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想修心中心法的基本條件!


二十二、參問:

張老師您好:

自2000年間向您請教修內觀禪10天的種種現象,至今已經超過5年了。之所以再寫信給您,是因有居士告訴我,他這個月初又去參加內觀禪修時,因有一居士在貴網站看到我寫ㄉ問題...。直覺知道是同一班而拿去問教禪修ㄉ老師求證,教導禪修ㄉ老師答說:他從沒講過'"見明色"'這幾個字。昨天我聽到去參加ㄉ居士轉述,我感到很不好意思,100%是我聽錯ㄌ,因我對佛法用詞根本不清楚,才會造成這種錯誤,請問有辦法補救或澄清道歉嗎?我不想造成任何遺憾或虧欠。

 另外,您之前建議我去台北參加本師ㄉ心中心法灌頂,我因家住台中不方便....。現在網站看到台中有開班,請問何時會再開?還是本師灌頂嗎?我已多年沒去拜見本師父ㄌ,我和老公沒有歸依本師父,也沒受'''菩薩戒?'''。(菩薩戒是不是在手上燙香疤那種?)如果是就沒受過。但我們有因2年多前,我ㄉ大弟過世,為ㄌ幫他超渡,秘宗師父叫我要先皈依,那時我和老公就有皈依ㄌ。請問這樣ㄉ條件能參加心中心法ㄉ課嗎? 謝謝張老師撥空答覆

 

師答:

genia大德:

阿彌陀佛!8月18日mail收悉,所提相關問題回答如下。

1. 89年間向您請教修內觀禪10天的種種現象,至今已經超過5年了 之所以再寫信給您,是因有居士告訴我,他這個月初又去參加內觀禪修時,因有一居士在貴網站看到我寫ㄉ問題...。直覺知道是同一班而拿去問教禪修ㄉ老師求證,教導禪修ㄉ老師答說:他從沒講過'"見明色"'這幾個字.昨天我聽到去參加ㄉ居士轉述,我感到很不好意思,100%是我聽錯ㄌ,因我對佛法用詞根本不清楚,才會造成這種錯誤,請問有辦法補救或澄清道歉嗎?我不想造成任何遺憾或虧欠。這不是問題的問題,也談不上虧欠,放下就好了。

2. 另外,您之前建議我去台北參加悟本師ㄉ心中心法頂,我因家住台中不方便....。現在網站看到台中有開班,請問何時會再開?還是悟本師灌頂嗎?我已多年沒去拜見悟本師父ㄌ,我和老公沒有依悟本師父,也沒受'''菩薩戒?'''。(菩薩戒是不是在手上燙香疤那種)台中班已上課一年了,也於今年6月份灌頂了,現他們正修法中。可能不久的將來會開打坐基礎班,不是心中心法先修班,若您要從頭學打坐,可以注意網上消息。本師不接受各別灌頂,因不認識大眾,所以不再給不熟的人灌頂。當然受菩薩戒是有點戒疤的。

3. 如果是就沒受過.但我們有因2年多前,我ㄉ大弟過世,為ㄌ幫他超渡,宗師父叫我要先皈依,那時我和老公就有皈依ㄌ.請問這樣ㄉ條件能參加心中心法ㄉ課嗎? 密宗的皈依有時較不嚴謹,他有無給您皈依證、法名?若有就可以算皈依了。就是您有皈依也沒受菩薩戒,未受菩薩戒想修如來無上大法,是有點不適合,何況您又不是由本中心長期訓練出來的人員,是否具有正知見,尚未可知。您想修心中心法必備條件是已素食、已受菩薩戒、且能打坐兩小時以上(雙盤80分以上),這些條件具足時再談。謝謝您的mail。

 


[ 心中心法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