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中心法小參 --

             努力築基無非是想修心中心!


十四參問

關於大輪金剛陀羅尼修法請示和法爾梵音咒語的祈請

頂禮本師釋迦牟尼佛

頂禮大悲觀世音菩薩

頂禮大恩上師張老師

頂禮法爾護法修法諸大德

 

大恩上師:

弟子是黑龍江的趙xx。弟子今天看法爾“問題小參”,知道法爾梵音楞嚴咒已校對好了!弟子很欣喜!

弟子已受心中心法灌頂,因身心二力不足,又對“非大福德之人,不得此法,既得此法,福德不夠也不能修持”深以為意;弟子深知自己絕非大福德之人,恐倉促上座,無成果辜負大法。一直以來,以打坐修六字大明咒為主課,以期增福增智、福德及格,以修大法,方不負佛恩、祖恩、師恩。

幸遇法爾後,弟子改修雙盤打座,現已能坐1小時;上次老師來信開示,雙盤一小時,也可以上座,感老師慈悲!弟子自忖現在雙盤一小時還很勉強,弟子決心6月以前加緊打座,力求突破,報佛恩、祖恩、師恩于萬一。、

弟子已學會法爾前賜的“大輪金剛陀羅尼”和“一切如來心真言”。弟子今天拜讀老師網上開示,深以為寶!弟子以為,大輪金剛陀羅尼是難逢之寶,弟子障深業重必修此法,蒙生了修大輪金剛陀羅尼十萬遍的想法,而後雙盤打座、結懺悔印(老師開示心中心第一印即是懺悔印)、持一切如來心真言,將此二法做為修心中心的前加行,直至身心二力俱足、福德及格,以修心中心。弟子如此做,可以嗎?

弟子想得到大輪金剛陀羅尼的修法儀軌,今天網上的修法儀軌中的“法身緣生偈(結界)”、“佛說若欲讀誦一切經典先誦此陀羅尼”、“ 法身緣生偈(解界)”、“ 圓滿”等,弟子不知具體內容。

老師說,“從白月八日至十五日,每日供養皆須新食,其七日內誦呪滿十萬遍”……弟子愚蠢,不知“白月”的意義,又“新食”具體指什麼?是否結手印,若需結,不在老師身邊能學到手印嗎?七日誦咒修法時段,打座修法還是誦咒即可?每日修法時間怎樣安排七日才能修滿十萬遍?又“隨力供養三白食”中的“三白食”具體的意義,勞煩老師開示。弟子起初看到7日內修滿十萬遍,很有恐懼,又擔心無此時間,現弟子決心在這個時段修有薪事假,將此大法圓滿修完,而後修一切如來心真言,以補愚劣障重之弊,再修心中心法。不在這7日修大輪金剛陀羅尼,在別的時間,多於7日,修滿十萬遍,是不可以的吧?

弟子想請到法爾的“大輪金剛陀羅尼修法儀軌”、梵音“楞嚴咒”、“佛頂尊勝陀羅尼”、“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 、“佛說若欲讀誦一切經典先誦此陀羅尼” 、老師唱誦的“心中心咒語”,還有修一切如來心真言儀軌中的“發菩提心咒”和“觀心咒”,是否允許,請老師審批。弟子對有些咒語只是喜歡,並不一定現在就學,不過有空我會學,現在以修滿大輪金剛陀羅尼十萬遍而後修(懺悔印)一切如來心真言,接下來全力修心中心。

弟子愚昧,在師百忙中累師,深感不安。

懇請老師來信中稱呼弟子“常x”吧!!!每每老師來信以“大德”稱,弟子惶恐、羞愧之極!

老師法體安康,恭祝法爾諸護法、修法大德早成佛道;

祈請老師慈悲加持,台海和平,戰事不起,中華有幸,兩岸人民同享幸福和平。

黑龍江:x 叩首

2008317

 

師答:

常大德:

阿彌陀佛!2008327mail收悉,近來還是沒時間回mail,延到現在來回您mail,怠慢之處尚請見諒。您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    弟子是黑龍江的x常。弟子今天看法爾“問題小參”,知道法爾梵音楞嚴咒已校對好了!弟子很欣喜!楞嚴咒剛開始校,怎會說是校好了,您不知看到什麼小參,一定是誤解了。

2.    弟子已受心中心法灌頂,因身心二力不足,又對“非大福德之人,不得此法,既得此法,福德不夠也不能修持”深以為意;弟子深知自己絕非大福德之人,恐倉促上座,無成果辜負大法。一直以來,以打坐修六字大明咒為主課,以期增福增智、福德及格,以修大法,方不負佛恩、祖恩、師恩。契經云:「多疑者,一切世間出世間事,皆不能成。疑法,不能學得;疑師,不能敬順之;疑自,則非學時;生此三疑,是障道之根本也。起決定心而學者,不可有此三事。」

