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想學習心中心法,
              但腿功不好怎麼辦才好?


十一、參問:

敬啟者:

後學曾經於貴禪修中心上過一兩次課,慚愧因俗事纏身,沒能繼續。對於張老師的慈悲教誨亦常感念,對於心中心法之修習,極盼能入室一窺堂奧。但後學之腿功極差,雖曾在法鼓山修習過禪一,接受過法師指導,卻還是只能散盤..,如單盤起來,盤在上之腿硬是翹的很高,雙盤則是無法做到,如此可學心中心法嗎望老師慈悲賜教!      

師答:

姚大德:

阿彌陀佛!4月10日mail收悉,您前來三重道場幾次,現在已搬到北市了,希您跟您太太能再過來學習或聽課。您所談的有關心中心法的修習,因此法是求佛地者,非是一般求菩薩道者之法門,故困難度就比較高,不止腿要久坐,連手結手印都會痛得要命。所以要修此法需有預備的功夫,我們六月份會開心中心法先修班,就是給想修心中心法者一個修前訓練課程,當然主要還是培養打坐技巧及練習丹田,這兩樣訓練好,其修法中痛苦的程度會少一點。您說打坐腳會翹得很高,若等不及六月份參加新班,可以約個時間先來道場,可以先教您一兩樣自己可在家裡用功的方法。現在我已提前退休,全天都在道場上班,想來時打個電話,約個時間就可以過來,最好是白天,晚上除星期三上課外,大多六、七點就會下班了。謝謝您的mail。


[ 心中心法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