年11月13日mail收悉,任何時間都可以持大悲咒的,誰說晚上不能持?真不知您所聽到的是何道理?大悲咒不是要有大悲心嗎?怎麼會怕非人來聽,這樣您心是不夠大悲、慈悲,怎能持唸大悲咒?而且若是不好的東西,聽了大悲咒也是會變好的,那您不是也在做好事嗎?是在行菩薩道嗎?

問題是在於您的大悲咒是跟誰學的,是不是真的悉曇古音的大悲咒發音,若不是古悉曇發音時,或只是會唸梵音而不是悉曇音時,就沒有那麼大的威德力、攝受力,當然不好的眾生,一聽咒音聲不能受益時,一生氣可能就會障礙您。所以您是要去好好學真正的悉曇古音的大悲咒,而不是怕眾生來聽大悲咒。

什麼是悉曇古音大悲咒,不是找到梵字、羅馬字就能讀出古悉曇聲音,其中有麁顯耎密分別,還有抝音時知道轉音,還有借他母音來發音,還有借他音成自聲,還有將他聲成自聲、還有很重要的大空音、涅槃音,講起來就是能依古漢字(隨唐官話─河絡音)發音,就比較靠近悉曇古音。這是一很複雜的密教語言,不是自己看看就能讀的,最好找真證內行人去學,學後再持咒就可以隨時都讀大悲咒了,因能利益一切眾生,何樂不為呢!謝謝您的mail

 


[ 修密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