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心中心法除要有願力外,
              還要有耐力、恆心!


十、參問:

張老師,阿彌陀佛

我是心中心第四期學員,張親明,我已在323號接受灌頂,但是目前我暫時停止修法,請 張老師慈悲。原因是以我禪坐的耐力及修法的恆心還無法修此心中心法,記得在第一座共修時,張老師開示時曾說:在中國接受心中心灌頂的人數遠超過十萬人,但真正有成就的只不過67......回想我修行的過程,我已浪費近十年的時間在某種循環上,也就是只有一時的衝力,沒有長久的恆心,耐力也不足,起的猛也退的快。316日的考試,我只差十分 鐘就滿分,那是我最大的極限。灌頂前我只能坐50分鐘左右,考試前的一個月也儘量坐一小時,我把這事情看的太簡單了。以為通過  張老師的考試,往後可用此方法()讓自己在修法時能有所成就。領手印回來連續五天我都無法坐滿二小時,眼看著交報告的日期到來,我已知道目前尚無法修此心中心法。在此懇請 張老師慈悲,因為我最近沒去共修,為了工作與修行要取的平衡,我在找新的工作,請 張老師慈悲保留我修法的資格。目前我以一小時百座為目標,早晚各一座,百座之後再增加十分鐘、二十分鐘不等,每次均以百座為基礎。希望在千座之時,我已能勝任並輕鬆的達成一座二小時的目標。屆時,再懇請 張老師慈悲,授與心中心手印及其修行方法,願我等能將此心中心密法弘揚。

師答:

張大德:

阿彌陀佛!49日的mail收悉,瞭解您的困境,您雖考試時能長坐,但那是在道場,故能坐得較平時久。且您的心還很不清淨,可能為家事忙碌過頭了,事情要做,但心要能安祥地去面對。您既然灌過頂,修心中心法的權利都永遠存在,哪個時候因緣成熟,您都可以來領印重修。現在可每日修修六字大明咒,因此法不受時間限制,又能消業障,開氣機,並不輸於其他各法。且用此法也能把打坐時間拉長,曾有位同學僅修此法,也能雙盤到兩個小時。同時老上師對因緣未成熟者,都在灌頂後叫他們修六字大明咒。心中心法的懺悔印(即第一印菩提心印),每次還是要坐滿兩個小時,不然就不要念心中心咒語,僅結此印打坐但要唸佛號,就不受修法時間的限制。


[ 心中心法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