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中心法小參 --

             法爾所傳心中心密法與咒語為何與人不同?


十三參問

善祥師父您好!

去年有緣經您灌頂傳心中心第一印及咒語,但之前我已查過大藏經有關佛心經品亦通大隨求陀羅尼之經文(http://www.cbeta.org/result/normal/T19/0920_001.htm),其中載名的咒語並不是您所傳的「一切如來心真言」,而且法爾網站上所放的咒語也是大藏經所刊載的咒語(http://www.dharmazen.org/M1ChiFar.htm),以致學人混淆何者才是正確的修法?

另外,已有熱心修法人士將徐恆志大德的手印放在網路上供有心修法的人學習:http://tw.myblog.yahoo.com/verybadsage-verybadmage/article?mid=2298

請師父開示到底何種才是心中心密法的正確修法,不致學人自行學習錯誤,謝謝您。

xx 合十

 

師答:

劉大德:

阿彌陀佛!2011212mail收悉,您還未受心中心法正式完成灌頂,當時僅是方便給與您們同班同學結緣灌頂而已,所以所傳的就僅是「懺悔印」,此「懺悔印」也就是同於心中心法第一印─「菩提心印」一樣,所持咒語也就要不同,就是您所持的是「一切如來心真言」,此咒是比較長一點的咒,也是出自《大隨求陀羅尼經》,這是前加行(prayoga)的法,先求懺悔業障的法,所以此咒非正式修持「心中心法」之咒語。待您能打坐滿兩小時,才能來求受心中心法的正式灌頂。網路上所附手印圖,是我傳法師父 上海徐恆志上師的手印圖沒錯,但這僅是手印最後的樣子而已,其間要怎麼來結成如法的密印,這是比較重要的密法技巧,在法爾要有正式求灌頂後,才能學到整套完整如法結各種手印之密法。簡此奉答!阿彌陀佛!

【又來函】

感謝師父及師兄抽空的回覆。

當時經過六個月的時間往返新竹─台北,能有機會接觸到法爾是很高興,覺得自己的努力好像很值得,所以不知道這不是正式灌頂,看到一位朋友就一個晚上參加大陸來的心中心密法上師灌頂法會,就接到六印一咒,就覺得自己與佛法還是有一段很大的距離要努力吧。感恩您。 xx 合十

師答:

劉大德:

阿彌陀佛!2011年2月15日mail收悉,您語義不詳,不太能理解您所述,您是說您一個朋友一個晚上就接受來自大陸陳寧老師的灌頂?還是接受趙曉梅老師(明真居士)的灌頂,她也是住大陸現已移居美國了?並取得心中心法一咒六印?是在新竹嗎?或在高雄嗎?或是您也參加了陳寧老師等的灌頂,學到了心中心法一咒六印?若您已受此灌頂,那您的緣份就是這樣了,那是沒話說了。

若是您朋友受灌頂而不是您,那您是可以來求正統的心中心密法的,但也要在您能打坐兩小時後(最少雙盤一小時,另再單盤一小時,滿足兩小時。前日(春節初四)往六龜拜謁本師,他說要他傳心中心法要能雙盤六小時才行,這才是真要成就的人)就可來請受灌頂,灌頂後就可以開始正式修心中心法了,若是沒有基礎就受灌頂,最後都會不了了之的,這種人看得太多了。

有心要修心中心法,就要有打坐的基礎,但也要學正統密教的心中心法,此點「心密」會受真正密教行者所排斥的,網路上有文章說大陸心密所傳心中心法非正統,人家會這麼說,這不是沒有原因的。

既然法爾所傳的是正統的無相「心中心法」,就不能隨便亂傳、廣傳,因此法爾原則上是不隨便傳此法的,因目前臺灣、大陸的心中心法灌頂,都是依四位上師所傳下來,但沒有融入真正密教之密法,我雖是受此灌頂法傳承之一人,因知如此灌頂法是有點不是很完美的,所以我們所傳都已是合乎密教之儀軌,尤其結手印要用密教正統結法部份。

法爾正努力設想要把正統密法的心中心法灌頂法與修持法傳給有緣者,也就是依正統的密法結手印,不是用一隻手扳另一隻手結手印,也因為太正式了,所以我們絕不能亂傳,只能傳給有緣之出家眾及在法爾上過課的同學,或是有德、有緣的外界居士們。您已在法爾上過六個月的課,若能將「前加行法prayoga」修好,基礎若已打好,是可以來求灌頂而後開始修法的。若已受大陸之陳寧老師灌過頂,緣份如此,那也就算了。謝謝您的mail
 
    


[ 心中心法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