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密小參 --

           持咒後遺症如何排除?


三十九、參問:

尊敬的張老師 您好 :

看了法爾網站上,您細心的回答許多學佛弟子的困擾與困難,非常感動,內心非常期盼老師也能替我解除心中的困惑。

我是一個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家庭主婦,白天在新竹科學園區上班,對於學佛一直是我非常喜歡的事情,但都無緣接觸或有任和善知識教導,只是自己看一些廟裡與人結緣向善的佛書及自己上些佛教網站。約在20065月份有一天突發奇想,與其每天空過,倒不如自己可以持些咒語像普門品裡的六字大明咒或準提神咒,楞嚴咒等等,可以回向給自己與家人甚至一切有情眾生,於是買了一串佛珠,就這樣無人教導持咒持續約3個月。

 20068月底開始胃部感到不舒服,剛開始是約兩星期一次不舒服,後來頻率越來越頻繁,這中間看過腸胃科,照過胃鏡,做過身體健康檢查,都沒有問題,且吃胃藥皆得不到改善。每次難過起來都無法上班,那種全身無力感及胃部下墬感讓我心情非常沮喪,最後看了精神科說我是自律神經失調-焦慮症。

後來朋友介紹我去看一位中國道教五術老師,他說我的佛珠卡很多陰的東西,且身邊也有非人的東西,(具朋友說我臉色很黑)於是那位道教五術老師有幫我祭改,並給我一些符咒,喝的,洗澡用的都有。雖然情況有好轉但還是不會完全好,現在還是約一星期會發作一次,但較沒一開始嚴重了,不過還是讓我情緒非常低落。現在我還在服用精神科及腸胃科的藥。請教張老師我這是冤親債主來要債嗎?或是業力深重尚無能力為一切有情眾生迴向的後遺症? 亦或是魔考呢?我該怎麼辦?(因為感覺日子都快過不下去了,現在都不太敢持咒念佛 )

另外想請問如果今生在學佛道路上決定要往生淨土,該如何做(修行)?因為我尚未皈依可以持金鋼薩跺心咒嗎?我自行唸密咒是否犯下盜法罪?楞嚴經五蘊魔相解說及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健康綁帶能郵購嗎? 很期待盼您的答覆。

感激不盡 謝謝~~ XX敬上

 

師答:

陳大德:

阿彌陀佛2007313mail收悉,因有事赴國外,19日才回來,又值事忙,未能即時回函,尚請見諒。您所提的問題回答如下。

1.     我是一個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家庭主婦,白天在新竹科學園區上班,對於學佛一直是我非常喜歡的事情,但都無緣接觸或有任和善知識教導,只是自己看一些廟裡與人結緣向善的佛書及自己上些佛教網站。約在20065月份有一天突發奇想與其每天空過,倒不如自己可以持些咒語像普門品裡的六字大 明咒或準提神咒,楞嚴咒等等,可以回向給自己與家人甚至一切有情眾生,於是買了一串佛珠,就這樣無人教導持咒持續約3個月。佛教講因緣觀,您若有佛緣,因緣到時自然就會想做某事。一般修行當從自己懺悔起,有成就後才能迴向給眾生。持咒本來求菩薩加持,但持咒若不如法(無正常儀軌,如皈依、啟請、持咒、回向等),或不素食,就易為他類所乘。

2.      20068月底開始胃部感到不舒服,剛開始是約兩星期一次不舒服,後來頻率越來越頻繁,這中間看過腸胃科,照過胃鏡,做過身體健康檢查,都沒有問題,且吃胃藥皆得不到改善。每次難過起來都無法上班,那種全身無力感及胃部下墬感讓我心情非常沮喪,最後看了精神科說我是自律神經失調-焦慮症。也許是好事,因您無緣遇到善知識,最後搞成自律神經失調-焦慮症。當您誦咒到一個時期,身體就會有氣感,您沒有依禪修的方法來化解真氣,才會造成這種結果。若是他類眾生來障礙,一定侵入胃部堵死,所以身體氣上下不通,當然有如胃病,會很不舒服的。或一個人當氣發起而不調理,也就會堵住胃部,若當時您能捲舌讓氣通過,就能化解此種狀況。

3.     後來朋友介紹我去看一位中國道教五術老師,他說我的佛珠卡很多陰的東西,且身邊也有非人的東西,(具朋友說我臉色很黑)於是那位道教五術老師有幫我祭改,並給我一些符咒,喝的,洗澡用的都有。雖然情況有好轉但還是不會完全好,現在還是約一星期會發作一次,但較沒一開始嚴重了,不過還是讓我情緒非常低落。現在我還在服用精神科及腸胃科的藥。您因無正知見,所以會卡到這些東西,現在還有後遺症,也是需要解決的,不能長期服精神科的藥,吃久了會有習慣性,戒都戒不掉。好在病不是很久,可以好好處理。先對症來治療,用營養素、中藥來慢慢取代精神科的藥,營養素可以服用維生素B群,還要大量補充維生素B1B12B6、菸鹼酸胺(niacinamide)、泛酸(pantothenic acid)、生物素(biotin)等。體質調理可用中藥方安神定志來慢慢調理。其藥方如下:吉林參11g、茯苓15g、石菖蒲11g、遠志8g、北五味子11g、何首烏15g、酸棗仁11g、麥門冬11g、仙靈脾8g、巴戟天8g、肉蓯蓉8g等,每天一劑分上下午煎煮服用,一療程一週後暫停,未改善可以停數天後繼續第二、第三療程。胃部不舒服可以把舌頭常捲起,讓胃底的氣能嗝出,隔出後胃就會舒服一點的。

4.     請教張老師我這是冤親債主來要債嗎?若無因緣就不可能找上您,找上您就是有緣者。您除胃不舒服外,沒有更具體說明身體概況,您自己有無感覺有外緣障礙?有沒有外緣障礙,其處理方法是不一樣的。(1)最簡單的處理方法是去參加佛教的皈依儀式,正式做一個佛弟子,自然有善神守護。(2)用密法持咒時,除儀軌要有人教外,也要能素食才能發揮其咒力。(3)用顯教的懺悔文持唸,更能讓自己與冤親債主同時學佛得利,圓滿解決此問題。若有意願用此法,請將地址、姓名告知,當為您寄去。

5.     或是業力深重尚無能力為一切有情眾生迴向的後遺症?亦或是魔考呢?我該怎麼辦?是有心但無正因緣讓您用正確方法修持唸咒,您也沒有素食,儀軌又不如法,所以就容易卡到陰靈。這並不是魔考,魔考是從心地開始,不會在身體上,而且也不至於像您這樣。

6.  (因為感覺日子都快過不下去了,現在都不太敢持咒念佛 )一個失去信心的人,就不敢再唸佛,因誠心正意唸佛,無所不辦,您越不唸佛,問題就越不能解決,因它們巴不得您不唸佛,它們不用怕佛的光明來驅趕它們,所以唸不唸佛的道理,甚為明瞭了。先去做皈依成為一真正佛弟子,然後再好好唸佛,就能走出來了。謝謝您的mail
 


[ 修密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