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中心法小參 --

             修習心中心法所遇到色身氣機問題要怎麼處理?


七二參問

尊敬的張老師:

您好!偶然從一位佛友結緣的經寶中得知法爾禪修中心,竟發現有心密的修法與指導,倍感高興。後學修行中正有若干問題,特此請教老師,懇請老師能給予指導,我當精進修行,不負老師指點之恩。

後學2005年遊玩寺院時得一《佛遺教三經》後,便癡迷於佛法,至今四年來與日俱增,曾認真研究過《楞嚴經》、《金剛經》、《無量壽經》、《老子》、《大學》等經。自2007年開始實修,先修念佛法門半年,因身體不好,故改修止觀(從網上得到南懷瑾師修行止觀的方法,隨照法仔細研究後修習),經半年後氣機到達頭部時,頭疼的厲害,故從網上尋找明師,時偶遇心中心法的齊老師在京灌頂,在此之前得長輩贈送元音上師的書籍,故知上師是大德。故生起信心,決定跟著上師學。      

于去年十一月受齊老師灌頂,十二月份開始修行心中心法至今,但很慚愧,由於業障之故,總是在百座內修持。有時快到百座時,便有事情或是外事打斷,不能繼續,以致斷座,雖斷座,但第三天接著以前的修。就這樣,反反復複在修百座。很慚愧,今天又從第一座開始修。後學以前身體有諸多不適,修法一年來,都已化去,身體非常好。目前上座後手指不疼(手指很長,修法以來,手沒怎麼疼),腿疼好些了(雙盤),但是膝蓋隱隱的疼,以前是疼的呲牙咧嘴的。心地上收穫是信心越來越堅固,觀照也好起來了,完全正信佛法,立志今生成佛。最近讀佛經時常常會不自禁的流淚,感恩佛陀、上師的慈悲。自修心密以來,因齊老師太忙,且聽不大懂他說的話。故一直都是以元音上師的資料為依託,自己琢磨著修法。且只受過五戒,沒有受過菩薩戒。以上是學佛修法的經歷,以便老師參考。    哦,後學是一名女博士研究生,未婚。

修行中的問題如下:

1、現在每天上座時,喉嚨總是吱吱響,有時候特難受,頭偶爾也會疼,請教老師該如何對治?

2、修行隔一段時間,身上好像火特大,到處是乾澀的,遇到這樣時候就吃蔬菜汁,不知對否?

3、這兩天特別特別想吃肉,硬是忍著,對嗎?

4、只知道座上的功,不知道動功如何修,看了貴網心密修法小參,得知抓手功是動功,請老師能指點指點修法。

5、能否請老師具體指導指導修行方法、注意事項及修持經典,以及今後該如何修行,如何進步?老師,後學是否需要看《如何利用金剛經來修行》和《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或是其他的資料。一併懇請老師指導。

對老師的菩薩行,後學心生感激,倍當好好用功修法,以報老師指點之恩,得遇佛之恩。        最後祝老師六時吉祥!

                                               後學 芳明頂禮老師!

 

師答:

蔚大德:

阿彌陀佛!2009122mail收悉,您要的法寶已於127日寄出,相信您已收到了。博士生讀書要修心中心法是有點困難,所以您幾次中斷是可以理解的。不過您以從修法中找回健康,這也是一大收獲。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     現在每天上座時,喉嚨總是吱吱響,有時候特難受,頭偶爾也會疼,請教老師該如何對治?喉嚨吱吱響是氣要通過喉結,但氣不夠強盛,所以會繞道而行,喉頭處就會左右擺動,也就會產生吱吱響聲音,您可以把頭壓低一點,稍為閉氣讓氣增強,這樣看看能否通過。若這樣也沒辦法,那唯有讓氣強化讓它自己打通喉嚨處的經絡了。若遇要咳咳嗽時要記得閉氣、全身放鬆,讓氣微細通過十二重樓喉輪處。

2.     修行隔一段時間,身上好像火特大,到處是乾澀的,遇到這樣時候就吃蔬菜汁,不知對否?光吃蔬菜也不是很管用,可能是腎水沒上來,修法一陣時間覺得口乾,可以用舌頭於嘴巴內上下繞行,使口水生出。晚上11點前要睡,不要熬夜到12點,肝火較不會上升。平時要喝點退火的飲料,尤其是夏天時。冬天腎水易不足,要注意補腎,六味地黃丸可以考慮使用看看。

3.     這兩天特別特別想吃肉,硬是忍著,對嗎?是否有外緣在干擾,若修法引來不善異類,想讓您葷食而障礙您,當然您就要忍著,不能讓其得便。若真吃素則要注意維生素、礦物質的補充,蛋白質的攝食量要足夠,每天維生素B12要攝食到1,000mcg,才不會造成另類的貧血。

4.      只知道座上的功,不知道動功如何修,看了貴網心密修法小參,得知抓手功是動功,請老師能指點指點修法。修行要動靜都用,不然年輕無事,年紀大了就會受影響,尤其學生坐多、動少,更要注意動功。《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有各種動功法門,可以選擇有效的自用。

5.     能否請老師具體指導指導修行方法、注意事項及修持經典,以及今後該如何修行,如何進步?老師,後學是否需要看《如何利用金剛經來修行》和《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或是其他的資料。一併懇請老師指導。修行路上為空身、空心、空性、空法,這過程是如此永遠不會變的,此是金剛經四句偈內涵。所以身體沒有具體的突破,是不能修心,待心有兩個時才能談修心,此時表示身體有點開了,但沒全開也不能有大成就,這要看各人根基而定,是不能勉強的。《如何利用金剛經來修行》是修心的要法,身體沒有真打開就不易理解其真要,但平時先看看也可以充實佛理。若修法進入色陰魔相中,即五根產生異能,那時您就要看《楞嚴經五蘊魔相解說》一書,到時可以來mail索取。其他有空時可以讀完法爾網上所有資料,已是難能可貴了。謝謝您的mail

 

 


[ 心中心法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