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中心法小參 --

             心密法依何師灌頂,應依所教而修!


五十七、參問:

尊敬的張老師:

您好!

我是大陸南京的學生王XX,我同法爾結緣已經有了一段時間。尊敬的張老師和法爾的其他老師多次在給與學生幫助。通過法爾學生學習了斷食、收到了健康帶、通過《佛門禪修色身功用行》對修行中的色身變化有了初步的瞭解。在此對尊敬的張老師和法爾的各位老師表示最衷心的感謝。

20071月學生受了心中心法的灌頂,四月正式開始修法。遺憾的是快滿百座時候,家裡發生點變故,導致最後沒有精力和時間修法。直到9月又開始從頭修起。學生是2006年開始學佛的,當時在一位師兄的推薦下每日誦《地藏經》,並且有兩次機會到福建參加了十日禪修的內觀課程。最後接觸心中心法後決定專修心中心無上大法。學生的禪修功底相當差,所以在修心中心法的這段時間中色身上沒有身體大的突破,只是相對以前來說現在心靜了很多。

學生常常在法爾網站上學習,每每看到我的這一班中各位師兄的心中心修行報告就羡慕不已。反觀自己則一無是處,心中非常慚愧。心中心是無上大法,而學生的功底實在是不夠。所以在此想向慈悲的張老師求法,求心中心先修班的修法內容。學生打算如果有福氣能求到先修班的修法內容的話,先按照先修班的修法把基礎打好,然後再修行心中心。

學生的基本情況:男,31歲,未婚,皈依弟子,但是還沒受戒,現在心中心每座金剛坐一小時二十分左右,其餘如意坐。目前無法雙盤,腿比較粗導致腳盤不上去。以前單盤都是腳無法抬到大腿上的,只能搭在小腿上導致膝蓋到了一定時間就很痛。11月天天使用健康帶,效果很好現在打坐時候單盤腳可以比較輕鬆的放在大腿根部了(健康帶真神奇,再次對尊敬的張老師和法爾各位慈悲的老師師兄表示最衷心的感謝)。

以前認為心中心修心不修腿,所以四月份開始修行時候就散盤。現在回想那段時間其實就天天熬,人在座上比較容易昏沉。後來九月第二次開始從頭修時候學習了法爾上的很多知識,知道了丹田契機知道了修身的重要性。所以現在第二次的修行過程相對第一次四月份的感覺就大不同。因此也讓學生升起了對張老師的無比信心。心中心是無比殊勝的法門,學生今生有機緣得到這樣的大法感到無比的榮幸。尤其是現在又能有福氣得到張老師的教誨,內心的感激無以言表。學生願意按照老師教授的方法從頭來過,一步一步的去學習和修行。老師您怎麼說,學生就怎麼去做。懇請尊敬的張老師能指點學生!!!

頂禮尊敬的張老師! 學生   大陸南京王xx  2007-12-25

師答:

王大德:

阿彌陀佛!20071225mail收悉,因事情繁忙,所有mail斷斷續續地回,今始回到您的mail,怠慢之處尚請見諒。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      20071月學生受了心中心法的灌頂,四月正式開始修法。遺憾的是快滿百座時候,家裡發生點變故,導致最後沒有精力和時間修法。直到9月又開始從頭修起。學生是2006年開始學佛的,當時在一位師兄的推薦下每日誦《地藏經》,並且有兩次機會到福建參加了十日禪修的內觀課程。最後接觸心中心法後決定專修心中心無上大法。學生的禪修功底相當差,所以在修心中心法的這段時間中色身上沒有身體大的突破,只是相對以前來說現在心靜了很多。心中心法本為有根基者久修未能悟入而說的大法,若是根本沒基礎者來修,也只有熬腿痛、手痛的機會,若事道心不堅強者,或短期間未有反應者,大多是打退堂鼓。您能修百座,心也較靜一點,這樣算還不錯了。

2.      學生常常在法爾網站上學習,每每看到我的這一班中各位師兄的心中心修行報告就羡慕不已。反觀自己則一無是處,心中非常慚愧。心中心是無上大法,而學生的功底實在是不夠。所以在此想向慈悲的張老師求法,求心中心先修班的修法內容。學生打算如果有福氣能求到先修班的修法內容的話,先按照先修班的修法把基礎打好,然後再修行心中心。法爾學員有的從基礎班開始,修六個月的基礎打坐,有的在別的地方有學過,再來這邊再熬六個月打坐,所以基礎上會比別人好,這也是有付出代價的結果。且看心密三位祖師大德,都是有段禪修的經歷,才來學心中心法的,所以修行能成就者並非偶然。

3.      學生的基本情況:男,31歲,未婚,皈依弟子,但是還沒受戒,現在心中心每座金剛坐一小時二十分左右,其餘如意坐。目前無法雙盤,腿比較粗導致腳盤不上去。以前單盤都是腳無法抬到大腿上的,只能搭在小腿上導致膝蓋到了一定時間就很痛。11月天天使用健康帶,效果很好現在打坐時候單盤腳可以比較輕鬆的放在大腿根部了(健康帶真神奇,再次對尊敬的張老師和法爾各位慈悲的老師師兄表示最衷心的感謝)。您年紀還輕,卅六歲前能突破最好,往後體能就會衰退了,也將力不從心了。所以只要在體重上能控制,那麼粗腿慢慢變小後,是有利於盤腿的。健康綁帶除有利於腳部真氣誘發起來,也有減肥的功能,希望您每天好好綁此健康帶,增加您禪修的底子。

4.      以前認為心中心修心不修腿,所以四月份開始修行時候就散盤。現在回想那段時間其實就天天熬,人在座上比較容易昏沉。後來九月第二次開始從頭修時候學習了法爾上的很多知識,知道了丹田契機,知道了修身的重要性。所以現在第二次的修行過程相對第一次四月份的感覺就大不同。因此也讓學生升起了對張老師的無比信心。再來人間菩薩行者,隨便用一法都可以悟道,也有善緣修到見道,所以一切修行都很順利。一個人若是沒有特殊因緣,也沒有禪修底子,一接觸佛法就要修心中心法,那是會很累人的。《金剛經論》云:修行當依進道功程而修,也就是要依空身、空心、空性、空法等四階段而修。若第一階段未修到身空而悟自心,那要如何能修心呢?如何能修到心空?所以一般大眾要修行,都要依此階梯而修,世尊是真語者、實語者、如語者、不誑語者、不異語者,所說的道理都是真實不虛的。

5.     心中心是無比殊勝的法門,學生今生有機緣得到這樣的大法感到無比的榮幸。尤其是現在又能有福氣得到張老師的教誨,內心的感激無以言表。學生願意按照老師教授的方法從頭來過,一步一步的去學習和修行。老師您怎麼說,學生就怎麼去做。懇請尊敬的張老師能指點學生!!!因未能見面,有些密法儀軌沒辦法當面教您,您就依與您灌頂的上師所說的方法去修習,祇要加緊打坐的基礎訓練,用多少心血都能有所助益的。謝謝您的mail

  


[ 心中心法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