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中心法小參 --

             修心中心法前吃蛋糕,發生昏沉怎麼辦?


參問

張老師,您好!

晚學的同修XX居士,禪修已經6 年,平均每天禪修6小時,在今年初以前曾經修六字大明咒結蓮花印半年。最近她開始修心中心法,大概已經修了半個多月。她每天早上4 點左右上座,一直感覺都挺好,色身上出現了許多反應和變化,有氣在通經絡的感覺。

幾天前她上座以前因為有些餓,怕堅持不到2小時,所以在上座以前吃了一口蛋糕。在座中就出現了以下情形:心中心咒念著念著念不出來了,好像不清楚下一句該念什麼了。同時好像有點昏沉想要入睡,但又不全像。

她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該怎麼樣對治?煩請張老師開示!阿彌陀佛!

      頂禮張老師!    晚學:XX

師答:

永英大德:

阿彌陀佛!200933mail收悉,您的同修XX居士修持心中心法,若確是坐前吃了蛋糕,因蛋糕是葷食,於淩晨食用再修法,當然會造成昏沉,持咒亦不得力故。其原因有可能:(1)蛋糕應不只一口,吃多了使血液混濁阻礙運行不前。(2)沒護法神來護持,所以修法效果就差了。(3)一般持咒唸不出來,是有盛氣堵住延腦處,她既然是處昏沉狀態,應不會是氣太旺所造成,也就是昏迷而不知持咒了。(4)吃了葷食,客邪可以近身而阻礙她修法,如毘那夜迦神就會幹這種事。

不管如何,以後要吃蛋糕務必要於晚上偷偷地吃,早上、中午是不適合吃葷食的,蛋糕亦同。修心中心法體力來自於身體真氣,若無真氣產生,又是特別瘦弱的人,或有低血糖疾病者,可以進食一些流質物品,不要吃葷食且又是乾濃食物。謝謝您的mail

 


[ 心中心法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