3.    幸遇法爾後,弟子改修雙盤打座,現已能坐1小時;上次老師來信開示,雙盤一小時,也可以上座,感老師慈悲!弟子自忖現在雙盤一小時還很勉強,弟子決心6月以前加緊打座,力求突破,報佛恩、祖恩、師恩于萬一。勤奮修學,日當有進,您要這樣天天自己這樣鞭策自己,使自己日漸有成。佛教的精進即是勇猛勤策進修諸善法,所以不要忘記行善;即依佛教教義,於修善斷惡、去染轉淨之修行過程中,要能不懈怠地努力上進。精進為修道之根本,所以您如此發心是善法開始。

4.    弟子已學會法爾前賜的“大輪金剛陀羅尼”和“一切如來心真言”。弟子今天拜讀老師網上開示,深以為寶!弟子以為,大輪金剛陀羅尼是難逢之寶,弟子障深業重必修此法,蒙生了修大輪金剛陀羅尼十萬遍的想法,而後雙盤打座、結懺悔印(老師開示心中心第一印即是懺悔印)、持一切如來心真言,將此二法做為修心中心的前加行,直至身心二力俱足、福德及格,以修心中心。弟子如此做,可以嗎?“大輪金剛陀羅尼”是修持密法基礎,若能修滿10萬遍,自能得法益,當然很好。經云:七日七夜三時誦一百八遍陀羅尼神一晝夜合有六時,即晝三時、夜三時。晨朝、日中、日沒為晝三時,初夜、中夜、後夜為夜三時。晨朝即上午八時頃,日中為正午十二時頃,日沒為下午四時頃;初夜即午後八時頃,中夜為子夜十二時頃,後夜為晨四時頃。又修持懺悔印也就是前加行,您已受心密灌頂過,所以可以依第一菩提心印修懺悔印法。

5.    弟子想得到大輪金剛陀羅尼的修法儀軌,今天網上的修法儀軌中的“法身緣生偈(結界)”、“佛說若欲讀誦一切經典先誦此陀羅尼”、“ 法身緣生偈(解界)”、“ 圓滿”等,弟子不知具體內容。此些儀軌咒語,於《佛說佛頂尊勝陀羅尼經》與《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等刊出後,裡面就會有,請再等待約個把月,注意網上消息。

6.    老師說,“從白月八日至十五日,每日供養皆須新食,其七日內誦呪滿十萬遍”……弟子愚蠢,不知“白月”的意義,又“新食”具體指什麼?是否結手印,若需結,不在老師身邊能學到手印嗎?七日誦咒修法時段,打座修法還是誦咒即可?每日修法時間怎樣安排七日才能修滿十萬遍?又“隨力供養三白食”中的“三白食”具體的意義,勞煩老師開示。弟子起初看到7日內修滿十萬遍,很有恐懼,又擔心無此時間,現弟子決心在這個時段修有薪事假,將此大法圓滿修完,而後修一切如來心真言,以補愚劣障重之弊,再修心中心法。不在這7日修大輪金剛陀羅尼,在別的時間,多於7日,修滿十萬遍,是不可以的吧?印度曆法一月分黑白,白月就是中國的初一到十五,黑月是十六到月底。新食是新供養,不要一樣飯菜供養隔天。三白食是粳米飯、牛奶、乳酪等三種稱為三白食。若不能於七日中修滿10萬遍,也只有方便,求佛菩薩通融,從初一修到十五日試試看能否完成了。

7.    弟子想請到法爾的“大輪金剛陀羅尼修法儀軌”、梵音“楞嚴咒”、“佛頂尊勝陀羅尼”、“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 、“佛說若欲讀誦一切經典先誦此陀羅尼” 、老師唱誦的“心中心咒語”,還有修一切如來心真言儀軌中的“發菩提心咒”和“觀心咒”,是否允許,請老師審批。弟子對有些咒語只是喜歡,並不一定現在就學,不過有空我會學,現在以修滿大輪金剛陀羅尼十萬遍而後修(懺悔印)一切如來心真言,接下來全力修心中心。弟子愚昧,在師百忙中累師,深感不安。拿到法寶不修學,只是貪求擁有,並沒有好處,易得到的東西,會讓您不精進,有實際用到的才索取就可以了,所以您不急需的就不再寄了。

8.    懇請老師來信中稱呼弟子“趙xx”吧!!!每每老師來信以“大德”稱,弟子惶恐、羞愧之極!大德稱呼有的人是實至名歸,不然大德也僅是一種對於人的尊稱,就像稱呼人家叫先生一樣,所以您不要太在意。有人會貢高我慢是非常不好,但您也不要妄自菲薄,只要能認真學習的人,不走入邪道者,未來哪世可能就會成佛的。謝謝您的mail
 
    


[ 心中心法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