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密小參 --

           持《地藏經》後還可加持《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


三十五、參問:

張老師:

南無阿彌陀佛!

感謝您細心詳實的解答,如飲甘露!心懷感激!!!    學生拙笨,還有二事勞煩請教阿奢梨,可否!?

其一:吾修《地藏菩薩本願經》已近一年,幾乎日日抄寫,除非客觀原因不能為之,卻也以念誦而代之,且每逢十齋而誦《地藏經》一遍。又修習《地藏經》相關的書籍和碟盤講座。緣起我母去世時我還未生深信,去年結緣《地藏三經》,閱後大受感觸,隨發願為我母修《地藏本願經》,期願她離苦得樂,同生極樂。我母在生為老師之業,因淋巴癌年僅51歲而終。時隔十年之久我才修此法門,也許因我德薄福淺,至今雖不夢我母不快之狀,卻也自在如生了!試問老師我可否加念《地藏菩薩滅定罪箴言》和其手印來修持哪!?

其二:我今年在印度親身聆聽了十七世大寶法王的教誨和傳法!感受頗多!然在欣喜的同時,卻有幾分憂慮!請老師解憂!?雖受灌頂,然如修行中的些許瑣碎問題,何以麻煩遠在印度的法王解答哪!?我希望在學習漢地經典的同時學習密教的相關內容,這樣修學是否如法?如果如法,老師可否介紹在北京的大德讓學生結識?不知老師在此問題上有何良策,以解學生嗷嗷待哺之心情!為盼!

長久住世!法輪常轉!

                                              學生XX恭請

 

師答:

德贊大德:

阿彌陀佛!1月31日mail收悉,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     吾修《地藏菩薩本願經》已近一年,幾乎日日抄寫,除非客觀原因不能為之,卻也以念誦而代之,且每逢十齋而誦《地藏經》一遍。又修習《地藏經》相關的書籍和碟盤講座。緣起我母去世時我還未生深信,去年結緣《地藏三經》,閱後大受感觸,隨發願為我母修《地藏本願經》,期願她離苦得樂,同生極樂。我母在生為老師之業,因淋巴癌年僅51歲而終。時隔十年之久我才修此法門,也許因我德薄福淺,至今雖不夢我母不快之狀,卻也自在如生了!試問老師我可否加念《地藏菩薩滅定罪箴言》和其手印來修持哪!?不知您所謂修《地藏菩薩本願經》是何義?您不是光抄經文就是在修,而是要依經義去做、去實行,對於自己要反省業障、錯誤之處,有錯時要隨時改之。對於眾生要起慈悲心,盡力幫一切眾生,讓他們離苦得樂,這是地藏菩薩的願力。您為母修法,應有受地藏菩薩加持滿願,因地藏菩薩威靈顯赫,所以只要專心、誠心,都會有滿願時,不知您是否隨時稱地藏菩薩佛號。要自己唸滅罪真言是可以的,但咒音要唸得對,若能觀想梵字更好,懂的梵字母義理更好,但結手印要有上師教您,印咒一起來就要依儀軌來修持,密法是有一套儀軌的,修者定要如法去做,不然無形眾生前來,您可能應付不了。所以修密法還是要依上師教授的,不是網路上找找資料就可以的,修密法要慎重其事。

2.     其二:我今年在印度親身聆聽了十七世大寶法王的教誨和傳法!感受頗多!然在欣喜的同時,卻有幾分憂慮!請老師解憂!?雖受灌頂,然如修行中的些許瑣碎問題,何以麻煩遠在印度的法王解答哪!?我希望在學習漢地經典的同時學習密教的相關內容,這樣修學是否如法?如果如法,老師可否介紹在北京的大德讓學生結識?不知老師在此問題上有何良策,以解學生嗷嗷待哺之心情!為盼!密教就要依密法儀軌去修,還要有上師灌頂、教授儀軌、次第等在先,始能依法而修。漢地佛法是大乘菩薩法,從自性心切入,沒有密法的繁雜,唯大乘漢地佛法學者是求自力解脫,自己毛病自覺自轉,不假他人、菩薩等,所以智慧要高人一等。學密法者是智慧較低、根基淺薄者,沒有能力自己開發出真氣,也不見自己的心病者,所以要修密法,靠本尊菩薩垂跡加持身加持,由祂來指導、修行。兩者性質根本上是不一樣的,一靠自力,一靠菩薩力,怎能同時修習呢?若是您認為自己智慧夠,能自己體會修身方法,再依大乘經典來修心,這樣就可以直接自己修行。若是您的因緣是要修密法的,如您去印度受大寶法王灌頂、加持,好像與藏密比較有緣,那您就要找一藏密上師為阿闍黎,由他來指導您修行。至於介紹大德給您,北京地區我無認識任何人,雖聽過上海師兄弟提過心密的灌頂師兄─齊志軍師兄名,也僅只聞其名,未見其容。所以您因緣在何處,就要靠自己找了。謝謝您的mail。

 


[ 修密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