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中心法小參 --

             修心密法家人能受益嗎?


十九參問

張老師您好!

阿彌陀佛!弟子想問個很愚的問題,但也是發自內心的,請老師不要見笑!請問我將來修心中心法,家人可以受益嗎?比如家庭和睦美滿幸福,孩子健康成長,將來學業精進事業有成嗎?可以在這個基礎上修習心中心法嗎?請老師指點!

                      學生吳XX 敬上 2008、10、09

師答:

吳大德:

阿彌陀佛!20081009mail收悉,修行首要是轉自己習氣毛病,一個人習氣斷盡,自然命運就轉。您家人若不修行,有業障來他自己要去面對,不修心養性怎能轉自己命運?

若您修行修得有成就時,德行便為高超,如此地感動護法神祇,自有善護法神保護您與家人,那時才可能庇佑到自己或家人。今生果是前世因,未來果是今世因,您自己修心中心法,能不能成就還是一回事,怎能未修就有此種利益家人想法,未免想得太多了。無願求似地修心養性,這是真正修佛法的,若為家人修行,是心不淨,是無功德的。《金剛經》云:福德即非福德性,是故說無福德。又說菩薩不應貪著福德,故說無福德。此福德因菩薩不執著,所以才會成為無量無邊之福德。謝謝您的mail

   


[ 心中心法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