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密小參 --

             一般人對於附在經本中的咒語能讀嗎?


三十二、參問:

張大德:你好,

我是廣東省的林xx,我現正在看你寫的<楞嚴經五蘊魔相解說>,你在誦咒需知中說:得到一個咒不能隨便誦讀,否則有過。我已受心中心灌頂,修心中心。在網上結緣了一本《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現周日都讀一部,但經中有咒語,在讀經時就會讀到咒,這是否為偷法(讀心經中也有咒),如果這樣就連經也不能讀了。

請你指導,因在大這地方佛法難聞。同時觀你在書中說的誦楞嚴咒的要求,在現在的大陸中應沒有多少人有條件讀了,因現大陸中人一般居二、三居室中,在廳中非靜室不能讀,在臥房中又不能讀,居樓下不能讀,而最難的是難遇上師這傳受。真是世人福德不夠,不能讀此大咒啊。所以我還是按 元音上師說的一門深入,勤修心中心好了。 請你多指教。 祝宏法順利

 

師答:

林大德:

阿彌陀佛!9月14日mail收悉,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     我是廣東省的林xx,我現正在看你寫的<楞嚴經五蘊魔相解說>,你在誦咒需知中說:得到一個咒不能隨便誦讀,否則有過。我已受心中心灌頂,修心中心。在網上結緣了一本《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現周日都讀一部,但經中有咒語,在讀經時就會讀到咒,這是否為偷法(讀心經中也有咒),如果這樣就連經也不能讀了。一般課誦有密咒的經典,在唸本咒21遍之前,應要先唸諸相關佛名,三皈依(三遍)、大輪金剛陀羅尼(21遍),這樣做後,就不會有偽盜獲罪。本中心印的《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課誦本是有附大輪金剛陀羅尼的。以前不知經典所云是沒辦法,現在知道了,您應該要小心一點為佳,不要無意中受業報。若較負責任的人出版經書課誦本,也要有此等認知,不要讓無知者犯錯。若能發願持誦《大輪金剛陀羅尼》10萬遍,可以隨意誦讀任何顯密經中之咒語了。

2.     請你指導,因在大這地方佛法難聞。同時觀你在書中說的誦楞嚴咒的要求,在現在的大陸中應沒有多少人有條件讀了,因現大陸中人一般居二、三居室中,在廳中非靜室不能讀,在臥房中又不能讀,居樓下不能讀,而最難的是難遇上師這傳受。真是世人福德不夠,不能讀此大咒啊。所以我還是按 元音上師說的一門深入,勤修心中心好了。佛法也講方便波羅蜜,在不利環境中,有人要做功課,若是此人有上師指導,他應會教導持某些淨三業咒,某些結界、淨地之咒,所以密法是要有人指導較好。法法本來都是平等的,依眾生根機、領悟不同,所以各取所需,不一定要修困難度高的法。您已受心中心法灌頂,專心脩此法就很好了,且要能用雙盤,這樣氣比較會具足,待有點境界時,要增加修法時間,打七…,這樣也會有效果的。心中心咒能隨時唸,動靜中都能唸心中心咒,也是很好的。謝謝您的mail。

 


[ 修密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